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2018回忆录:你可以低估我的野心,但不能忽略我的上进

2018年12月10日 12:33:4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引言

不知道哪一位伟人曾经说过:“母鸡的梦想不过是一把糠。 ”


而我的梦想,我不说;你的梦想,我不听。

现在,我还要告诉你哈弗的“梦想升维”——从“SUV领导者”变成“全球SUV领导者”。


2019 年,哈弗的小目标是做中国SUV出口量第一的汽车品牌,他们要把中国汽车品牌带向世界! 

在我看来,这不是一种姿态,更多的可能性是一种“眼界和格局” 。


最佳“算手”傲立寒冬


车市“寒流”比“8102年”的第一场雪来得还要早一些。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乘用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3.2%。这个数字背后的意义,怕是能让车圈人默哀三分钟。


即便如此,市场也没有辜负哈弗这位优等生的“梦想”。

据哈弗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0月,全系销量达到8.5万辆,环比劲增40%。作为主力车型的哈弗H6更是售出41,132辆,环比增长16%,累计65个月获销冠荣耀。哈弗H2和哈弗M6的销量也都突破万辆。


抽丝剥茧方才发现,哈弗玩得一手好算术,“加减乘除”样样精通。


哈弗F系+哈弗H系=品牌力UP


别说话,先看图。


379_w_b



前两天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让猜这张图的时候,我挥一挥衣袖不带一点犹豫的给出答案:哈弗F5。毕竟,这个“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儿别往心理搁”,超级契合我们90后的调调。


从8月28日的成都西村潮流街区的品牌发布,到9月26日的F5三里屯潮流轰趴,再到11月6日上海碳素片场的F7上市,我们感受到了哈弗“创新与变革”的决心。哈弗F系,作为长城汽车年轻化的新生派系,能够如此快速、精准地捕捉到目标受众的G点,离不开“前辈”H系的铺垫。


而哈弗H系从H1到H9,中间还穿插着H2S、H6 Coupe等车型,再加上今年新增的哈弗H4、哈弗H6豪华型/超豪型、哈弗H2s风尚/智尚型、哈弗H2创享版、哈弗H4智联版和哈弗H6冠军版等车型,足够强大的产品阵容,使之完美的全覆盖5-28万主流SUV市场。

据说,世界上有两种品牌,一种品牌只会追随标准,而另一种品牌只会制定标准。 

作为经典SUV的代名词,哈弗H6曾经定义了中国SUV品质时代的标准,乃至现在依然广为追捧,毕竟连续65个月雄踞销量榜首的战绩,是那么的亮眼。


00300094675_804b6400



如今,哈弗F系与H系强强联手,共同服务于哈弗品牌,征战全球市场。

在国内,哈弗品牌拥有800多家经销商,上攻一二线城市,下达五六线城市,以“差异化”促成内生力,从而达到全面覆盖的目的。 

而在海外市场,目前围绕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三大主力,拥有超过400家经销商店面。


此前在哈弗H6的带领下,哈弗品牌在俄的销量也在稳步攀升:2017年全年实现整车销售1822台,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量1138台,同比增长31%;预计到2020年,销量将达到2万台。随着俄罗斯图拉工厂落成和哈弗F7投产,俄罗斯或许将成为海外市场的更加重要突破口。


哈弗H系/M系-2万元=销量UP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哈弗就是这样的存在。


作为销冠,哈弗今年多次去凑“促销”的热闹,不信你看:


8月1日,哈弗率先推出“神车销量冲500万 20亿钜惠大拼单”的活动,为期1个月,吸引超4万消费者参与。


紧接着9月份,哈弗推出“纯自主迎贸易战 哈弗神车降两万”的活动,涉及2018款哈弗H6、哈弗M6、哈弗H6运动版、新哈弗H6 Coupe、哈弗H4、哈弗H2/H2s等多款热销车型。

其中,2018款哈弗H6运动版车型,优惠2万元,将起售价格直接降到8.3万元。哈弗M6,优惠2.4万元,官方指导价下探到6.6万-8.6万元,对7万级市场的其他SUV产品造成直接的碾压。


随后12月,哈弗又推出“喜迎全球500万 哈弗神车至高综合优惠3.2万 新车享50%购置税补贴”的活动。


header-bg



也许你会疑惑,哈弗搞促销,与成为“全球SUV领导者”有几毛钱的关系?


其实,促销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值得推敲的是,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中,连续推出大幅度优惠活动,强化产品的竞争力,真正让利消费者,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而哈弗品牌的这一做法,无疑在加速汽车市场的洗牌,巩固其市场地位,从而助力其向全球SUV领导者的目标靠近。


哈弗×热门事件=营销UP


进入2018年,哈弗品牌就在不停的折腾,大有将“创变”进行到底的意思。


1月,哈弗成为央视世界杯转播顶级合作伙伴,借势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IP资源,打造体育营销大事件,通过与央视平台的深度合作为品牌传播再添重磅砝码。

世界杯,辐射全球;央视,是国内的权威。这无疑为哈弗品牌走向国际舞台,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


6-8月,哈弗展开8站寻冠之旅,通过卓越品质强调哈弗一贯拥有的敦本务实、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等品牌形象,印证哈弗专注SUV领域十年如一日的工匠精神和冠军雄心。

品质的背后,是哈弗品牌已经构建的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研发布局。目前,哈弗已在日本、德国、美国、韩国、奥地利、印度6 国,建立了8大技术研发中心,汇集了全球 300 多位顶尖汽车 工程师、设计师、IT 专家,组建了最豪华、最具全球化的自主研发团队。 


10月,由哈弗品牌独家冠名播出的《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三季在江苏卫视播出。哈弗品牌旗下全新哈弗H6与哈弗F7为嘉宾们全程提供尊享用车服务。

对于哈弗来说,这是一次相当不错的创新,甚至于哈弗将F7的上市发布会安排在节目的录制现场。而突破2亿的播放量,也确实为哈弗吸引了一大波关注。


header-bg-1



11月,哈弗品牌还赞助了综艺节目《最美的时光》,全新哈弗H6冠军版作为明星出行的专属座驾,与观众一起见证五组明星家庭的孝之道。

因为“明星座驾”的身份,哈弗的曝光量必然会直线UP,而这也恰好是它需要的。


嗯,也许你发现了,虽然,哈弗品牌在营销手段方面有了一定的创新,但是,其本质离不开增加正向曝光度,从而扩大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他们都在为哈弗品牌走向“全球SUV领导者”打基础。


还记得,在哈弗F7上市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曾经说过:“如果明年这个时候大家去俄罗斯旅游,很有可能你一招手叫到的车,就是你面前这款哈弗 F7,真正的全球车。 ”

想到这样的画面,便油然而生出强大的民族自豪感。我们也期待这一天能够早点到来。


哈弗品牌÷四项用户满意度奖=服务UP


拿奖拿到手软,也是哈弗品牌2018年的关键词之一。


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哈弗旗下车型斩获大奖无数。“C位出道SUV”、“猎车·国民神车大奖”、“年度最受年轻人喜爱SUV”等多项荣誉加持,获得主流媒体与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再一次强化了自己的行业领导地位。

而在今年中国汽车质量届的最高奖——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中,哈弗品牌更是获得了四项客户满意度奖。

9月份,中国汽车质量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 

在品牌奖项测评结果中,哈弗品牌荣获售后服务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两项第一名。在车型奖项测评结果中,哈弗H6获得10-15万A级SUV用户满意度第一,累计4年获此殊荣;哈弗M6获得7万级以下A级SUV用户满意度第一名。


34



其实,从2011年起,哈弗品牌就开展了以提升服务运营质量为核心,变革创新为方向,涵盖人、车、店、客、系五大要素的“决胜终端工程”。

到2018年,决胜终端活动已经进行8个年头了。


10月20日,哈弗品牌哈弗又推出了第四届哈弗服务节活动。围绕“安全”、“礼遇”、“出行”、“过节”四大主题展开,服务项目包括车辆检测、养护套餐优惠、百公里免费救援、过节好礼相赠等,减少用户在用车之路上的后顾之忧。

所以哈弗品牌能获得获得四个用户满意度是实至名归,也是用户对哈弗品牌及产品的高度认可。


在用户买车的过程中,服务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良好的服务能为一个品牌带来良好的口碑,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会带来更多的销量。

哈弗品牌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做的很好。这对于其成为全球SUV领导者也是极为有利的。


结语: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曾公开表示:“在哈弗品牌发展历程中,三场关键战役决定了哈弗的SUV领导者地位。第一场战役,是领衔自主SUV军团成功逆袭合资品牌,让中国制造扬眉吐气,这在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史上是第一次;第二场,是累计65个月SUV销量第一,这一切都源于长城引以为傲的技术与品质实力;在未来,哈弗在聚焦战略指引下,为打赢第三场战役不断向前,去实现哈弗‘第一梦’,做到全球SUV领导者。”


虽然,国内外市场布局广、产品丰富、营销给力、服务到位等,是走向“全球SUV领导者”的必经之路,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的胜利,只有更强的市场渗透力才能真正打开国际市场。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我们期待哈弗能够早日“杀”入国际第一梯队。


(《车主必读》记者 范渊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