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途X70盛瑞8AT,长安CS85爱信8AT,长城H9采埃孚8AT

2018年12月09日 10:52:5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事

市面上自动挡用量最广的是DCT双离合变速箱,其次就是CVT无级变速箱,再者就是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些变速箱各有特点,要说性能与评价最高的就是AT变速箱,以6AT居多。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以及国产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品牌搭载更高级别的变速箱,今天我们不聊车,聊聊8AT变速箱!

8AT优势

1、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集轻型件与革新性齿轮组理念于一身的新式变速箱,其增加的两个齿轮可传输更大的扭矩,同时具有元件更少且重量不变的特点。

2、档位越多,使得变速器的齿比更密,可以让车辆在更合理的档位行驶,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减少燃油消耗。

3、8速自动变速箱由于档位间距更短(尤其是从一档到二档),从而为车辆提供了更快的加速度,并可改进低档位之间的换档质量。

盛瑞8AT

eb4407bca6af43cfa670503f33dd3a98.png

众所周知AT变速箱开发难度最大,而且有相当多的技术壁垒和专利保护,目前有能力生产AT变速箱的厂商并不多,国产盛瑞就是之一,它的起点很高,没有4AT、6AT,直接量产8AT,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搭载众多国产二线品牌,就连一汽大众后期也会搭载,目前已经开发的产品有前置前驱8AT、前置四驱8AT、混动8HT、混动6HT、纵置后驱8AT,而且还有一款杀手锏产品——13AT,这是所有变速箱厂商都没有的产品!

这款变速箱在奇瑞捷途X70上销量最广,虽然上市只有三个月时间,10、11月销量都在9000辆以上,可以说是8AT目前销量最大,最成功的车型。而且中国一汽、江铃陆风奇瑞汽车北汽银翔众泰汽车等10余家整车企业20余款车型都匹配了8AT。盛瑞计划从200Nm至1000Nm、从两驱到四驱、从前置到纵置的节能汽车的横向发展战略,;实施从6AT至13AT、从混动6HT至混动8HT再到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纵向发展战略。

爱信8AT

27832f97aba5496384389963eae5fe7d.png

日本爱信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丰田旗下公司,不止专门生产自动变速箱,还生产汽车零部件,变速器产品十分丰富,包括手动、CVT、DCT、4挡、5挡、6挡、8挡、10挡等变速箱。丰田旗下车型都是采用爱信的自动变速器。国内大部分搭载的都是6AT产品,并且爱信与一汽、吉利、广汽合资变速箱工厂以满足需求,但8AT产品国产车目前还没有搭配,沃尔沃搭载的爱信8AT不仅用户反馈良好,而且销量也不错。

国产第一款使用爱信8AT的厂商长安无疑,车型就是广州车展亮相的CS85轿跑SUV,这款车的设计新颖,动力丰富,用友爱信6AT+1.5T、爱信8AT+2.0T发动机组合,比较值得期待。

采埃孚8AT

9aa71946120444309d61fa689ffa5d4d.png

8AT最最出名的企业就是德国采埃孚ZF,同样是全球500强企业,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和零配件供应商,专业提供传输、转向、底盘系统等汽车零配件。ZF广泛搭载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路虎捷豹等车型,在国内ZF主要适用于商用车,比如卡车、客车,乘用车确实非常少,ZF认为档位太多并没有太多好处,因此ZF最高版本是9AT变速箱。

长城哈弗H9是第一款搭载ZF8AT的产品,也是在后期从6AT升级到8AT,但由于口碑和油耗都已经树立,因此销量一直没有跟上,目前H9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000辆左右,不管怎么说,ZF变速箱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