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进水后会怎样?涉水险到底该不该买?

2018年12月03日 15:18: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最近很多小伙伴们跟我们反映:自己的爱车在涉水后发生损坏但保险公司不予赔付的问题,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聊一聊这涉水险到底是怎么回事?

狂戳下面视频有你要的答案

涉水险全称车辆涉水行驶损失险,是专门针对因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失进行赔偿的一个险种。拿一辆保险估值15万左右的车为例,涉水险的金额在每年100元左右。价格不算高,但是具体能保什么项目大家了解吗?

null


概括来说,涉水险其实是车损险的补充险种,也叫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要知道,车损险在涉水后只赔偿除发动机外其它部分的损失,而只有购买涉水险才能单独赔偿发动机的损失。

null


关于涉水险,几乎所有保险公司都在条款中写明:发动机进水后一定不要再启动车辆,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null


另外,车辆在进水后,有导电性的雨水可能导致电控车窗等电器元件短路,最终发生车窗无故升起或降落、车门也有可能无法开启或无故开启的现象。

null


所以如果车主在涉水时发现水位上升过快时,最好选择在水中主动熄火,以避免行驶中进水导致发动机损坏或电器元件短路造成人身伤害,而且切记一定不要二次点火

null


但是,保险公司如何鉴定发动机有没有二次点火呢?一般来说,技师会辨别连杆是否弯曲、活塞或缸体有无损坏等等。

null


不过,据有些经历过涉水并成功理赔的小伙伴透露:保险公司在处理发动机涉水问题时不会特意检测发动机是否发生过二次点火的情况,只要购买涉水险,一般都会赔付发动机损失。当然,这种情况可能是个例,还是要记住涉水后不要二次点火哦!

null


OK,说了这么多,到底要不要买涉水险呢?葱哥个人建议,其实是没有太大必要。因为涉水险理赔时的条框限制比较多,理赔内容也局限在发动机排水清洗、更换泡水线材方面,而真正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二次点火并不在被保范围内

null


另外,随着大家的驾车安全意识提升,大部分人会避免鲁莽涉水,如果真的发生自然灾害造成爱车被淹,车损险也会赔付大部分车辆损失了。所以,涉水险不必要,安全意识才重要。小伙伴们驾车时千万不要轻易涉水,万一涉水时发动机熄火,切记不要二次点火

null


好了,以上就是和小伙伴们分享的内容了,欢迎小伙伴们关注我们并点赞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