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的又一记重拳:2020年运营30万辆共享汽车,你看行吗?

2018年12月03日 10:49:1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盼达用车计划将在2020年实现运营车辆超30万辆。作为力帆旗下基于新能源汽车的共享出行平台,盼达敢提出这样的目标肯定是有一定的自信为基础。但是随着共享单车的衰落,共享汽车行业也被不少业内人士抱以消极态度对待。究竟盼达用车能否实现目标?未来的共享汽车行业又会有怎样的局势变化?

null


力帆控股,环保出行

盼达用车作为重庆力帆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平台于2015年11月投入运营,可以说是较早一批进入新能源共享汽车市场的企业,也是力帆在汽车行业的一记重拳。从车联网+互联网和绿色出行等理念来看,盼达用车从成立之初就已经坚定了其自身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从近几年来的发展也能看出,盼达用车的确也秉承着上述的理念。

null


不过随着共享市场的衰退和资本投入的降低,不少共享汽车品牌已经逐渐凋零。甚至于出现了资金链断裂和押金无法退回的情况。不过从目前来看,盼达用车在运营方面还是相当稳健,各项计划也都有条不紊地推进。新能源的标签不仅仅只是潮流,同样也是盼达对于自身理念的践行。

null

业界领先,自信满满

既然敢于提出在2020年实现运营30万辆的目标,盼达用车必然有着相当不错的自信。实际上截至今年9月,盼达用车全国累计用户数超过400万,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2亿公里。在单车日均运营里程、单车日均运营时长等运营数据上均处于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行业领先地位。并且已经在重庆、杭州、成都、济源、绵阳、郑州、广州等大城市上线运营。

null


加上有力帆汽车背书,盼达用车只要能够在这波市场退却的洪流中站稳脚跟,那么未来的发展前景可以说是相当可观。加上本身还与多家互联网企业保持合作关系,以及自身出色的运营和发展战略,盼达用车的这个目标绝非空穴来风。

null


局势多变,难以预测

不过基于共享行业目前是现状来看,虽然盼达用车处于领先地位,但这并不代表高枕无忧。如何提高消费者对于共享汽车的需求以及压低使用费用是目前各大共享汽车品牌应该考虑的重点之一。同时目前市面上的共享汽车品牌仍旧不在少数,市场竞争仍然非常激烈。

null

想要突出重围,未来的盼达用车还是任重道远。同时最终共享汽车是落得与共享单车同样的命运,还是能够得以创新焕发新生,从目前来看依旧难以预测。好在无人驾驶的加入似乎可以给到共享汽车一个新的发力点,至于结果如何?由于自动驾驶技术尚未普及,也许答案还得等到几年以后才能知晓。

null

总结:从盼达用车上线运营至今,似乎一直以来都非常顺利,加上又搭上了新能源和环保的顺风车就显得更有优势。只是能否撑起运营30万辆这个目标能否助力力帆摆脱困局,目前来看还是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