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EV 周报丨洛杉矶车展低调开幕有惊喜 新势力齐发力冲刺新年

2018年12月04日 00:20:05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转眼间 2018 年就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临近岁末之际,中国新势力造车品牌都渴望用一份更加优秀的成绩单为这个“新势力造车交付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加州,洛杉矶车展正在火热地进行之中,作为北美地区的知名车展,在新能源领域自然也不能落后……


E 周新车


Rivian R1T / R1S 亮相:美国新势力造硬派电动车


洛杉矶国际车展上,来自麻省理工的大学生创立的电动车品牌 Rivian 亮相了两款车型,皮卡 R1T ,SUV  R1S ,两款车在造型上和内饰上高度相似。


151526nhz1qwtlu3zjbmng.jpg



两款车都基于 skateboard 平台打造,且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分别在四个车轮附近布置了四个大功率电机。每个电机的功率是147kW,总功率可以到 300kW 至 588kW 的功率变化,扭矩达到惊人的 14000Nm 。得益于凶悍的动力系统,该车 3 秒内即可完成 0-96km/h加速,极速可达 201km/h。动力电池容量为 105kWh、135kWh、180kWh 三种可选,分别对应 230/300/400 英里(约370/483/644 公里)。


154335b3kxp1y38ksxyply.jpg



E 观点:Rivian 在为纯电动车的硬派路线进行着探索,这是一个很有具发展前景的尝试。先不说美国人对硬派皮卡的偏爱,在技术层面以纯电动汽车强大的扭矩表现,其通过性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现阶段对其最大的限制性因素应该来自于能源地补充。


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亮相:对标特斯拉 Model S 


奥迪在洛杉矶国际车展发布了全新中大型四门电动轿跑概念车 e-tron GT Concept 。它是继 e-tron 和 e-tron Sportback 之后,奥迪又推出的纯电动轿车,目前来看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特斯拉 Model S 。


160422n207r8zmpzrp0l0c.jpg



奥迪 e-tron GT 使用三元锂电池,电量为 95kWh ,WLTP 续航超过 400km 。其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的四驱模式,电机功率 434kW ,0-100km/h 加速时间仅需 3.5s ,极速 240km/h 。这款车预计将于 2020 年下半年正式量产。


E 观点:大众集团在众多德系传统豪强中是最不遗余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的厂商,从大众品牌到奥迪品牌再到更加高端的保时捷品牌,它们的产品线越铺越广。


爱驰 U5 全球首秀:新势力再添悍将


11 月 29 日,新势力造车品牌爱驰汽车正式在上海举办了全球发布会,旗下首款车型爱驰 U5 量产版本在发布会上正式与公众见面并完成了全国首秀。爱驰 U5 上市之后将会将市场锁定在国产中型智能 SUV 市场,其设计保持了大量爱驰 U5 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仅在前杠下方与一些小细节处进行了修改。


030338a97egb9md76ru8gw.jpg



在动力方面,爱驰 U5 电池容量达到了 63kWh,电机最大功率为 140kW、峰值扭矩 315Nm。爱驰 U5 采用的是全新研发的电动车平台,车辆采用了全铝下车身,电池能量密度达到 170Wh/kg,官方表示爱驰 U5 综合续航里程在 NEDC 标准下可以达到 460km,且车辆可以搭载 AI 能量续航包。搭载续航包后车辆可以获得额外的 100km 续航里程,车辆总续航里程可以达到 560km(NEDC 标准)。


E 观点:在众多的新势力造车企业中,爱驰颇为特别,它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有独创的技术,如今又有了一个颇具特点的外观、内饰,更加期待它用起来的感受。


特斯拉


销量跌 70%,销量只有 211 辆?子虚乌有


上周一中国乘用车行业协会一名人员在被采访时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华销量下滑 37%,进入 10 月份更是暴跌 70%,销量跌至只有 211辆。次日,《财富》(Fortune)的一份声明中,特斯拉的一名发言人称该报告“极其不准确”,并表示特斯拉“没有披露地区或月度销售数据”。但中国乘用车行业协会工作人员称,特斯拉上月在中国只销售了 211 辆汽车,这一说法“严重失实”。


E 观点:即使没有数据没有这样夸张,特斯拉在华销量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近来的降价与此不无关系。


3285edab23f5ddc.jpg



特斯拉全球安全主管杰夫-琼斯工作 11 个月后离职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全球安全主管杰夫-琼斯(Jeff Jones)在工作 11 个月后离开了该公司。但是,有关他离职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特斯拉只是对其员工称,琼斯的“职位已不再需要”。


特斯拉汽车保有量 50 万台 Autopilot 累计行驶 10 亿英里


11 月 29 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其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 50 万辆,特斯拉车主开启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已经累计行驶了超过 10 亿英里( 16.1 亿公里)的距离,超过地球距离太阳的 10 倍,而特斯拉汽车行驶的总里程已经达到 100 亿英里。


cee3ea39f140954.jpg



E 观点:10 亿英里的路程的背后是无数的数据,这为特斯拉与日后实现更高级的自动驾驶打下了一个深厚的基础。


新势力


蔚来:前一个诺言将要实现,又马不停蹄奔向下一个目标


2018 年 11 月 27 日,蔚来汽车在合肥工厂下线第 1 万辆 ES8,这也意味着,不出意外的话,蔚来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1 万辆 ES8 的交付,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与何小鹏赌局或提前胜出。


171204aotts3iieprz3kft.jpg



蔚来汽车首席开发官和美国分公司 CEO 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因个人原因决定辞职,从 2018 年 12 月 17 日生效。伍丝丽女士在 3 年前也就是 2015 年 12 月 16 日正式加入蔚来汽车,在加入蔚来汽车之前,她曾任思科全球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战略官、摩托罗拉全球首席技术官。


2018 年 11 月 30 日,蔚来汽车官方宣布,蔚来 ES6 将于 12 月 1 日开启优先预定,预售价 37 万元起。但是,优先预定的条件是必须由蔚来 ES8 车主邀请才可进行。另外,蔚来 ES6 将于 12 月 15 日在 2018 NIO Day 蔚来日正式发布。


132152matpcc4cvaco0tlo.jpg



E 观点:进行了 OTA 升级,又大幅度提高产能之后,蔚来正在全面迈向正轨,半个月后的 2018 NIO Day 值得好好期待一下。


金菓 EV:SF5 试制车将下线,在美获全自动停车新专利


位于重庆市的金康新能源智能工厂,已于近日完成所有调试准备工作,正式启动试运营。金菓 EV SF5 的首批试制车辆也将于年底下线,明年第二季度启动预订并开展试乘试驾体验,最早可在 2019 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有望实现批量交付。


170702ki51ru11ozwkpupj.jpg



金菓 EV(SF Motors)公司宣布,其已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颁发的专利号为10,106,153的专利,该专利涉及全自动停车设计和方法。当部署于消费产品中时,该技术可允许车辆在没有操作员干预的情况下,在复杂的停车区域内安全且准确地自行停车。


E 观点:金菓 EV 的两款车型颇具未来感,发布以来吸引了一大批关注者的目光,如今量产速度加快,又有了黑科技的加持,给了我们进一步期待的理由。


拜腾:两款概念车亮相洛杉矶车展 首款电动 SUV 将于明年量产


近日,拜腾携旗下两款概念车 BYTON K-Byte Concept 与 BYTON M-Byte Concept 亮相洛杉矶车展。


1543714691544.png



拜腾还透露了旗下车型的量产进程:目前,拜腾正在全力以赴地推进研发和量产准备工作,确保产品能够准时、高品质地完成交付。在今年 4 月,拜腾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5 月,启动工程样车测试工作。此外,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工厂一期工程主体结构陆续封顶,冲压车间率先进行设备进驻,并启动调试安装。截止目前,拜腾已经成功实现了工厂建设“百万安全工时”,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始预生产,目标 2019 年第四季度实现量产投产。


E 观点:拜腾也在开足马力前进,2019 将是好戏轮番上演的一年。


传统豪强


通用:大幅削减北美汽车产量,并停产销量低的车型


11 月 26 日,通用汽车内部人士称该公司将削减汽车产量,停止生产几款低销车型,并裁减北美员工,这是该公司 10 年前破产以来在北美进行的最大规模的重组。


消息人士补充称,通用汽车计划停止在加拿大、美国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三个装配厂的生产,此外,通用汽车预计将宣布削减雪佛兰Volt、Impala 和 Cruze、凯迪拉克 CT6 和 XTS 以及别克 LaCrosse 等销量低的车型。通用汽车计划宣布一项更大范围的重组计划,将重心更多地转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timg.jpg



E 观点:无论是主动求变还是被动改革,通用也要进入变革的时代了,这一美国传统汽车巨头的未来会驶往何方,我们共同关注!


丰田:调整全球组织架构,丰田章男亲任首席品牌大使


丰田汽车公司官网宣布,将从 2019 年 1 月 1 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做出新的人事调整。丰田表示,对高层进行重组,便于丰田在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的转型过程中,能够更为灵活、更快做出决策。作为调整的一部分,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被任命为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首席品牌大使。


E 周语录:


“如果每周只工作 40 小时,是永远无法改变世界的,没有人做到过。”

——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



“买车你一生做的最坏的投资。因为车有 96% 的时间是停滞的,1%的时间寻找停车位或是堵车,真正开车的时间只有 3%。”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 CEO 李开复



智能电动汽车之所以能够取代现在的汽油车,不单单是因为环保,不单单是因为国家能源政策的推动,更重要的是户体验层面的变化。


——蔚来汽车创始人 李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