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ES6预售37万元起,到底值不值得考虑?

2018年12月03日 15:38:4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今天,蔚来官方发布消息,旗下全新5座纯电动SUV——ES6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37万起。该车将于12月15日的“NIO Day”上正式发布,并同步公布售价。

ES6仅有的核心参数信息:轴距2900mm;全铝车身结构;前后双电机并以此为基础实现智能四驱;百公里加速5秒内;预售价37万起。

null


作为蔚来推的第二款车型,ES6这次采用了一种比较“特殊”的销售模式——“车主引荐“,想要预定的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预定新车:

1.ES8(含大定)车主将获得限量邀请链接,可邀请好友预订,邀请数量不限;

2.意向用户下载App,可自由结识ES8车主(深色V标志),获得邀请;

3.若找不到车主朋友,可以联系400电话,认识一位Fellow,请Fellow来帮助;

就以上可以了解到的ES6全部信息,湃客和大家聊一聊我的一些看法。

1

ES6何许人也?

null


早在今年9月ES6车型就已陆续见诸报道,彼时蔚来汽车赴美上市,媒体从蔚来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中找到了疑似ES6车型细节信息,ES6 售价会比 ES8低8-10万元;将配备能量密度更高的70kWh电池,续航里程大于450km(预计是NEDC标准)。

不过针对媒体的提问,蔚来拒绝就此置评,并表示新车会按节奏推出,是不是命名为ES6,以发布为为准。

那么ES6以预售价37万起推向市场,算是对媒体疑问的一个初步回应。

2

ES6的价格会如何?

ES8是去年蔚来日上市的,享受的是上一版补贴标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规自2018年6月12日开始实行,更加强调对优质车型的补贴。

所以定于12月15日上市的ES6,虽然与ES8使用相同容量的电池,但补贴金额需重新计算。

null


新规补贴计算公式为:单车补贴金额=里程补贴标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系数×车辆能耗系数。

能耗系数与整车质量和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门槛直接相关。

那么ES6能补贴多少?

null


首先,其纯电续航里程会大于450km,那么可以享受顶格5万元国家补贴

null


其次,国家补贴今年新增了电池能量密度标准这一要求。依照此前媒体报道,ES8采用的是CATL(宁德时代)提供的能量密度135wh/kg电芯,那其今年的补贴系数应该是100%。

因此,ES6的续航里程相比ES8大幅提高,电池技术可能会有提升,预计ES6能量密度更高的70kWh补贴标准至少会是110%。

5×1.1=5.5;5×1.2=6

Ps:355公里的ES8补贴为4.5×1=4.5。

null


最后一个环节是能耗调整系数,因为目前还无法得知ES6具体的整车质量,我只能按照我的理解来大致计算。

定位中大型SUV的ES8基准版整车质备2460公斤(※汽车之家数据),那么轴距尺寸从此前3010mm降至2900mm,从7座调整为5座的ES6按照常规逻辑只会比这个数值小。

null


Ps:蔚来副总裁朱江先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就蔚来第二款车是否会延续 ES8 的高性能路线这个问题,答复是“第二款车的整个工程底盘跟ES8一致。”

初期上市版本依然采用的与ES8一致的前后交流异步电机(特斯拉Model X亦是交流异步电机),后期会上双永磁同步电机版本。

但是对这个级别的SUV来说,整车质备不会下到1600公斤以下。

Ps:同为2900mm轴距,但是采用7座布局,搭载2.5T Hybrid混动系统的进口英菲尼迪QX60整车质备2188公斤,那么ES6预计会与其大致相当。

P=0.0045×2200(预估)+12.33=22.23。

ES8 70kWh电池续航355公里,百公里电耗为19.72kWh。450公里的ES6百公里电耗降至15.56kWh(对应参数Z)。

因为Z(15.56kWh)<22.23×0.75=16.67。

那么ES6的能耗调整系数享受最高标准110%。

null


至此国补金额大致为:5×1.2×1.1=6.6万元或5×1.1×1.1=6.05万元;最差情况(几率不大)5×1×1.1=5.5万元。

按照规定,地方补贴不得超过国家补贴50%,那么总补贴金额大致为6.6+3.3=9.9万;6.05+9.075万;最差情况(几率不大)5.5+2.75=8.25万。

综合以上数据:ES6最终补贴后的售价最低为37-9.9=27.1万;37-9.075=27.925万;最差情况(几率不大)37-8.25=28.75万。

蔚来主打的换电服务,ES6应该能够继续享受,参照ES8的电池租用方案,租金1280元/月,选择此方案消费者可享车价减免10万。

那么租用电池后的车价降低至17.1万/17.925万/18.75万。如果是沪深两地购车,可享受免费新能源牌照,价值10万,那么购车成本等于变相低至7.1万。

3

蔚来式营销——诚为贵

null


就在这周四,我体验了一把ES8,运气说好也不好,当时车子续航里程仅剩40km,我就从App上下单了加电服务。

没有半个小时,蔚来区域服务小哥就进行了上门服务,它会按照你的下单需求来为你进行专属服务,如调配加电车,如果区域内加电车无法调配,会替车主开至充电站充电并及时送回车辆;如果车主有换电要求,那么它也会去最近的电站替你完成换电服务。

null


这期间不耽误你的工作,如果车主有占车位的要求,车子在充电期间,还会安排替代车辆占住车位,等待ES8回来。

蔚来的服务小哥全部是内部员工,没有采用外包服务,可以让车主安心。

蔚来ES8的准车主群体当中,花钱买省事是这一群体最希望看到的,这样能够为他们节省出更多时间去忙碌于其他业务。

“如果对蔚来只设置一个外部指标评估的话,那就是要成为用户满意度最高的汽车品牌。我不管用户是第几台车,这不是不做好服务的理由”。

null


今年11月15日,蔚来在广州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京港澳高速换电网络正式落成。在这条全长约2285公里的高速大动脉上,在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等重点城市周边14个服务区布置了18个换电站。

未来一年内,蔚来将着力于中东部地区的骨干高速换电网络建设。

蔚来同时还宣布,ES8创始版及2018年内支付定金的基准版首任车主,均可享受一年十二次全国免费高速换电服务。

null


那么今年到来的ES6,看起来这项服务大概率也能享受到。原因很简单,看看ES6的预定模式。

这是一个以人脉交际圈为主的营销方式,通过原车主已构建的稳定强关系网(如家人、朋友、亲戚等),以高可信度加持,推进预订。换句话说,这等于是以个人信誉为新车担保,我想没有人会拿信誉开玩笑。

诚为贵

最后就剩一个问题待确定,那就是因为ES6使用的是高密度70kWh电池,ES8使用的是此前标准70kWh电池,二者如何实现服务打通是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估计要等到发布会才能知道。

4

前景展望

null


11月27日,蔚来第10000辆量产ES8下线,从发布上市到10000台下线,用了不到1年时间,表现值得肯定。

null


而根据汽车之家此前报道,获得的数据显示有66%的准车主愿意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推荐ES8,从实际探访来看,大家对于蔚来ES8车型都有着不同的期待,在试驾过后,有大部分消费者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一名准车主还曾透露,他认为ES8上有非常多的从用户角度出发而做的设计,这一点上他个人是非常喜欢的,也正是因此,他非常愿意向身边的家人朋友推荐这款新车。

而有26%的消费者不确定会不会推荐给别人,反馈的原因基本是目前还没有拿到车,也没有长时间试驾体验过,因此不能盲目向别人推荐。

null


ES8的客户群体多是年龄30-40岁之间的中产家庭,这类家庭都有着1辆或多辆代步用车,7座是刚需。

那么我认为ES6的客户群体会与ES6稍微有些不同,它更想卖给愿意去接受新鲜事物,加上财务较自由的年轻群体。

那么选用租电池服务的ES6补贴后价格真的降至17.1万元(沪深送牌更是变相低至7.1万),ES6会不火吗!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88-51.8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