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洗一次车只要3分钟,能洗干净吗?

2018年12月08日 18:40:1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还记得当初你入手人生第一台新车吗?一周可能把它清洗两三遍,对它比对自己的老婆还要好,甚至还有很多爱车之人自己亲手洗车。时过境迁,当初那么爱它的你,现在还会待它如初吗?你还记得上次洗车是什么时候吗?

null


到汽车美容店洗车的话基本都要排队,浪费大量时间,天气这么冷亲手洗车也不现实,有没有一种洗车快,又便宜的途径清洗自己的爱车?

自动洗车了解一下

自动洗车分为接触式洗车机和无接触式洗车机两大类,相信大家从字面上也能理解它们的区别,接触式洗车机自带有毛刷滚筒装置,通过机器自带的扫描系统识别车辆,调整毛刷滚筒位置达到更好的洗车效果。

null


无接触式洗车机的结构更为简单,只是通过布置在车辆四周不同方位的喷水口,喷出高压水达到清洗的效果。

null


毛刷接触式洗车机比无接触式洗车机有更加好的清洗效果,不过毛刷要接触到车身漆面,快速滚动下可能会对漆面造成伤害。

体验如何?

无接触式洗车机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很多4S店都会使用无接触式洗车机清洗车辆,然后人工擦干,省钱又省时,但正如上述介绍的一样,无接触式洗车机清洗效果实在一般,还是跟大家介绍一下接触式洗车机的清洗效果吧。

null


这次试用的“道具”是一台全新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版车型,出发洗车前可以看出它已经已经披上了一层灰尘,而且第八代凯美瑞这样的前脸简直就是洗车工的噩梦,前脸大量的横条饰条以及棱角位置都是污垢藏匿的好地方,上一些细节图看看它洗车前的样子你就知道了。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驱车来到这个加油站隔壁的自动洗车机,没想到排起了长队,看来大家这种洗车方式还是挺感兴趣的,在排队等候期间,小编向在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大家看到的这个“小车库”已经是他们推出的第五代自动洗车机器,既然已经发展到第五代了,那清洁效果应该很不错吧?

null


洗车流程大概是这样,把车停到指定区域,扫旁边的二维码,剩下的交给洗车机就行了。自动洗车机会从车头到车尾来回清洗一遍,并且来回风干一遍,整个过程只需要三分钟,不过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排队用了半个小时!

null


第一遍清洗完以后,可以看出这台骚蓝色的凯美瑞变得靓丽起来,看来接触式洗车机的清洗效果还是不错的。

null


null


null


null


两遍清洗以后,就开始风干了,这时候就轮到了洗车机上方四个鼓风机开始表演。洗过车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如果洗完车以后还有水滴在车上,行驶一段距离后就会附着上灰尘,那就相当于这次车白洗了。

null


风干效果也是评定接触式洗车机的洗车效果的主要标准之一,但这次体验的接触式自动洗车装置并不尽如人意,风干效果只能说一般,随处能看到水滴的身影,这也证明着洗完出来没多久你的车就会变脏了。

null


null


null


那清洗效果了?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当然还能找出一些洗不干净的地方,看图吧。

null


null


null


null


风干是硬伤

这次体验的接触式自动洗车机放置在加油站隔壁,由于鼓风机噪音的问题,鼓风机功率并不能开到最大,四个鼓风机也只能从车型垂直向下吹动,像车头、后备箱、车门下方等位置就不能等到有效的风干。好奇的我向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五代机器的风干效果只能达到80%,不过按照实际体验下来,风干效果只能给到60分。

null


不同车型的清洁以及风干效果都不一样,当天观察了一下,轿车最能洗干净,MPV和SUV的清洁效果只能说很一般,看看下图这辆黑色MPV,一个洗车流程走完了,下群边上还能看到泡沫的身影,风干效果也没有轿车好。

null


写在最后

相信大家很关心一个问题,自动洗车伤车漆吗?当天粗略看了一下,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划痕,整体清洁效果也不错,只是风干效果一般,如果用满分100分评价这车洗车效果,自动洗车机还是可以拿到70分的分数(仅外观清洗)。

null


这次洗车花了10,清洁了车身外观,算上排队时间前后大概花了40分钟,值不值?那就看你怎么想了,像在广州地区比较便宜的汽车美容店洗一次车都要30元起,如果不是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个人觉得体验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