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奥德赛本有望引进,百公里油耗或3.85L,打响MPV混动第一枪?

2018年12月05日 09:11: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许多家庭都希望购置一台MPV车型来满足全家多人出行的需求。奥德赛以其不错的性价比和实用性备受市场青睐,同时海外的混动版本车型,也让不少消费者十分期待,只是本田方面一直没有消息。近日曝光的混动奥德赛路试照片似乎让这款车型的入华再次成为可能。那么为何消费者如此期待混动MPV?未来奥德赛能否打响混动第一枪?

null



外观差异不大,家用商用皆宜

从目前海外发布的混动版奥德赛来看,外观方面与普通奥德赛差别不大,仅在某些细节上有些许变动。比如使用新的前中网镀铬饰条以及混动标识等来表明身份。此外,其他部分应该都延续普通版车型的设计。

null


其实现款奥德赛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同时车身尺寸也相当较小,这对于市区通勤驾驶而言是件好事。而且加上本田一贯对于空间的精巧设计,尺寸较小的奥德赛反而在空间表现上比起不少MPV要更加出色。只是隔音静谧性上就稍显不足,希望未来混动车型可以改善这一问题。

null

混动系统瞩目,油耗相当亮眼

混动版奥德赛采用的是雅阁同款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动电机等部件组成,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表现将比现款的2.4L发动机更加平顺有力,而且对于静音表现和质感提升会有较大帮助。

null

预计混动奥德赛的油耗可以控制在百公里3.85L的水平,这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觉得十分抢眼。此前本田就已经引进过奥德赛的福祉车版本以满足老年用户的需求。如今又跟进混动版本,可以说本田在满足小众用户需求和丰富产品线方面还是非常用心的。

null


混动奥德赛的引进可以打破目前国内混动MPV为零的局面,给到市场一个全新的选择,甚至很有可能带动厂商推出此类车型,其意义更为深远。

null

布局纯电混动,本田野心勃勃

在本次2018广州车展上,本田带来了理念VE-1纯电SUV,如今引进混动奥德赛的消息又被曝出,加上之前的混动凌派,可以说本田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显然非常迅速,完全已经走在了不少合资品牌的前列,甚至于目前老对手丰田在国产混动SUV和MPV方面依旧还是空白的情况下,本田已经率先出击,可谓是意图明显。

null

只要未来本田能够给到一个合理的定价,同时在产能方面处理得当,相信混动版奥德赛的销量必定会有所突破。并且这对于专车市场来说也不失为一款好的产品。

null

总结:混动车型的成功一方面给到本田独树一帜的优势,另外一方面也是目前市场上更加实用的一种选择。如果本田能够顺利引进完成布局,对于明年的销量提升肯定大有帮助。至于能否借此超越老对手丰田,还得看明年汽车市场上的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