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兰多的“全能5+2”,会是多功能家轿的新定义? | 川网试驾

2018年12月05日 20:52:11
分享到:

原标题:沃兰多的“全能5+2”,会是多功能家轿的新定义? | 川网试驾

初见雪佛兰沃兰多时,我一直在思考:该如何定义这类车型?沃兰多有着5+2布局的灵活空间、如SUV般的挺拔身材、其充满运动、力量感的外观也挺讨我这个90后的欢心。有着多变的空间组合,加上如轿车般的驾驶体验,能够扮演多重身份的沃兰多,似乎真的会重新定义“多功能家轿”?

1脱胎于概念车的外观设计

CHEVROLET FNR-X

如果要探讨沃兰多外观设计的源点,那不得不回到雪佛兰全功能运动概念车CHEVROLET FNR-X身上。可以看出,量产后的沃兰多基本继承了概念车的车身设计,并运用了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极富张力又极具时尚潮流设计的车身,前脸采用上窄下宽的家族式双格栅设计,高亮黑的梯形格栅与引擎盖两侧隆起的肌肉线条,带来了凌厉张扬的视觉感受。

此次试驾的沃兰多Redline版,更是将整车的运动气质发挥到极致。宽大的熏黑式中网,棱角分明的肌肉线条,红色设计素的点缀再加上“黑领结”车标,在轮毂,进气格栅,外后视镜等显要部位进行的熏黑处理等等都完美的诠释了Redline设计。

从侧面望去,感觉沃兰多跟旅行车并无两样,整体都显得非常的修长,而且还采用了比较独特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协调大方的尾部设计挺令人没满意,黑化车标和熏黑尾灯呼应了车头设计。

沃兰多的内饰融入了飞翼式造型元素,中控台线条丰富并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副驾驶侧及车门内饰板等处带有皮质面料包裹,以提升车内的档次感,整体用料水平与同价位车型相当,而Redline车型还在皮革接缝处采用了红色缝线。

悬浮式8英寸触控屏下方保留了音量调节旋钮等快捷键,操作便利性表现更加出众,屏幕显示清晰度与触控响应速度均能够让人满意,不过存在一定的反光现象。其内嵌的雪佛兰MyLink智能互联系统,不仅支持蓝牙音乐播放等功能,还可通过CarPlay实现手机互联,为该车的实用性增色不少。

25+2布局=更多变的空间利用

车内多变的空间利用可以说是沃兰多的一大卖点,尤其是它采用了5+2的灵活布局方式,加之2796mm的超长轴距,至少单从数据看起来,沃兰多就已超越大部分A级轿车。

再加上沃兰多的第二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更增强了整车的实用性,无论是拉人还是存放行李都更为方便。而且第二排座椅还可实现前后滑动210mm,第三排座椅配有扶手和C型观景车窗,整体更具通透感。就实际体验而言,即使是成年男性长时间坐在第三排也可感到很舒适。此外,沃兰多还具备39处储物空间,可充分满足驾乘人员上车后随手放置贴身物品的需求。

除此之外,沃兰多在行车配置上也同样丰富。全系标配有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可以过滤PM2.5的自动空调、双USB充电接口、20项全功能ESC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等科技配置。同时在中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侧盲区监测等功能,充分提升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

3驾驶质感不俗,动力不够尽兴

雪佛兰沃兰多所搭载的这台代号LI6的1.3T三缸发动机对我们来说也并不陌生,在通用集团与上汽集团旗下车型中均可见到。既然是一台三缸发动机,那不可避免的还是要谈一谈“抖动”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先抛出笔者的结论:就怠速时的乘坐感受而言,确实会察觉到一丝多余的抖动,属于可接受的范围内。但车子一旦开起来,这台采用了12项静音减振技术的三缸机的表现,就和普通四缸机没有明显区别。

技术上做到了相当完备的程度,那么这台1.3T发动机的实际性能又如何呢?从参数上来看,已足以媲美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得益于集成有DPI双喷射及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等技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20kW,1800-4400rpm间可持续输出230N·m峰值扭矩。传动系统方面,本次试驾的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兰多的驾驶质感也并没有因为它“壮硕”的身躯而打折扣,得益于它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沃兰多的操控性甚至做到了同级优秀水准,底盘有韧性,路过坑洼路面时悬架回弹也很迅速,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加上沃兰多不错的座椅舒适性,简单总结:这车开起来很舒服。

但要说遗憾也是有的,这台1.3T的发动机开起来的确有些不够尽兴,在时速100/km以上时能明显感觉到车子的后劲不是太足,深踩3/2的油门才能获得发动机略显迟缓的响应。但对于一辆主打“多功能家轿”的车来说,沃兰多的动力表现,其实是完全符合它的定位,甚至在驾驶质感上还有点超出笔者预期。

记者点评

可以说雪佛兰沃兰多的出现,非常精准地击中了想要“轿车般的操控质感+MPV车型的灵活空间”这一类消费者的心理痛点,加之沃兰多运动化、时尚亮眼的外观,从中不难看出它所瞄准的人群是那些“三十而立、家有老小”的年轻家庭用户,况且沃兰多全系11.99万—15.49万的售价也算亲民。对于那些想要一辆能“身兼数职”的家轿、且预算在15万以内的消费者来说,沃兰多可以说是这个价位的“良品优选”。


-END-

本文版权由车迅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