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奇骏11月销售超1.8万辆 紧凑型SUV标杆缘何雷打不动

2018年12月07日 11:58:2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当前SUV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特别是在城市SUV这个细分市场,越来越多的产品更新换代、推陈出新,消费者的选择也日益多样化。市面上各种品牌、各种配置、各种特点的车型不胜枚举,即便再具慧眼的"伯乐"也难能挑出一款真正的"千里马"。想要在众多品牌中选出心仪的产品,销量或许是很多消费者参考的指标。

null


而在市场上众多SUV中,有一款SUV始终保持着热销的态势,那就是东风日产奇骏

近日,关于日产奇骏还有一个"小插曲"引起了一些关注,那就是奇骏的"顿挫现象"。据了解,部分奇骏车主表示,自己购买的2019款2.0L奇骏在高速(90-100公里/时)行驶时,感受到了轻微的顿挫。为此,通过与当地4S店的联系,得知确有部分2019款奇骏车主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从4S店相关技术人员处了解到,此次奇骏在特殊工况下的顿挫情况,仅是车身舒适性控制模块偏向灵敏导致的,并不是网络上许多所谓的"自媒体"大谈特谈的CVT变速箱问题。而东风日产针对此事也迅速做出了反应,针对2019款奇骏2.0L车型展开了主动关怀服务,进行免费检测和软件升级。从目前客户的反馈来看,此前的顿挫已经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奇骏终端销量18428辆,同比增长6.2%;1-11月终端销量183307辆,同比增长12.4%。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日系SUV的销量标杆。这股销量泉涌之势也为目前走低的车市带来丝丝热意。

可以看到,奇骏销量依然坚挺,其中原因不外乎以下三点:一、奇骏在中国市场乃至在全球市场长期热销积累的深厚口碑

二、奇骏在同级产品中显著的产品优势

三、东风日产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快速响应,快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所以说,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市场会给出答案。

长期热销引领全球SUV市场

透过全球市场来看,奇骏的表现更为强劲,2016年和2017年分别大败本田CR-V丰田RAV4,多次蝉联全球SUV市场销量冠军宝座。单以美国市场来看,今年上半年美国最热门的SUV和跨界车排名中,获得第一名的依然是奇骏,销量同比增长10%,达到21.5万辆,比起第二名丰田RAV4的18.5万辆和第三名本田CR-V的18万辆,领先幅度不小。当然,这个排名不只是针对日系车,而是整个美国市场在售的SUV和跨界车型,但前三名确实都被日系车包揽。

null


奇骏是一款在日本诞生,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爆发出很高的市场热度的城市SUV,因为本身很适合中美两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长期以来具有很强大的技术积累属性。

反过来再看国内市场,目前国内SUV市场规模变大、产品越发增多,导致SUV市场的竞争程度趋于白热化。而紧凑型SUV市场依然是最热门的细分市场,依旧处于主导地位,但竞争同样激烈。而奇骏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能够取得一席之地,自然离不开其产品本身。

走出城市SUV的围城奇骏有一套

null


功成名就的背后,是奇骏深度洞察市场走向的必然结果。

通过2018年市场情况来看,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紧凑级SUV的诉求已经不止局限于它的空间优势和乘坐舒适度。在他们看来,紧凑级SUV不应该只是拘泥于城市空间的"高脚轿车",反而应该给人在工作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之外,进行更多样化尝试的可能性。

所以,一辆紧凑级SUV的全能属性就对这类型的消费者来说变得更加重要。不仅要兼顾城市驾驶的舒适性,也同样不能落下户外的越野性能。因为对于他们而言,一辆车在城市之内的通勤交通是满足日常需要的基础,而能否在需要的时候带他们远离城市、亲近大自然,则是这辆车满足其志趣的关键。

null


作为日产的"当家花旦",每一代奇骏给人最为鲜明的特点,就是在注重空间及舒适性的同时,都一再强调越野能力,并将其放在重要的位置并大幅提升了城市用车性能,弥补了大多数城市SUV越野性匮乏的短板,连续4年勇闯无人区就是最好佐证。可以说,如果你热衷于郊外越野,同时又要兼顾城市驾驶和居家生活,那么奇骏无疑是明智之选。

而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2019款奇骏,更是实现多达十项的产品升级,其中在2.5L五座版主标配的Bose音响更是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配置。

全新奇骏用其鲜明的全能性拓展了人们对于紧凑级SUV认识的边界,这也是它能够纵横全球SUV市场的重要原因。

总结

奇骏在全球范围内的热销并不是偶然,而是源于日产对市场的深刻洞察,源于奇骏本身的产品优势以及历经市场检验的可靠品质。11月刚过去,奇骏销量已经突破了18万,今年在国内迈过20万大关并不是难事。在国内日系销冠、甚至全球SUV销冠的角逐上,奇骏走得相当稳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