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宏鹏称透支身体离职福特 陈安宁要改变前任在华方向?

2018年12月10日 09:13:4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2月8日,《道哥数车》获悉,福特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将辞去现有职务,预计12月末完成工作交接离开福特。李宏鹏向《道哥说车》表示,经过在福特的半年打拼,工作强度大,身体透支太多,有意暂别以期休整。


image001.jpg



福特渠道整合从李宏鹏开始


福特近几年一直忙于自身战略调整,造成在产品开发上没能跟上中国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原负责中国区业务的,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在今年4月邀请李宏鹏入职福特,原负责中国区业务的傅礼德之所以邀请李宏鹏加盟福特,是因为,李宏鹏亲身历经过奔驰销售公司的成功转型,所以其希望借鉴北京奔驰销售有限公司整合的成功经验,对福特在中国的现有渠道进行改造。


image003.jpg



而在加入福特汽车公司之前,他曾自2013年起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他带领团队将中国发展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组建了一个高效、盈利能力强并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分销网络,实现在华销售连续多年稳定增长,拥有26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从事市场营销和销售工作的经验。


今年4月25日,李宏鹏向北汽集团提交辞呈宣布辞去奔驰销售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职务,加盟福特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一职。7月1日,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组建新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取代现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并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直接向长安福特董事会汇报,李宏鹏担任联合销售机构总裁一职,主要负责在华组建福特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的转型工作,并涉及到江铃、长安、福特三方利益。此前奔驰自2012年开始整合国内和进口渠道,仅涉及到奔驰与北汽两方利益就整整花了三年多的时间,可以想见其中的困难和曲折。而福特中国欲通过李宏鹏之手,在2018年完成这项壮举,也难怪李宏鹏直呼需要“恢复体力”。


后李宏鹏时代如何扭转福特在华颓势


福特汽车近几年一直不太平、不消停,除了自身战略调整导致中国市场的产品开发没能跟上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近三年时间只靠老产品打市场的差强人意,加上亏损严重的经销商网络,让福特在2018年的业绩出现了断崖式的下滑。11月新一代福克斯的上市被视为福特扭转在华销售业绩的开端,但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长安福特销量只有24,441辆,较去年同期下跌70%,意味着福克斯的换代对业绩并没有带来更多的影响。至此今年1——11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359,935辆,同比下跌51%。在广州车展上,李宏鹏还向媒体表示,在2025年前福特将在国内推出50款新车以刺激市场、振兴销量。接下来要让经销商赚钱,要让品牌复苏。


10月24日,福特中国正式公布了其在亚太地区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而此前从奇瑞汽车仓促离职的陈安宁,正式重回福特,任职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命将于11月1日起生效。


image005.jpg



如今,福特开始将中国视为必须拿下的市场,但低迷的销售情况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管理层频繁的变换也是难以避免的现状。在陈安宁接任福特中国总裁兼CEO的日子不过短短46天,任职仅半年的李宏鹏还未建功就将离职,可见福特内部人事调整的情况非常复杂。这很可能意味着陈安宁将很有可能不会继承傅礼德对中国区业务的调整策略,而要依靠自己的管理团队构建新的福特,这或许也会为刚刚成立不久的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未来的销售渠道整合工作带来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