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看过新车 要说2019年谁不会输 凯迪拉克算一个

2018年12月03日 10:45:5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距离2019年的到来,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在12月里,我们一定会看到的是有关于各行业的盘点,而汽车行业你我都知道,2018年的日子不太好过,即将出炉的11月销量如果增速继续下滑就会是8连跌。

既然市场大环境不够好,那么就有一个更有意思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2019年各个品牌如今的地位会不会发生变化,诞生新的胜利者?

在汽车的豪华品牌领域,单纯以销量来对比,那奔驰宝马奥迪的地位近乎不可撼动,那2019年谁能挑战他们?

答案应该依然是凯迪拉克

在销量表现上,凯迪拉克已经牢牢的坐稳了二线豪华品牌头名的位置。当然,这种一线、二线、三线的划分并不公正,因为车企们要考虑的除了销量之外,还有重要的利润、客户认可度、经典车型等等。

根据我们所得到的最新消息,2018年至今,其品牌销量已经突破20万台,相比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老对手优势变得越来越大。

而其实更重要的一点是,凯迪拉克正在市场中进一步建立属于自己的标签化。

null



在豪华车领域,一提到奔驰你就会想到"豪华",提到宝马你就会想到"运动"一词,提到奥迪可能会想到的关键词是"科技",再之后的豪华品牌之中也就是北美畅销的雷克萨斯拥有"细致、稳定"这个关键词。

如今在市场里,随着凯迪拉克的销量进一步增长,消费者对其的关键词定位也在进一步深化。这个关键词就是"别致、运动",和德式的豪华车不同,凯迪拉克在设计层面要更符号化,市面在售的车型,不论是ATS-L、XTS还是XT4、XT5,都能让人一眼辨认出它的归属。

2019年新车 是不错的利好

当然,关于地位稳固也好,发展前景也好,还是要从具体的产品方面入手。有了好的产品,吸引消费者购买,进一步获得销量,这样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正循环。至今,我们已经能基本摸清2019年凯迪拉克会推出哪些新车。

中期改款凯迪拉克CT6:已于2018年11月30日上市

null



从凯迪拉克CT6推出之后,销量表现一直不算优秀,不过在市场中还是留下了操控优秀、底盘优秀这些方面的评价。如今的市场中,它的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多,譬如沃尔沃S90L、还有此前的BBA同级别车型。所以,单纯打价格战并没有多大意义的时候,凯迪拉克直接带来了它的中期改款版本。

外观的设计不是传统C级轿车那么沉稳,而是加入了更多时尚素,换装了新的2.0T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而且燃油经济性更高。在车内,也增加了互联网交互功能,还有基础流量免费政策。

更关键的是,它的售价不再是以前的打价格战状态,而是一步到位。新车官方指导价37.97-53.97万元,而前款车型的指导价为43.99-67.99万元,起步价直接下降6万元以上,能快速吸引到更多消费者,而对于市场中和它竞争的对手而言,够它们喝一壶。

中期改款凯迪拉克XT5:或许在2019年中旬出现

null



第一代凯迪拉克XT5的上市时间是2016年的4月,比CT6晚3个月,按照3年一改款、6年一换代这个逻辑,中期改款XT5的发布时间应该就在2019年年内。

根据正在欧洲路试的凯迪拉克XT5车型谍照来看,外观应该不太会是它最大的亮点,应该和CT6一样分为运动、豪华两种设计风格。内饰和动力,或许才是最大的变化点,内饰可能会出现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和CT6一样的旋钮式换挡机构;而动力,应该会和CT6一样换装全新的2.0T可闭缸技术发动机。

而售价,也可能会像CT6一样带来新的惊喜。

以及可能出现的更大的SUV:凯迪拉克XT6

null



细看凯迪拉克的产品线布局,其实不够丰富,SUV产品此前只有一款中型SUV凯迪拉克XT5和全尺寸SUV凯迪拉克凯雷德。你也能发现,随着凯迪拉克XT4的出现,它在推出更细分的车型,紧凑级SUV-XT4直接由上汽通用凯迪拉克进行了国产。

而下一款更大尺寸的SUV,凯迪拉克XT6也有可能是和凯迪拉克XT4同样的节奏。这是一款定位于中大型市场的三排七座SUV,目标直指二胎家庭。作为参考,它的长度应该会超过5.1米,轴距超过3米,而且共享一些来自CT6的技术,包括流媒体后视镜、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娱乐系统等。动力方面,海外版新车有望搭载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10马力,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中国版车型,则应该是新的2.0T发动机。

当然,它的价格也不会那么高,会直接抢夺一部分奥迪Q7的客户。

还有可能出现的:凯迪拉克CT4、CT5

此前有消息称,CT4/CT5将直接替换如今市场中销售的ATS/XTS/CTS三款车型,如今随着消息的进一步增多,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出现。

null



CT4应该会替换XTS和ATS-L,(XTS和ATS目前在市场中的价格近乎重合),CT4会有新的外观设计元素,譬如溜背式车身,譬如更大的尺寸,很可能一次性替换ATS和XTS两款车型。

而CT5并非XTS的接班人,在今年的凯迪拉克经销商大会上,官方表示CT5会是CTS的继任者,但并没有提及XTS。从目前的已知信息来看,海外版CT5预计会搭载2.0T L4和3.6L V6发动机,另外还会提供2.0T插电混动车型选择。

写在最后:

所以,最终来看,凯迪拉克的2019年如果按照这样的新车推进速度来看,市场地位不会改变,而且销量还可能获得进一步的增长。此外,还有一个利好,背靠着通用集团、上汽通用品牌,它实现新能源车型的节奏应该也不慢,可能在2019年我们还会见到关乎它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当然了,为什么我会这么说,请看后续的一系列文章,对比其他豪华品牌厂商而言,凯迪拉克的新车推出速度和诱惑力,能保证它的2019年继续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