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雅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个车企已经不再是我们印象中的样子!

2018年12月04日 10:46:25
分享到:

今年,我们跟大家聊了不少车企,包括一汽夏利、昌河铃木长安铃木标致菲亚特起亚奇瑞力帆观致华颂宝沃斯威、汉腾……它们多数都是时运不济,销量奇差,并沦落到“卖卖卖”的地步,而今天我们想来聊聊江淮汽车

null


说实话,江淮汽车这几年的表现给消费者的印象不是太好,毕竟2016年它曾年销36万达到巅峰,可S3畅销风头一过,江淮乘用车的整体表现就一落千丈。11月6日,江淮披露了10月产销数据快报,10月份产量合计为34,297辆,同比下滑24,47%,1-10月份累计产量合计为396,873辆,同比下滑5.72%;10月份销量合计为33,536辆,同比下滑24.38%,1-10月累计销量合计为395,095辆,同比也有7.49%的跌落。

但是与我们之前聊的十来家车企的“丧”不同,江淮乘用车虽然销量表现不佳,但依旧生气蓬勃。

◆帮蔚来汽车代工

null


这件事已经在进行中,并收效可观。日前,蔚来官宣第1万辆ES8下线,月交付量也很可观。但是蔚来是个颇具争议的车企,销量不错的另一边是各种负面,今天被曝财务亏损,明天又来个“充电保姆车”,隔天又来一条“蔚来车主要退车”的新闻……

null


不过蔚来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总是见招拆招,不得不夸它的营销很出色。12月16日,江淮代工的蔚来第二款5座纯电动SUV—ES6即将上市,明年1月接受预定,有多少消费者会为ES6买单,目前还不好说。但不可否认,蔚来和江淮的合作是比较愉快的。

◆与大众、西雅特研发电动车

11月28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亚特汽车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null


null


一,三方将借助各自的技术和产品能力共同开发一款兼具成本和技术优势的纯电动汽车平台,江淮大众及西亚特将基于该平台开发面向中国及海外市场销售的产品。

二,江淮大众计划于2021年或之前引进西亚特品牌,并在西亚特公司产品基础上与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

三,江淮大众研发中心的建设工作将在2018年底之前启动,三方将为研发中心提供所需投资及资源支持,以研发车联网、自动驾驶及其他战略性新汽车技术,并在未来供各方采用。

null


这意味着,大众通过与江淮合资推动西雅特品牌国产化,已敲定关键一步。其实,早从去年开始,西亚特品牌就放出了再度入华的明确信号。2017年6月,江淮就与大众签署了合资合同,并于今年4月发布了全新品牌—SOL(思皓),同时亮相了该品牌的首款车型E20X,而SOL的品牌设计和E20X的产品研发早已有了西亚特团队的深度参与。

null


null


在与大众、西雅特合作之前,江淮是国内唯一一家没有整车合资企业的国有汽车制造商,从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型的十年中,虽凭借SUV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亟需打破乘用车销量结构单一的局势,大众及西雅特的影响力和技术积累,可助其提升品牌形象,走向国际化道路。

那么以后江淮出品,都是蔚来、大众、西雅特吗?

当然不是,首先传统燃油车方面,江淮最新推出的瑞风S4,收获了不少好评。

null


瑞风S2与S3的销量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江淮及时推出了更符合当代用户审美与需求的S4是很明确的。由于江淮使用了韩国设计师,因此外形有了很大提升,很多细节都有韩系车的影子,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之前的“宝瓶口”更美观也更耐看,这点是很很重要的,毕竟用户买车,外形是非常看重的。

null


除此之外,瑞风S4的内饰设计很上档次、配置也很高,而并不是只有高配车型,中、低配车型的配置在同级别里也很有竞争力,再加上宽敞的乘坐空间与成熟的动力总成,瑞风S4成为继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之后的又一热门小型SUV还是很有希望的。

其次,合资电动车后之外,江淮在新能源领域也有自身的规划。

从2007年启动电动车研发至今十余年,江淮新能源汽车目前已形成从A00、A0、A到B的产品矩阵,旗下拥有iEVA50、iEV4、iEV6E、iEV7、iEV7S多款新能源车型。

null


据悉,今年江淮新能源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截至目前,江淮纯电动乘用车1-10月的累计销量为44,631辆,其中江淮iEV6E新能源的表现最佳,10月销量为3264辆,2018年累计销售了27144辆。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将占到其总体销量的30%以上,所以说江淮在新能源方面还是有一定储备的。

小结:

整体分析以后,就不用太为江淮担心了。虽然如今的江淮,不再是我们印象中的江淮,没有了爆款SUV,变得更为复杂,前景十分朦胧,但它的多样化发展是值得我们点赞的。毕竟和很多老牌车企一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味守着老本是无法进步和发展的,开放和走出去的改革很有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特
雅特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