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照顾更加全面的新一代福克斯,何以成为新时代家轿的风向标?

2018年12月04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我们既定观念之中,一款运动性出色的汽车产品,必然是要牺牲一定的舒适性。就好像成绩好的孩子一定勤奋一样。然而,我们不能否认,有些事物往往有更聪明的解决方案。如果仅仅凭借悬架的行程、软硬来判断一款车更倾向于舒适还是运动?这种想法在未来就要被淘汰了。

福克斯作为运动家轿市场上的一款标杆级的车型,它对于当下消费者多化需求理解的更加透彻,而新一代福克斯的到来,就是为这些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献礼。

null


这是必须要用新眼光来审视的新一代车型

关于新一代福克斯最具争议的问题,就是它使用了三缸发动机。人云亦云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抛开技术只论缸也算是耍流氓!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三缸的问题大多是停留在心理上的问题,先入为主的观念让他们认为三缸发动机就是不好。

事实上,当我们去试驾新一代福克斯的时候就会发现,它整体的驾驶质感基本上和四缸发动机相同。发动机的核心是技术,而福特已经通过技术弥补了三缸发动机的缺陷,这是我们必须要客观认知的事实。

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125项专利以及应用专利,同时它也是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产品。它在高负荷工况下可以通过双独立式凸轮轴改变1号缸的供油和点火,从而做到更强劲平顺的动力输出,同时还可以兼顾到燃油经济性。

采用了低惯量涡轮,让动力响应更加迅速,匹配8AT变速箱,让整体驾驶质感完全做到了超越之前两代车型。这一点,只有我们亲自去试驾才能完全感受到。

null


其中1.5T发动机的功率被压榨到了184马力,峰值扭矩为240N·m。即便是从参数上来看,它也超越了目前绝大多数四缸发动机的水准。驾驶方面也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驾驶极限,带来更具乐趣的驾驶质感。

null


当然了,如果你还是不太信得过这台三缸发动机,新一代福克斯还提供了5年或20万公里的发动机超长质保,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基本上开不到20万公里就要换车了。

运动和舒适的对抗,让新一代福克斯更有味道

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运动和舒适并不是对立面,毕竟没有几个人有机会去尝试纽北赛道。福特在底盘方面的造诣,至今在A级家轿市场上都无人能够超越,新一代福克斯更是继承了优良的基因,并再一次进化,让舒适性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null


寻找舒适和操控的最优解,在家轿领域并不是特别难的事情。新一代福克斯采用了带全新独立副车架的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架系统,悬架支撑非常到位。新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以及采用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带来的20%车身抗扭刚度的提升,让新一代福克斯拥有更强的整体感以及更加精准的转向。

null


没错,新一代福克斯在保证了自身在操控领域的绝对地位之外,还优化了作为家用轿车的舒适性,由此可见在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元化出行需求方面,新一代福克斯是花费了很多心思的。

颇具运动感的驾控提供了十足的驾驶乐趣,整体操控的流畅性以及底盘对于颠簸的处理都是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惊喜的产品元素,在新一代福克斯运动激进的外表下,还蕴含着家用舒适的心,单凭这一点就让新一代福克斯在市场上难寻敌手。

新面孔带来新体验,内外变化令人惊喜

似曾相识,又若初见。这正是新一代福克斯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全新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既符合当下潮流,又能保持自身品牌独特的个性。

新一代福克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家族式前脸给人感觉更加的运动时尚,LED前大灯是一个亮点,造型更具年轻感,侧面车身比例协调,视觉上比较舒展。尺寸上三厢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47/1810/1468mm,两厢版为4378/1810/1468mm,轴距同为2705mm,相比老款有所增加,带来更加充裕的乘坐空间。

null


内饰精致感十足,匠心独运的内饰工艺更加贴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出行质感的追求。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排列规整的实体按键也更加利于操作。旋钮式换挡杆绝对是一个亮点,腾出更好的车内空间,也带来了更有格调的换代体验。

三幅式平底运动方向盘让人跃跃欲试,部分车型还提供了换挡拨片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用料方面突出精致,大量的缝线设计的软质包覆让整车的内衬质感再一次得到提升。

null


null


新一代福克斯搭载了福特Co-Pilot 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大量的主动安全装备让出行更加的省心安全,部分车型搭载了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预碰撞主动刹车系统,支持选装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做到了全方位呵护用户出行安全。

null


结语:对于绝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来说,在A级家轿市场上有两种车型一种叫做福克斯,另外一种叫做其它车型,足见这款车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新一代福克斯传承了优良的驾控基因,同时又在家用舒适性方面得到优化提升,使其竞争力瞬间看涨。当我们试驾过新一代福克斯就会体会到它的无限魅力,一款小钢炮的全面进化,必将成为新时代家轿的风向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