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SUV捷途X70S喊话“将在2019年赢战15万辆目标”

2018年12月05日 17:17:5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从2013年到2016年,中国车市刮起的一阵“SUV热”,销售市场一直保持着35%-55%的高增长,自主品牌SUV车型数量比以往增长了近两倍。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今年的 SUV 市场乃至整个汽车市场,遭遇了20年来的一蹶不振的寒流,就连金九银十都拯救不了当下的局面。根据数据统计,2018年10月,SUV市场销量10月份同比减少15.1%。


随着合资品牌持续压低产品售价,自主品牌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可即便如此,11月26日,奇瑞控股捷途第二款车型—捷途X70S在厦门正式上市。



null



捷途是谁?


众所周知,奇瑞从尝试“多生孩子好打架”转战为坚持“聚焦一个奇瑞”。2018 年 1 月,随着捷途的诞生,其品牌战略再次陷入舆论的质疑中。难道奇瑞却又决定“重蹈覆辙”延续曾经的操作?


对此,奇瑞方再三强调,捷途的定位并不是一个全新品牌,而是奇瑞商用车旗下的新产品序列。


可纵观目前的发展形势,该产品序列下的规划有4款SUV、3款MPV和N款新能源,形成了“4+3+N”的产品布局。再加上独立的销售渠道以及盛大的发布会场面,这样强势的阵容绝不亚于一个全新的品牌。



null



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捷途后来居上的趋势,能否站稳脚跟?


随着合资品牌持续压低产品售价,自主品牌面临着严峻的考验。10年前,奇瑞作为中国品牌的老大,高居自主品牌销量榜榜首。可近几年来,奇瑞汽车投资的几个品牌销量表现得都不乐观,最终都被收购。就在大家唏嘘不已的情况下,奇瑞于2018年1月推出了捷途,并在今年8月份上市了首款捷途系列 X70。X70选择低价入市,售价区间锁定在6.99万~12.09万。这波“物美价廉”的操作让捷途X70在SUV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这款起价不到 10 万元的 SUV 上竟然兼备了某些豪华品牌才会享用的智能化配置。


根据数据显示,捷途 X70 的销量在10 月突破 9000 辆、 11 月突破万辆。上市仅3个月,终端销量已经达到2万辆。捷途X70喊话“2018年要达到5万辆的销售目标”。


而就在2018年还剩下1个月的时间,奇瑞竟然又推出了捷途X70S,售价区间为7.69~12.79万元。



null



捷途如何得以生存?


市场都是有两面性的,品牌定位是否能够打动消费者?渠道能力是否足够强大?这些都是决定消费者是否买账的关键因素。


奇瑞曾表示:捷途系列目标很明确,就是以家庭旅游为主导的细分市场,成为一个小而美的企业。


11月26日晚的发布会上,捷途表示:战略调整将从触点、体验、分享三个维度出发,践行以客户愉悦为中心的价值营销,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得以“全方位旅游生态圈”发展。


目前捷途建成1398家网络,以多样渠道、智慧购车便捷用户;打造50KM购车、用车圈,以体验参与感染客户。


捷途这次打出了更高级的玩法:活动现场,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先生发布了捷途旅行云平台,该平台通过智研、智造、智销、智服和智行五个维度,让客户参与到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用车等产品全生命周期当中,智享旅行车生活。


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先生表示:2018年将以4万辆完美收官,2019年要从两大核心入手蓄势待发。一是捷途“旅行+”战略由1.0升级2.0,丰富“旅行+”产品配置、增值客户生态圈专属权益。二是捷途智慧新零售1.0升级2.0,完成线上线下AI智能的全维度销售覆盖,以大数据为驱动,实现产品与服务体验提升。



null



捷途最后官宣,将在2019年赢战15万辆目标


面对前方的种种未知风险,捷途X70S能否继续在这片惨淡的市场中继续拼杀出一条血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