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丰田的进口车卖的普遍比较好?不追逐国产原来有这些底牌在

2018年12月10日 10:21:49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有一个已经大家习以为常的情况或者共识,对于很多海外汽车品牌来说,想要在中国市场获得进一步的成功,便将国产当做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抓住,当然这样处理方式一定是合理的,毕竟国产之后,至少免去了进口的关税,在加上配套的供应商更加集中,总体的产品成本便被降了下来,那么价格本身就变成了一种竞争力。但是也有一些品牌,虽然也在国产,但是有些车型的进口产品或者更贵的车在国内反而卖的很好,丰田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旗下豪华品牌至今没有国产,产品销量依然看上去比较耀眼;进口的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在平行进口车的销量榜单上,也一直处于前两位的水平;而类似埃尔法这样的进口神车,已经不能用贵来形容,动不动50%的加价,让这款车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长期以来的一个现象级产品。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个状况呢?


null



其实一直以来,丰田能够成为全球品牌价值最高的一个汽车品牌,一定是有它的道理在里面的,其中一个比较突出的表现就是丰田产品的可靠性水平,对于很多人来说,开不坏的丰田,一句话就能总结和掩盖这个品牌的几乎所有特质,其实这些产品在配置方面可能相比于同级别的其他品牌产品,是有些落后的,但是它们的可靠性口碑掩盖了这些差距,让它们的产品成为一种信仰,这是最重要的。


null



那么谈到这些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火热,其实就是这样的一个原因,很多这些阶层的消费者更愿意相信,海外进口或者日本本土生产的丰田汽车在品质方面不仅仅优于很多其他品牌的竞争对手,也在一定程度上要比国产的产品要好得多。比如普拉多,国产的普拉多在缩减了四驱系统配置,取消了2.7L车型的大前提下,价格要比平行进口的中东版普拉多还要贵一些,所以很多消费者更愿意购买进口的普拉多,毕竟价格更低,配置相对还能更丰富。


null



当然对于很多丰田的进口车来说,也代表着一部分人的信仰或者这些产品本身形成了某种“品牌人格”,举个例子,对于雷克萨斯的很多车型来说,它们没有BBA那样火热,但是这些产品在设计方面却更加贴近亚洲文化种群的审美观点,尤其是全新的外观、内饰家族化设计,更加印证了这一点,而且雷克萨斯从还叫“凌志”的时候,已经开始在中国形成了一种独特、低调的品牌文化,所以即使是进口,还是会有一些热衷情怀的朋友会选择雷克萨斯产品,所以全系进口,雷克萨斯销量依然很好,其实丰田的很多产品也有这样的属性。


null



当然还有细微的点在于,很多海外品牌在国产之后,依托已经建立起来的品牌优势,开始在产品上玩减配、提价之类的游戏,所以虽然现在很多合资品牌的销量依然很优秀,但是也不乏很多批评的声音,尤其是随着中国车市走向低迷,为了降低成本,压缩售价,在减配上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就连丰田本品牌在国内生产也是一样。不过进口丰田产品的配置一致性却相当的好,尤其是普拉多这种车型,进口车甚至比国产车同等配置还要便宜,完全就放下了身段;再比如雷克萨斯ES,起步价不到28万,但是入门级别的车型就已经很有购买价值了,相比于很多国产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起步价,要便宜很多,甚至到了豪华中级车的水平,所以人们对于丰田进口车的青睐是有现实和理性基础的。


null



所以对于丰田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相对热卖,其实对于很多品牌都是一个范例,它告诉我们如何成长成为全球一流的汽车品牌,并且拥有广为传播的产品口碑和忠实而理性的品牌粉丝,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很多国产合资品牌的性价比不足,也让丰田进口车的价值得到了进一步凸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