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重量,国产车稳赢!车重原因这么复杂,并非没有轻量化

2018年12月05日 16:47:20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事

说起来日系车很多人想到省油!日系、德系车确实非常省油,主要原因就是发动机稳定可靠,这么多年国产全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丰田依然坚持自然吸气,并且压榨发动机热效率,做到省油的结果,其实除了发动机还有一个原因能省油,那就是车重,这也是目前国产车油耗较高最主要的原因。

车重比较

就拿同时B级车的大众迈腾本田雅阁吉利博瑞做比较。它们分别搭载1.4T1.5T1.8T发动机。

实际博瑞比迈腾重了200KG,比雅阁重了100KG,而博瑞的油耗也是最高,正常9个,有时会达到10个及以上。其实不止博瑞,博越也要比途观、CRV要重。而且最近上市的领克03就要比现代菲斯塔重200KG。

轻量化没做好?

13b4742179fb4e47b867f025ef44bf0a.png

中国品牌早就不是“2个沙发+4个轮子“的时代了,很多人说国产车的轻量化不如合资,其实目前的大环境下,能用铝合金、高强度钢的地方基本国产车都已经做了,纯铝发动机,钢板厚度一样,悬架结构差不多,这些数据都有专业认识设计。并不是轻量化没做好。

车重在那些地方?

1、配置丰富

006ad25634d9402283e255028e2d013a.png

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为了吸引消费者,国产车都会在配置上下功夫,价格虽然不高,但你能想到的配置应有尽有,比如:发动机隔热、护垫、装甲,真皮座椅,售价较高的国产车还配置了双层玻璃、全景天窗、一键启停、6安全气囊等。

2、安全性

现在对安全越来越重视,国产车10万以上就可以安全配置非常丰富,比如全速域巡航、限速预警、夜间安全行驶、智能安全防护、ACC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TJA城市智能跟车、ICA高速智能领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功能、LKA车道保持辅助、BCA弯道辅助、IHBA自适应刹车辅助、AEB紧急制动、CMS碰撞缓解3级刹车功能、TSW限速标识预警功能、TSA智能限速辅助功能以及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系统。

cb5427424c644a5ead4c0750e72ff5ca.png

3、从不偷工减料

已经曝光很多合资汽车使用吸能盒,而非防撞梁,国产车在这点还是非常厚道的,车身结构里的钢梁,四周的防撞钢梁,都是实打实的,不久之前的日产奇骏后尾门事故把乘客甩出十多米,也可以看出如果是国产车绝对不会出现这种事情。

车神点评

汽车轻量化是个大趋势,国产车也一直在进步,虽然合资做到了更低油耗,但在安全性和配置上,国产车稳赢,但牺牲掉的确实油耗,熊掌不可兼得,少花钱享受更高级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