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弯弯VAN VAN,一部毁在名字上的好车

2018年12月06日 06:05:56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提起大脚休闲复古摩托车,很多摩友先会想起木村拓哉那部TW200。

null


但其实有一款风格类似的铃木大脚摩托质量也很不错,却一直没有受到广大摩友的认可。

null


分析原因,与车型命名不无关系,这部车就是SUZUKI VAN VAN(铃木弯弯)。

null


也不知从何时开始,“弯弯”成为娘炮或同志的代名词,原本是很有感觉的收藏级好车,却被名字掰弯了。几年前,铃木VAN VAN在各大论坛二手车交易区的热度还不错,民间分为大弯弯和小弯弯,排量为125cc和200cc。目前我见过比较整的VAN VAN都是200cc的车型,接下来就跟大家一起聊聊这款被忽视的好车。

null


如果您觉得,这种小排量车型仅适合亚洲市场可就小瞧它了。因为,铃木VAN VAN是北美市场长久以来在小排量领域中的主力畅销车型之一。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二冲程123cc的VAN VAN就成功打入美国市场,一直到1982年才停产。

null


十年之后,搭载四冲程发动机的第二代铃木VAN VAN问世,其改用125cc单缸风冷动力平台,也就是国内玩家常说的铃木小弯弯。直到去年,铃木再次将VAN VAN的动力平台升级,并命名为SUZUKI VAN VAN 200。

null


铃木VAN VAN 200采用排量为199cc的风/油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kW/8000prm,最大扭矩为15N·m/rpm。油冷散热系统有效帮助机油维持良好工作状态,配合成熟的五挡变速箱可以获得非常稳定的行驶品质。制动系统维持原有的前盘后鼓配置,770mm坐高让很多个子不高的骑士也能轻松驾驭,相对较轻的128kg车重能大大提升此车在中低速区间的驾驭乐趣。

null


铃木VAN VAN 200最特别的配置是车轮部分,宽大的180/80-14后轮,在气势上力压众多车型,配合复古圆润的车身,焕发出强烈的个性。前轮采用130/80-18,在营造车身美感的同时,为轻松驾驭提供有力支持。

null


目前铃木VAN VAN 200在北美的新车售价为$4599美,约折合人民币3.2万元。这个售价对于配备单缸发动机的复古小排车型来讲,着实不便宜。相信如果引入国内生产,售价会进一步走低。

null


铃木VAN VAN 200的技术含量其实并不高,单缸风/油冷199cc发动机,5速变速机构,前盘后鼓制动方式,这些在今天看很寻常的配置相信无论是豪爵铃木还是济南铃木都能玩转。只是,如果真与铃木合作生产此车,一定要改改名字才行,还有就是国产后的零售价要控制在2.5万元以内,才能在市场博得一席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