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追踪 | 戈恩审判在即 日产或被起诉

2018年12月08日 17:20:38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笨笨猫 丁惠泽

编辑 | 姜 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卡洛斯·戈恩 (carlos ghosn)很快就要迎来举世关注的审判。

《日本经济新闻》称,预计于2018年12月10日,东京检察机关将对戈恩和日产汽车董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提出正式起诉。

重要的是,可能遭遇指控的还有日产汽车。《日本经济新闻》称日产汽车作为一个法人实体,与被解职的董事长戈恩一起涉嫌违反日本金融法规。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自上月针对戈恩和凯利的指控浮出水面以来,日产汽车一直在为可能降临的指控做准备。

相关事件的检察官表示,日产汽车需要在给证券监管机构文件中详细报告戈恩的延期薪酬金额。该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该公司向戈恩承诺了约8000万美的未报告的延期薪酬。

有关日产也可能被起诉的消息,为不断发酵的戈恩事件增添了新的火花。

围绕着戈恩事件,日本正在进行着激烈交锋,而远在9000公里的黎巴嫩的人民却开始发起了“保卫戈恩”的运动。

一面,他们派出驻日大使看望戈恩,并送上更为舒适的床垫;另一面,在贝鲁特的街头上,“我们都是卡洛斯·戈恩”声援的广告牌开始出现。

这是戈恩被羁押的第十八天。

日产也被起诉?Automotive News/2018年12月7日

日本方面消息称,预计检方将指控日产汽车作为一个法人实体,与被解职的董事长戈恩一起涉嫌违反日本金融法规。

《日本经济新闻》2018年12月7日报道表示,日产将被指控违反《金融工具和交易法》,涉嫌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5个财年里少报了戈恩薪酬。

与此同时,关于戈恩的审判正在迫近。

《日本经济新闻》称,预计于2018年12月10日,东京检察机关对戈恩和日产汽车董事凯利提出正式起诉。

戈恩和凯利自11月19日被捕以来一直被关在东京的一个拘留中心。他们被怀疑在戈恩承诺的延期收入中藏匿了数千万美元。

但两人都坚称自己是无辜的,目前还没有受到指控。日产汽车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该公司“发现了与戈恩虚报收入有关的严重不当行为”。

他补充说,日产汽车正在配合调查人员取证。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自上月针对戈恩和凯利的指控浮出水面以来,日产汽车一直在为可能降临的指控做准备。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相关事件的检察官已经表示,日产汽车需要在给证券监管机构文件中详细报告戈恩的延期薪酬金额。

该知情人士说,日产汽车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该公司向戈恩汽车承诺了约8000万美元的未报告的延期薪酬。

《日本经济新闻》称,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实际签署了相关文件,计划在戈恩退休后以咨询费的形式支付他的延期薪酬。

但该报道同时表示,西川显然不了解这份文件的目的是设立延期薪酬,检方认为他没有参与虚报薪酬事件。

有关日产也可能被起诉的消息,为在发酵的戈恩事件增添了新的火花。

另外,戈恩还为自己的辩护团队增加了一名新的日本律师。曾在波士顿咨询集团工作Go Kondo是一名会说英语的律师,他将成为知名前检察官Motonaru Ohtsuru的助手。

东京检察官特别调查组前副主任告诉日本相关媒体,检察官在审判戈恩案件时面临两个障碍。

一是他们必须弄清楚延期薪酬的具体金额和相关时间。此外,还必须证明,少报薪酬这一行为在法律上足够严重,构成了惩罚案件。

但戈恩的辩护律师可能会说,延期薪酬尚未正式确立,且董事会尚未批准,因此不算是一个严重问题。

据相关人士透露,戈恩被定罪的几率为60%至70%。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检察官也可能选择对戈恩提出严重违反信托的指控。此前,他被指控挪用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用途,如购买或租赁房屋。

黎巴嫩的保卫行动法新社、彭博社/2018年12月6日

当日本与法国还未就戈恩事件喋喋不休时,距离他9000公里外的黎巴嫩坚定地站在他的一边。

2018年12月5日,一名黎巴嫩官员说,黎巴嫩驻日本大使为戈恩买了一张床垫,并打算将他从单独监禁中解救出来。

过了一天后,2018年12月6日,黎巴嫩贝鲁特街头更多的广告牌上出现了声援戈恩的内容。

“我们都是卡洛斯·戈恩”,这是一家私营公司为支持戈恩所发起的运动的英文口号。

达尼·卡迈勒——这家公司的成员表示戈恩事件应坚持无罪推定。他说: "这是一场反对不公正的运动。”

保卫戈恩从黎巴嫩开始了。

据东京称,戈恩自11月19日以来一直被拘留,原因是他曾在五年内向当局隐瞒了约 3800万欧元的收入,涉嫌偷税漏税。

1954年出生于巴西的戈恩是黎巴嫩侨民的骄傲,是侨民世界成功的象征。他在6岁时抵达黎巴嫩,然后在巴黎完成大学学业,但与黎巴嫩保持着深厚关系。

他在东京被捕震惊了他在黎巴嫩的友人,黎巴嫩官方也表示震惊,并认为他是无辜的。

在黎巴嫩的社交网络上,充斥着宣扬戈恩“无辜”被捕的照片。

“你是来自黎巴嫩的雪松,我们会和你在一起。”一位网友在脸书上写道。然而,一些黎巴嫩人也谴责了这种不顾“严重”指控,是盲目的行为。

null


戈恩一直保持着与黎巴嫩之间的良好沟通,之前会定期前往黎巴嫩,近年来还投资了葡萄种植和银行业。2017年,黎巴嫩当局还发行了一枚印有其名字的邮票。

在戈恩被捕后,黎巴嫩政府就此事件作出了快速反应。11月27日,外交部长格布兰·巴西尔召见日本驻贝鲁特大使山口马塔希罗,与山口交流 "关于戈恩先生被捕和拘留的一些疑问"。

黎巴嫩内政部长艾哈迈德·马格努克称:“黎巴嫩凤凰不会被日本太阳烧毁。”

“黎巴嫩政府这样做只是因为对戈恩被逮捕的方式不满,怀疑他被当作危险的恐怖分子或战争罪犯对待。”以色列外交部内阁官员哈奇姆(Hady Hachem)对此表示,“(日本的做法)太过分了。”

他透露到,黎巴嫩驻日本大使已经三次访问戈恩。“戈恩原来只有一个普通垫子,大使给他买了一张床垫。他现在就睡在我们的床垫上。”

(董苏华对本文亦有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