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能买200多匹的“轿跑”?北京现代菲斯塔了解下!

2018年12月04日 20:25: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随着领克03ST-Line版本的全新福克斯上市,加上这周洛杉矶车展亮相的全新马自达3,紧凑型车市场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除了异军突起的领克03(劲/劲Pro),好像这个级别一般要跟“运动化”扯上关系,必须是掀背造型。但是现代菲斯塔出现了!快点击下方视频看看吧!


要运动就一定要没有“尾巴”吗?现代菲斯塔告诉你:NO!三厢车可以用现在流行的Coupe造型,并且也可以做的非常豪华,而不是一味追求掀背钢炮的感觉。!

小号GT也能很优雅

菲斯塔的外观看起来非常吸引人,尽管它并不是一台全球化车型。可是好看的车谁还会关心它的身世呢?扁平化的大嘴设计非常有跑车的感觉。现代设计师大胆的运用了跟“运动化”好像没什么关系的镀铬饰条。毕竟在同级别当中想显得年轻运动,大家都选选择黑色甚至哑光的材质。

null


尽管在B柱以前的车侧部分看起来没有那么赏心悦目,但是尾部突然开始丰富起来的设计线条,还是让菲斯塔成为了同级别当中最有GT轿跑车气质的一台车。尽管我吹毛求疵的认为与前方的设计有些“脱节”。但是有人说它像A7,那就是最好的褒奖了。

null


车尾线条非常简洁但是视觉冲击力比车头还要大。尺寸够大的尾翼更是同级别当然少见的。对比领克03的异色尾翼,菲斯塔的样式,更有一种在运动气息中散发优雅气质的感觉。所以菲斯塔外观整体看起来优雅的感觉大于大家期待的运动化,这个算是好消息吧?

null


细节充满小心思

内饰整体的感觉较为常规化,毕竟外观还是把我们的胃口吊的蛮高的。菲斯塔的内饰氛围介于03和福克斯之间。中控台饰板的运用还不错,类似碳纤维的材质不会显得太廉价,但是覆盖的面积更多一些会更好。

null


红色的是诠释“运动化”最好的方式,不过点到为止,前排四处红线的出现(方向盘、排挡杆、座椅)。中控大屏尺寸够大:10.25英寸,显示清晰,但是操作系统的逻辑需要适应一下,毕竟三屏的样式看起来有些繁琐。顶配菲斯塔的配置很高,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都有配备,这是该级别车型很少能有的!

null


前后排的座椅没什么可说的,不是战斗风格的桶椅,毕竟菲斯塔更多传递的还是优雅和运动并存的设计语言。后排的膝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不如前文提到的那两位竞品。其实轴距的劣势并不明显(2700mm)。不过好在红色元素还是加强了一下后排的运动氛围。

null


轻松驾驭后劲儿足

1.6T高功率,204马力、265扭矩,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行测试的加速刹车成绩确实非常出色,在同级别当中。具体开起来的话,菲斯塔还是一台注重均衡的车型,并不会太突出操控感,反而行驶的高级感不错。

null


转向手感在初段输入时,并不会感觉太强的沟通感和指向性,加大角度和速度时同样。在运动模式下的变化也不会太明显。底盘的表现有紧致的一面,也有轻柔的一面。在稍微激烈驾驶时,底盘带来的支撑性没有想象中好,车身的跟随性也更像一台“轿跑车”而且“跑车”。

null


变速箱在中高速的平顺性和换挡速度没有问题。运动模式下会更加激进一些,让整个车更加“心随我动”一些。低速的一些问题属于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不经常堵车的话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null


优雅的青年会选他

即使菲斯塔的动力很出色,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不走寻常路的外观设计,不管是整体的Coupe造型走GT轿跑路线,还是大面积的镀铬饰条,你几乎无法再同级别找到类似的车型。年轻人也不并非不能和优雅的气质划上等号。但是一台外观看起来挺战斗的掀背车型停在你面前,多少会觉得这是一个纨绔子弟,并非像菲斯塔这样的一位优雅年轻绅士

null


你们认为年轻人该开什么的车型,才能显得特别与众不同呢?评论区让我看到你们的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