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智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商报丨紧凑级别SUV选英系还是选韩系?

2018年12月10日 13:4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每逢假期,人们就越会远离城市的喧嚣,这时一辆SUV车型的作用就更显重要,面对纷繁复杂的SUV车型,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也适合家人的紧凑型SUV也变得更加重要。

不得不说,前两年15万级紧凑型SUV市场被韩系车占据,但是现在这个级别出现了一名强有力的竞争选手——名爵HS,伴随着名爵HS上市,网上有很多声音都在围绕名爵HS、现代ix35起亚智跑怎么选,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看看这三款车型的不同,看看名爵HS能否竖起紧凑型SUV市场大旗。

null



上述三款车型均有很多细分车型,此次对比选择了接近15万这一级别的三款车型,分别是指导价14.98万的2018款名爵HS 20T自动两驱荷尔蒙激情版(以下简称名爵HS)、指导价15.19万的2018款ix35 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以下简称ix35)和指导价19.98万的2016款智跑2.0L 自动两驱版Premium(以下简称智跑)。

动力接近 名爵HS更省油

名爵HS很好地传承了名爵百年运动基因,自品牌诞生以来,MG就一直活跃在赛道上,虽不像其他品牌专注极限竞速,但在它的品牌基因里,早就把追逐速度、运动激情深植于MG的血统里。在同级别车型小排量趋势下,名爵HS 1.5T的动力表现已经大幅超越同价位车型甚至是主流1.8T发动机的水平,达到了169Ps 250N·m的水平。

null



在名爵HS面前,ix35和智跑的表现就略显差强人意,但是也有不错的动力储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区间更早,所以名爵HS开起来会更爽,不用拉高转速听发动机的嘶吼。同时,名爵HS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也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毫无疑问,名爵HS的动力组合堪称同级别SUV中领先水平。

配置多  名爵 HS 更安全

汽车内部配置不同于设计显现的那么直接,但对于日常使用的丰富性、安全性却有很大的影响。如今消费者买车更加看重性价比,所谓性价比,就是同样的钱能享受到的功能越多越好。

null



如图所见,三款车都标配前排座椅加热、一键启动、智能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后视镜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名爵HS还有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液晶仪表、10.1寸中控触摸屏、全LED大灯、可调腰托等配置,这些功能为名爵HS加分不少。从名爵HS的各项配置可以看出,名爵HS兼具豪华车和性能车的功能特点,也就是说,名爵HS拥有了越级般的体验。这其中还有很多安全性配置是其他产品没有的,名爵HS配备了全球领先的MG Pilot驾驶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等功能。其实名爵HS“看不见的功夫”还有很多,全系25项豪华标配,已经远超部分合资车型配置。

null


外观各有千秋  名爵 HS 更动感

不得不说,前些年韩系车的外观设计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名爵同样在不断进步,在整车设计层面名爵品牌已经有了显著的提升。这三款车各有千秋,不过名爵HS在线条的运用上更具特色,名爵HS整体更加动感。这也得益于邵景峰带领的上汽设计团队在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审美方面的建树,将英伦风巧妙融合。

相比于名爵HS,ix35和智跑的表现就略显平淡。鉴于智跑年款较早,不多作评论,但是ix35“改头换面”后的效果网上的确存在很多争议,韩系车特色明显,并没有太多新意,综合来看还是名爵HS更具特色。

车价接近  名爵 HS 购车压力最小

名爵HS刚刚上市,还是紧凑型SUV市场中的新选手,但与此同时,名爵HS带给对手们的压力可真的不小,不仅在上述几方面有过人之处,而且名爵HS的购车方案同样充满诚意。以购买入门款11.98万的名爵HS 20T 手动荷尔蒙劲取版为例,人们只需支付首付最低5.99万,并在2年内日供82元,即可享受名爵HS的荷尔蒙驾控体验以及越级的感官感受,而且全系可享5年/10万公里专属质保礼遇,互联网版车型可享基础服务及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礼遇。

null



从后期的使用成本上来看,同样具有优势。以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名爵HS 1.5T车型每月用车成本在1393元,低于韩系竞争对手。在车型保养方面,名爵HS 1.5T车型官方建议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费用在1000元左右,同样低于韩系竞争对手,无论是一次性投入还是未来持续性投入,名爵HS均具有优势。

相比而言,名爵HS有着更加明显的产品特色,无论是动力、配置还是设计都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百年英国品牌的运动底蕴与上汽的高品质做工相结合,为名爵HS创造了很强的产品力。

随着SUV市场的发展,消费者也在不断进步,在同一类的产品中,购买力开始逐渐聚集在产品力强的车型中,而剩余产品力较弱的车型就被市场所逐渐边缘化。在同质化SUV减少的同时,个性化市场的需求却在不断增强。

也正因如此,所以名爵才敢在SUV市场大环境下滑的时刻,在同质化严重的SUV市场推出全新SUV车型名爵HS。作为以激发荷尔蒙为初心的名爵HS就是名爵品牌对本能最好的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智跑
智跑
指导价:13.98-15.7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15.7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