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计划明年国产朗逸、宝来、高尔夫3款电动车 T-Cross推多款车型

2018年12月10日 17:13:5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日前在大众品牌年会上,官方正式公布了2019年大众新产品规划,其中对于中国市场,将推出包括朗逸纯电动版、宝来纯电动版、高尔夫纯电动版和新一代Polo等新车型。此外,大众将在巴西、欧洲、美国等市场推出更多新车型。

null


国内投放2款燃油车和3款纯电动车型

根据规划,大众明年还将在中国投放T-cross长轴距版,该车型分别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投产,其中上汽大众T-cross已经在10月率先亮相,此前,我们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获悉,大众注册了全新的“途浩”商标,此次注册的商标极有可能是上汽大众T-Cross的中文名称。

null


 

T-Cross长轴距版

根据国内已经上市的大众SUV车型命名规律来看,一汽-大众旗下SUV均以“探”字开头,上汽大众的SUV车型系列都采用的是“途”字开头,因此途浩很有可能是T-Cross未来的中文名称。

null


 

T-Cross定位为小型SUV,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可以看作是全新一代Polo的SUV版。外观上,T-Cross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大灯样式比较时尚,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侧面上,上汽大众T-Cross的尺寸分别为4218/1760/1589mm,轴距2651mm,相比海外版T-Cross轴距加长了88mm。

null


 

动力上,T-Cross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和110kW,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代Polo

此外新一代Polo在国内已经被曝光,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更为运动有力的造型势必将吸引更多男性消费者。

null


 

全新一代Polo前脸依旧采用单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不过镀铬饰条被移至了格栅正中央,看起来更加协调,大灯造型也经过重组,更加的扁平化,内部光源更加精致。车头下格栅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雾灯设置在两侧,如两颗獠牙,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

尺寸上面新一代Polo长宽高分别为4083/1751/1446mm,轴距2564mm。长宽轴距都比现款增加了不少,比如长度就增加了113mm,轴距也增加了93mm,高底略微有些降低,空间感相比老款应该会更加宽敞。

null


 

动力配置方面,国产版应该会延续现款车型动力组合,主推1.5L发动机版本,另外还提供1.4T GTI车型可选。

新能源方面,e-Lavida(朗逸纯电动)和e-Bora(宝来纯电动)将投放市场;接下来一汽-大众国产e-Golf也将投放市场。

一汽-大众e-Golf

一汽-大众e-Golf与燃油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并在细节处做了调整。整车在前进气格栅和车尾增加了e-Golf字样,前进气格栅还配有蓝色饰条装饰,以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null


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里程,海外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255km。为了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需求,新车在动力方面或许会使用能力密度更高或容量更大的电池,续航有望超过300km。

null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已在10月落户上海安亭,正式开工建设,而这也是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为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工厂,可实现30万辆的年产能。

null


 

从规划看,中国市场的5款新车中有3款都是电动车型,其中马上将国产上市的高尔夫电动版已经曝光正在国内路试,而朗逸和宝来的电动版目前还未有更多信息曝光。

规划多款SUV车型 T-Cross多种版本海外市场投放

除此之外,在海外市场当中,T-Cross长轴距版和T-Cross将在年初投放巴西和欧洲,目前欧洲市场已经开始预订。此后的2019年下半年,新款Passat欧版(B8中期改款)将率先投放欧洲和巴西市场,同时美国市场将迎来新一代Passat美版(即国产新帕萨特)。

null


 

2019年下半年对于大众而言是其正式发力之时,T-ROC敞篷版和众所期待的第八代高尔夫将在欧洲市场投放,其中新一代高尔夫将于2019年6月开始投产,第四季度在欧洲上市,年底前大众I.D.量产版也将率先在欧洲发布。

此外,在2019-2021年,大众还将发布5款全新的中型SUV和一款紧凑型SUV,虽然官方没有针对这6款SUV进行详细的解释,但就目前我们掌握的资料来看,其中包括探岳Coupe途昂Coupe两款产品。

写在最后

2018可以说是大众在华普及SUV的一年,随着一汽-大众探歌和探岳以及上汽大众途岳的推出,大众在华SUV车型矩阵得到了加强。随着专供中国市场的长轴距T-Cross的推出,上汽大众在SUV阵容上将更加丰富,满足不同层面消费者的需求。

从2019年规划来看,大众将继续发力SUV车型,同时将推出多款热销车型的纯电版车型,在欧美、巴西等市场也会规划多款新车型。未来,大众将发布多款SUV车型,继续丰富大众的产品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