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瓜子二手车,虚假宣传被罚1250万元,罚款额度遥遥领先!

2018年12月01日 21: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两年来,网上似乎雨后竹笋般的冒出来很多二手车网站,譬如优信二手车、人人网二手车、瓜子二手车,这些网站的宣传语都做的相当漂亮,"中间商不赚差价"、"个人对个人",各个都声称自己是二手车界的领军人物,但是,牛皮吹多了真的是要交税的,最近的瓜子二手车就为自己吹的牛交了一笔重重的罚款。提前声明,以下内容会引起极度舒适,请大家自行查看。

null


11月15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系统显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就瓜子二手车的广告语"创办一年,成交量就遥遥领先"缺乏事实依据,于实际情况不符,向瓜子二手车实际运营公司金瓜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出1250万的罚单。

null


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显示,瓜子二手车"创办一年,成交量就遥遥领先"的广告语,经工作人员核实,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和北京人人车旧激动车经纪有限公司在同一时间段内,二手车的成交量远高于瓜子二手车。因此,判定瓜子二手车的广告宣传语缺乏事实依据,并处以1250万元的罚款。

null


虽然关于这一被罚,瓜子二手车并不认同,并公开发布声明称,对该决定存有异议,已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但是仍然不能打消消费者对于瓜子二手车网的质疑和不信任。

null


据悉,瓜子二手车网站在今年7月份就因虚假宣传被消费者起诉了,消费者因为信任瓜子二手车"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个人对个人"等广告语,决定在二手车上出售自己的爱车,可是没多久,这位车主就发现自己的爱车居然在某公众号上公然倒卖。

null


现如今中国的汽车每年都在增长,二手车保有量也就自然而然在增加,二手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因为自己不懂,很多人就会去到"专业"的二手车平台去选择,可是这些平台上除了铺天盖地的广告,带来消费者更多的欺骗和隐瞒,比如几大二手车平台,都打出了"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广告语,其实不过是把差价换成了手续费而已。

null


结语

关于瓜子二手车网,本是一件服务于大众的事情,但是却背离了初衷,商业气息严重、虚假信息铺天盖地,伪造虚假数据,盗取个人车源信息贩卖。小编在心疼消费者之余还是想奉劝各位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被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