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9驾 丨 嗯,因为这个车比较高级。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380TSI

2018年12月10日 13:44:19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null

自从上次,大宝吐槽大众SUV家族的新车型过多且命名混乱后,大众依然没有停下脚步。

抱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理念”,大众甚至开始将一款T-Cross分成了欧洲版、南美版、上汽大众版、一汽大众版···等等。

null

而且是一棵藤上七朵花,各个长得都有点小差别。

null


小伙伴们猜猜这是哪个版本?

大众一下子要推出这么多款新车,不光命名方式容易让部分小伙伴混淆,甚至还会出现名字对不上车的问题。

例如今天试驾的这台探岳,虽然与上汽大众的途岳都是“岳字辈”,但压根不是同级别的产品。


null


分不清不用着急,大宝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一下:


null


null


null


虽然“北大众”主打运动,“南大众”主打沉稳大气,但作为一台中型SUV,一汽-大众在处理这台探岳时,并没有像探歌一样激进。

相比“老对手”途观L,探岳继承了“探家族”一贯运动感,但依然保持了大众品牌的沉稳风格。

null


null

可谓是稳中带皮,皮中带稳



null


目前探岳只投放在了中国市场,不过别担心,这可不是一辆由一汽-大众自行研发的特供车型。

就像以大块头著称的途昂,其实是大众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而探岳则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

null

对比途观L,探岳的造型更为夸张,更像是一位“玩儿主”,也更适合那些希望尝鲜的年轻消费者。

null


null

探岳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造型与探歌保持了相同的设计语言。

车头采用了大量多边形素,进气格栅与头灯相连,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件,让探岳的车头部分非常容易辨认。

null


由于探岳设计风格的“稳中带皮”,大众也为其推配上了更具运动气息的R-Line套件

null


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小细节,探岳的前摄像头是在牌照框架上端的,前面只有车牌子“保护”。

null


只要轻微顶到东西

很有可能先阵亡一颗摄像头

null


车身尺寸上,探岳更宽且更低矮。轴距方面要略小于途观L,但比未加长的途观要长一些。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探岳的轴距与尺寸在全尺寸中型SUV面前不占优势,但由于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车身设计,实际车内纵向空间甚至要略大于部分中型SUV。

null


null

19英寸的多辐式轮毂,相比车身设计不那么年轻,枪灰色的配色看起来多了一丝沉稳。

null

鬼老师:这轮毂我看就挺运动的,更何况轮胎采用的是,更注重运动性能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尺寸为235/50 R19。

null


除了富有肌肉感的车尾造型,一条贯穿车顶位置的镀铬装饰线十分抢眼,这也将成为大众未来SUV车型的标志性设计元素。

相信探岳更容易成为年轻大众粉挑选中型SUV时的首选目标。


null


至于内饰部分,毕竟是一棵藤上七朵花,“葫芦娃”式的内饰设计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

null


整个内饰虽然是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但是并没太多出彩的细节。相比于途观L,两款车的内饰就和外观一样,完全走了两个方向。

null


探岳采用了最新的MIB车机系统,实拍车型为9.2英寸,这也是顶配专属的配置。

中高配车型采用的是8英寸车型;低配车型则采用了6.5英寸,不过都搭配了手机互联功能。

null


null


全液晶仪表盘已经更换为大众最新的系统界面,其操作逻辑与奥迪车型相似,并且同样支持全屏导航。

null


不得不说,大众目前的座椅设计越来越不走心了,探岳的座椅似乎能从视觉上就感觉到一丝不舒服。

null


但实际体验过后,这套座椅的舒适度还是不错的,套娃式的内饰虽然看起来毫无新意,但也保证了旗下各车型体验的一致性。

null


null


空间表现上,90君试乘小伙伴的身高为185厘米,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一拳;后排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两拳。

作为一台入门级的中型SUV,这样的表现已经十分出众了。

null


动力部分依然为EA211与EA888的经典组合,入门级车搭载的1.4T发动机,匹配DQ381 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高、低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186马力,匹配的是DQ5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过,目前搭载1.4T的280TSI车型,在市场上并没有销售,据悉要等到明年了。

null


此外,2.0T车型还会提供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的版本,经过大宝的试驾,其越野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由于试驾道路为专业越野赛道,大宝能切身感觉到,限制这套四驱系统的,只有较低的底盘高度与过长的车长。

null


而在城市道路驾驶中,这台探岳则给了大宝截然不同的感受。

虽然该车采用了与途观L相同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但探岳的行驶质感要明显优于途观L。

null


整体动力表现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但整体动力调校都更加柔和。


在90君的实际测试中,这台拥有220马力的2.0T探岳,在直线部分根本无法超越仅有150马力的奥迪Q2L,这样的测试结果也着实吓了我们一跳。

null


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将变得更加充沛,变速箱的表现也非常聪明,稍稍深踩一下油门,就能领会到驾驶者的意图,迅速降档并拉高转速。

高功率2.0T发动机在中后段的动力储备还是十分充沛的。这时,身后的奥迪Q2L再也无法肆意叫嚣。

null


而在舒适性表现上,探岳的方向盘非常轻盈。当然不止如此,该车的悬架调校也更偏向于柔软。

相比途观L,这台探岳的整体行驶质感更显高级。但面对颠簸路面时,过滤还是不够干脆,更适合在铺装路面行驶。

null


null


现如今,“嗯,因为这个车比较高级。”再也无法成为大众黑们嘲讽大众车型的理由。

因为大众真的做到了同级别车型很难做到的行驶品质。

null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这种行驶品质带来的高级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车型上,此前大宝试驾的大众途锐也有着相同的特性。

因为品牌定位与车型调校,虽然还无法做到匹敌BBA,但大众探岳真的可以做到冲击一下二线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车型。

null


得益于大众集团的同平台战略,诞生探岳的MQB平台不光要照顾大众品牌,同集团下的其它定位更高的品牌也要兼顾到,这使得探岳从根里就有着优秀的底子。

特别是在一台中级SUV身上,我们能体验到越来越多原本奥迪车型上才有的驾乘感受。

null


当人亮出这个表情包,探岳车主可以微微一笑,接着来一句谢谢夸奖。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