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红运动家轿大对决,新一代福克斯和思域谁才是地表最强买菜车?

2018年12月10日 14:40:10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很多时候,小编在想;国内能选择的合资品牌家轿有很多,但这里面既能买菜又能劈弯的却屈指可数,以加速非常快的第十代思域可以算一个,还有一辆也不可小视,就是刚上市不久,以操控见长的新一代福克斯


null



那么这两款车该怎么选?相信让不少年轻人白了头或是谢了顶也不知道选谁好,为了还年轻人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这件费心的事就交给小编我来办,将两款车来一次全方位的对比,帮大家选出谁才是地表最强买菜车。


价格:

对比结果无悬念,新一代福克斯完胜


首先运动家轿不同于其它运动型车,因为“家”这个字,表明它面向的消费群体主要是普通百姓,因此性价比是选择这类车型时一定要考虑进去的因素。


null


null



新一代福克斯的指导价区间为10.88-15.08万,思域的指导价区间为11.59-16.99万元,可以看出无论是起售价还是最高售价新一代福克斯都处于优势地位。


表格中标蓝的车型分别是两款车的主力车型,也是新一代福克斯的主力车型售价更低,目测更划算。


此外,通过对市场了解,思域受到产能限制部分地区提车还要加价,新一代福克斯则不存在这样的现象。


外观:

设计都很运动,新一代福克斯选择更多


null


null



作为运动家轿颜值当然一定要有,两款车的外观设计在小编认为都属于高颜值行列,但新一代福克斯相比思域存在两个明显优势。


null



一是加装运动套件的ST-Line版可选,新一代福克斯ST-Lline配备全黑涂装蜂窝状的进气格栅、犀利车身包围、大号扰流板、18英寸大尺寸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等,将车子的颜值又提升了一个Level。


null



二是新一代福克斯除了三厢车型还有两厢车型可选,通常,两厢车型相比三厢车更显年轻时尚。


简单说就是,新一代福克斯运动气息诠释的比本田思域更为透彻。


内饰:

设计风格类似,空间新一代福克斯有优势


两款车的内饰都采用简约设计风格,谁更胜一筹小编还说不好,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因此只说一些小编认为好的地方。


null



比如思域的中控台设计有层次感,展现了日系车一贯细腻的一面。


null



又或新一代福克斯的中控屏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带来了更好的观感和操作体验;再有就是旋钮式电子换挡对车内档次感的提升很有帮助;最后,新一代福克斯内饰用料非常不错。


null


null



乘坐空间方面,是新一代福克斯重点提升的地方,2705mm的轴距又略胜思域一些,此外,新一代福克斯后排地板几乎做到了全平,正是这两方面的优势让新一代福克斯的乘坐空间表现好于思域。


配置:

思域够用、新一代福克斯丰富


这个环节我们分别对比两款车的高配车型和主力车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看谁厚道一些。


null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新一代福克斯的高配车型不仅价格低,配置上还有着优势,如大尺寸轮胎、运动风格座椅能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自动防炫目后视镜、感应雨刷、前/后雷达对行车安全很有帮助;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折叠能给驾驶者带来方便。


null



两款主力车型的对比结果也是一样,看来新一代福克斯在做到低价的同时,也做到配置丰富。


null



配置方面小编还发现,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这块,新一代福克斯和思域都表现不错,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不过,新一代福克斯在此基础上还能进一步提升,提供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一键泊车、智能领航等功能的选装,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


null



新一代福克斯还有两个亮点配置小编觉得很有必要说一下,一个是后视镜整合USB接口,为后期加装行车记录仪带来了方便;另一个是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让用户告别各种凌乱的充电线。可以说是相当贴心到位。


动力:

排量类型相同,动力不相同


我们知道两款车的主力都是1.5T车型,因此动力这个环节我们主要对比下两家的1.5T发动机。


null



新一代福克斯的1.5T发动机相比思域多了混合喷射技术,这个技术会根据不同路况选择不同喷射方式,降低燃油的同时还能保证动力充足。在发动机参数对比上,也是新一代福克斯胜出。


null



另外二者匹配的变速箱完全不同,新一代福克斯匹配8AT变速箱,而思域CVT变速箱。我们知道CVT变速箱的优势是平顺,但挡位的缺失少了很多驾驶乐趣;而8AT变速箱首先驾驶乐趣是有的,其次8个挡位完全能媲美CVT变速箱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综合性能更为优秀一些。


总结


通过以上的比较,谁才是地表最强买菜车?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新一代福克斯;首先能选择车型种类多,在诠释运动气息上更胜一筹;其次新一代福克斯价格和配置均有优势,做到了低价高配;再有,动力系统在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又兼顾燃油经济性,这些无疑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