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同质化太严重,买个车也能撞脸?

2018年12月01日 21:42:50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

原标题:设计同质化太严重,买个车也能撞脸?

新车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规模一直都在增长

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

都不断推陈出新

不断增强自身的设计

不过,在近年来“年轻化”的浪潮下

很多车企都以年轻时尚为新战略

上市的新车在造型上也出现了不少“撞脸”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些

看看是否有你熟悉的“网红脸”

首先从外观说起,外观方面主要有以下四个流行设计元素: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装饰性双排气、英文字母LOGO。

◆◆ 悬浮式车顶 ◆◆

说起悬浮式车顶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这种设计多出现在SUV车型中,甚至部分轿车也出现了类似的设计。厂商将车辆的C柱进行熏黑处理,营造出车顶悬浮的视觉效果,市场上很多月销过万的热销车型都存在这种设计元素。

◆◆ 贯穿式尾灯 ◆◆

贯穿式尾灯也是这两年特别流行的设计语言,上到奥迪A8L保时捷卡宴下到本田XR-V比亚迪等都不能免俗。该设计发源于美国上世纪90年代,大家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该是林肯的车型会用得比较多,如今近30年过去不仅不过时,在国内还有发扬光大的趋势。

◆◆ 装饰性双排气 ◆◆

装饰性双排气,从字面理解就知道是假的排气,汽车厂商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运动的追求,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创意了。在以前,汽车的排气管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这辆汽车的动力,虽说是假排气,但在远处观看还是很唬人的。很多人可能还没意识到排气数量的重要性,就拿长城的高端品牌WEY来说,WEY能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车尾的四根排气管贡献了不少力量。

◆◆ 英文字母LOGO ◆◆

英文字母LOGO出现的时间已经不短,近年来车尾出现英文字母LOGO的趋势愈强,为车型在设计上提升了不少亮点,这点可以参看长安CS系列车型。同样将车尾LOGO改变成英文字母形式,也有利于提升整车的档次,吉利荣威、WEY等品牌更改为应为字母形式呈现品牌LOGO后,确实提升了整车的设计感。

当然,以上几点只是在外观中比较突出的设计元素,除此之外在外观方面双色车身、LED大灯、大轮毂也深受汽车厂商追捧。除了外观上有一些汽车企业争相使用流行元素外,在内饰中一些配置也成为企业之间争相攀比的对象,如:语音交互系统、液晶仪表、软性材质包覆等。


自从上汽荣威推出首款互联网SUV后,语音交互系统在各企业之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比如荣威的斑马、长安的小安等。在这些系统中,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辆的车窗开关、空调开关等功能。

除语音交互系统外,现在越来越多的新车开始将传统的机械仪表换成液晶式仪表,不仅可以显示更多车辆信息,有的甚至还能与中控屏互通,显示导航地图等信息,是新车体现科技实力的重要配置。比亚迪甚至还大胆地将按键都集成到一块巨大的中控屏幕上,以此提升整车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以上总结的几点新车流行设计元素,相信很多准车主在购车是都会在销售口中或多或少听到一两个,也会成为很多人购车的选车标准。能够完全掌握这些流行元素后,相信很多人即使闭着眼也能快速判断一款新车有没有成为爆款车型的机会。各大品牌近年的发展消费者们有目共睹,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深度的产品优化,也是众多品牌能够迅速发展的原因。以上流行的“撞脸”设计,是市场化的结果,也是消费者乐于见到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优秀设计,也会在销量上表现出来。

你喜欢上面哪些设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