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为学子梦想助力,让我明白了车企还要有社会担当

2018年12月08日 18:34:4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如果你实在是不知道买什么车的话,那就买一辆丰田吧。

毕竟“开不坏的丰田”的耐用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我们也足以看出来丰田作为一个车企是在用质量来诠释那种对于消费者的责任感。

然而在12月7日,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举办的“2018年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中,我也明白了原来车企不仅要对消费者负责,还要有社会责任感。

一汽丰田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今年的北京格外的冷,但在北京理工大学的7号报告厅内却温暖如春。

当天,不仅有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有关领导,还有学子代表、公益名人和媒体代表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同•Young精彩”大学生梦想助力活动。

null


“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启动于2017年,由一汽丰田每年在全国5所高校挑选200名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以助学金“直通车”的方式予以资助,以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压力。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育文化事业部部长迟耀萍女士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是希望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助学金,帮助这些优秀学子通过知识改变个人和家庭的命运,助力他们完成追梦之旅的有社会意义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也表示,看到受助的学子在学习成绩上的进步,以及在学生会、社会实践上的积极表现,未来的公益之路上,一汽丰田在守护大学生梦想这件事上是值得坚持下去的。

null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和我们印象中很多企业单纯的物质资助不同的是,一汽丰田对受助大学生的帮扶不仅体现在物质层面,更加注重学生的精神帮扶的层面。

比如,为了更好的对学生精神层面进行帮扶,一汽丰田还将《新周刊》杂志副主编、青年作家蒋方舟带到了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成长和梦想的话题。

null


而据一汽丰田副总经理刘振国介绍,一汽丰田除了在对去年资助学子进行延续资助外,还一直持续关注着他们在学校及社会的表现,并进行了相关的回访,帮助他们建立自信,解除心理负担,更加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挑战,而我也更喜欢这样授人以渔的资助方式,毕竟精神方面的贫穷比物质方面来的更可怕......

null


写在最后

历经15年发展,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累计销量近700万辆,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而在今年前10个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约为59.55万辆,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85.7%,在此基础上,一汽丰田有望超越71.5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

当然这和丰田对产品、用户负责脱不了干系,但我更欣赏其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为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社会责任的担当方面的努力。

所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一汽丰田的产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