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6款B级车,闭着眼睛买都不会错

2018年12月03日 11:13:40
分享到:

现在流行一个词叫“消费升级”,身边不少朋友的爱车从紧凑级晋升到了B级车,毕竟更大的空间、更丰富配置、更实在的内饰做工用料,能带来更高端的用车体验。很多人都来问我B级车有啥推荐,毕竟是朋友,推荐我自己喜欢的可能会让他后悔,所以大部分时候就推荐“闭着眼睛买都不会错”系列车型,比如我们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这几款车,综合实力不用吹,市场地位不用捧,明摆着。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

null


凯美瑞的换代可以说是变化相当大,整体造型年轻运动、犀利动感,并且有两种外观风格。相比较于老款凯美瑞,内饰上的升级做的很到位,不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很不错。在两条流线型的镀铬饰条的点缀下,中控整体新颖时尚,质感也得到提升。安全性、实用性配置相当丰富,其中全车10气囊、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等配置更是诚意十足。

null


第八代凯美瑞凭借着全新的设计风格以及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并在上市半年之后积累了不少的用户。参考2018年1-10月销量来看,其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3.69万台。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新款凯美瑞从未有过的运动感以及热效率高达40%的发动机。

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7.98万

null


雅阁与凯美瑞是中级车市场的老冤家,此次换代雅阁也以一个全新的姿态重返战场。新车采用本田家族化设计风格,运动性十足。另外,其车宽达到了1862mm,加上平直线条用得多,看起来比同级对手要显得更宽。最耀眼的还是黑科技,Honda Sensing系统整合了众多时下最新的高科技安全配置,诸如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交通标识智能识别、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极大程度上帮助驾驶员减轻驾驶负担,减少因疲劳驾驶而导致交通事故的概率。此外本田的”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也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

null


全新雅阁目前全系配备1.5T发动机,可惜的是广本未能将海外的2.0T+全球首款横置10AT的车型带回国内。雅阁的动力表现倒也完全呈现出涡轮发动机的特点,配合上CVT变速箱,这台车在低转速的表现不如凯美瑞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大油门加速时,动力也是分段输出,可一旦转速上来了,爆发力就来了。

日产天籁

指导价:17.58-29.88万

null


天籁是日系车比较经典一款车型,以主打家用舒适著称。开过天籁的朋友都知道,与运动车型有着明显相反的基调,没有过于华丽的外表和出色性能操控,但各方面表现挑不出太大毛病。并且号称日系沙发座驾不是浪得虚名,给不了多少刺激,但舒适是同级无法比拟的。此外老款车型降价只需15万左右就可入手,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

null


新车外观采用了V-motion 2.0概念车的家族设计语言,类似西玛,相比以往更为年轻和运动。为了迎合了国人的消费心理,全新一代天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达到2825mm,比老款车型都有所增加。乘坐舒适性一直是天籁的优势,这点在改款后也得到了延续。动力变化比较大,除了现有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增加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6.6L。

大众迈腾

指导价:18.99-31.69万

null


大众的车型在国内为什么卖得好?不是因为有某一方面特别出色,而是其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无明显短板,迈腾就是如此。作为MQB平台目前的旗舰车,全新迈腾造型沉稳大气,高端配置丰富,动力总成多化以及众多主动安全及科技配置,非常值得称赞。

null


虽然双离合变速箱略让人诟病,但换挡逻辑、平顺性表现在同类双离合变速箱里绝对是出众的。最后再加上MQB平台的辅助,轴距加长、空间加大,即使凯美瑞、雅阁相继换代,它也牢牢地守住了市场地位,1-10月总销量达到了18.95万台,远超另外两款全新车型。

马自达阿特兹

指导价:17.58-23.78万

null


相比以上几款车型,阿特兹就比较显老了,2014年正式上市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其黑科技“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也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据说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已经研发成功,发动机的热效率将达到史无前例的50%,百公里油耗仅3L,将会应用在明年换代的昂克赛拉上。

null


除了创驰蓝天技术,阿特兹的设计在当初更是惊为天人,在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指导下的阿特兹车身设计显得十分的动感,尤其是“魂动红”的涂装看着更富激情。但空间就没那么出色了,阿特兹4870/1840/1450mm的三围数据在中型车产品序列中并不算大,而为了营造出类似轿跑车型的车身视觉效果,乘坐空间上就做出了一定的牺牲。

宝马3系

指导价:28.68-48.38万

null


想挑一款入门级豪华车,要求是操控好,很多人会首选宝马3系。3系底盘采用大量铝合金材质,车身加长车重却不升反降,全框式副车架的使用使其在极限过弯时的操控更极限,同时采用发动机纵置布局和短前悬的设计,再加上以运动见长的双球节前悬、五连杆后悬、前后50:50的配重比,其强大的操控性能绝不是嘴上说说的。明年3系将换代,车身再次减重,重心再次变低,操控性能将更上一层楼。

null


都知道宝马3系的操控一流,但其实它的外观设计也是很具吸引力的。时至今日,这个熟悉的造型没有什么过时的感觉,仍然很有杀伤力。

◆小结

市场上中级车不乏少数,但销量表现好的就只有那么几款,大多来自合资车企。不禁让人反思,为何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无法实现赶超?中型车在车市里有一种承上启下的作用,它要比小型和紧凑车表现得更有面子、更有质感、更有料,因此车企的综合实力一定要强,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吉利博瑞能在一众自主中级车里脱颖而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