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一个世界记录,需要做哪些努力?打破两次呢?

2018年12月02日 08:23:3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自动驾驶放在今天肯定不是个新鲜名词,纵使我们没什么机会去亲身接触,但从各家公司的广告轰炸来看,仿佛没几天我们就能彻底的解放双手双脚了。

但是脱离广告脱离营销后,又有哪台车能让我们真正去感受自动驾驶的魅力?答案是长安汽车

null


11月28日,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活动在重庆垫江试验场举办,55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

null


全程3.2公里的封闭环道道路,由55辆长安CS55组成的游行车队,在比标准车道还要窄12%的车道,这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稳定性有了极高的需求。还好,在世界上最权威的认证机构面前,长安顺利完成了挑战,用55辆长安CS55创下了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null


顺便再说一句,其实在这场挑战的前一天,长安就以44辆长安CS55创下了吉尼斯世界记录,正式挑战当天创下的55辆记录,其实是长安对自己的再一次突破。

一场吉尼斯挑战有什么看点?

对于绝大数人来说,创下一个吉尼斯世界记录实在是太遥远的事情了,所以长安用自动驾驶技术创下的“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世界纪录,除了让我们惊叹之外,似乎也没别的了?

null


不!透过这场挑战世界记录的热闹,其实长安表现出来的,是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技术实力,拿下吉尼斯世界记录自然值得庆贺,但更值得点赞的是长安在自动驾驶领域里取得的成就:

例如在传感方面,长安汽车将车道线横向距离和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cm提高到接近5cm, 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m提高到接近10cm;决策控制方面,将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接近1%;行动控制方面,对于车辆设计中自动驾驶相关的所有精度要求进行了重新优化,对车辆制造过程实现全面升级,保障自动驾驶车队在行进中的一致和稳定。

你也可以感受自动驾驶

吉尼斯世界记录离我们太远?其实长安在钻研自动驾驶时开发出来的功能,有很多我们可以在长安CS55身上用到了:

null


像是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功能,IACC集成有单车道自动驾驶辅助,在车道清晰工况时,车子可以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驶,在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时,仪表会发出纠偏提示,并自动将车辆纠正回车道内;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够保证突发情况下紧急刹车,当车速小于60km/h时,若前方存在碰撞行人的危险,系统会则主动制动避免或减缓;APA自动泊车功能,这一功能应该不用详细介绍了,新手朋友的福音!

null


写在最后

长安汽车自动驾驶两天两次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问鼎世界巅峰,是长安不断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精神的体现,是中国智造的实力与成就的展现,作为中国智能化发展的探路者,长安汽车让我们预见了未来出行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