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玻璃大王,每天赚苹果1亿元,座驾低调,多为微型车和老款MPV

2018年12月03日 20:50:33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现在的人已经离不开手机了,半天不摸手机就难受,很多人都有同感。苹果是全球最赚钱的智能手机品牌,数据显示,苹果Q2拿下了62%的利润,其次是三星(17%)。也就是说苹果加上三星就达到了79%,智能手机的钱基本都被苹果和三星赚走了,特别是苹果,苹果赚全世界的钱。


在中国,有这样一家公司,专门赚苹果和三星的钱,这家公司就是伯恩光学。可能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慢着,如果你正在用手机看,说不定你的手机屏幕就是他公司造的,除了三星和苹果,包括小米、华为、诺基亚、索尼等品牌都和伯恩光学有合作。中国有两位玻璃大王,一是福耀玻璃,二是伯恩光学,一个征服了全世界的汽车,一个征服全世界手机玻璃。

null


一次性捐款2亿,你感觉这样的人会坐什么车?一起来看看他的车库都停什么车吧?

null


杨建文的豪宅,香港山顶普乐道1、3、5号别墅全是他的,豪宅应该停豪车,这才叫真正的般配,事实上豪宅停车位多为廉价车型。 

null


null


null


可以看到他车库里不是宝马mini就是奔驰微型车,要么就是面包车,当然还有奔驰S,代号W222,坐奔驰还算低调?相对他的个人财富来说,这些车低调了一些,他的个人财富到底有多少呢?根据2018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杨建文身价达到了111亿美,约合人民币760亿。作为苹果公司的配件商之一,每年会从苹果公司赚取400亿以上,平均每天净赚1个亿。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些财富也是积累的。


1989年,香港商人杨建文来到深圳横岗街道,在六约派出所的红砖厂内开了一家手表表面生产厂,专门给一两百块的手表生产玻璃,后来逐渐和西铁城等品牌合作,工人从100人到3000人,生意不错,可惜手表玻璃太小,而且手表是耐用品,更新换代太慢,市场空间并不是太大,一个偶然机会改变了公司命运。

null


当时杨建文买了部手机,屏幕是用胶片做的,使用中容易出现划痕,于是他尝试用玻璃材质生产手机屏,并推荐给手机生产商,获得认可,随后玻璃屏幕成为公司新业务。2004年摩托罗拉推出了V3手机,第一个月拿到摩托罗拉100万片订单,反应不错,第二个月400万片……订单越来越大,他的工厂规模越来越大。V3可是当年的经典手机,80后可能用过,90后见过,00后可能听说过,这款手机比现在的任何一款手机都火,摩托罗拉V3,外号刀锋,是当时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手机之一,V3开创了超薄手机的潮流,全球累计销量1.3亿部。


2007年,苹果推出第一代苹果手机,伯恩光学凭借口碑成功获得订单,开始为苹果提供屏幕,双方合作至今。2014年,伯恩用“蓝宝石玻璃”成功拿下苹果Watch的大订单。全球手机的销售量越来越大,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他的财富也越来越高,虽然身价百亿,但是杨建文不接受任何采访,高管也一样,低调办企业。

null


豪宅停着老面包车,显得格格不入,他的豪宅价值不菲,山顶普乐道1、3、5号别墅共花了28亿,光是税收就是8.4亿,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可能在乎的东西不一样吧,有人在乎车子,有人在乎房子,和他的豪宅比起来,他的车真是太低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