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惧车市寒冬,捷豹路虎用品质在中国市场谱写新历史

2018年12月10日 19:46: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逐渐成熟,消费者也随着消费升级变得愈发“挑剔”,对汽车品质的有着更高的要求。作为来自英伦的豪华品牌,捷豹路虎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以品质为发展核心,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产品及技术。无论是精益求精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还是高效、可靠的ingenium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展现出捷豹路虎的这一发展理念。凭借于此,捷豹路虎更是在中国市场不断谱写着新的历史。


智能全铝车身精益求精,创造汽车工业新高度


无论何时,制造业始终是一个国家的立足之根,汽车工业则制造业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板块。对捷豹路虎而言,全铝车身始终是其一张名片,作为这一技术的开创者,如今的捷豹路虎已经将全铝车身的制造提升至新的高度,从而推动了整个汽车制造行业的发展。


众所周知,铝的密度远低于钢,在如今这个讲究“宁少10马力,不多一公斤”、汽车制造追求轻量化的大背景下,全铝车身优势尽显。但全铝车身又面临着绝对强度上的不足,令不少车企望而却步。作为全铝车身的开创者,捷豹路虎以“智能全铝车身架构”走在行业前沿,不但打造出轻盈的车身体态,更实现高车身刚性与出众的安全性。



能取得如此显著的效果,首先源于捷豹路虎对铝材的深度研发。捷豹路虎与全球顶级铝材供应商诺贝丽斯的合作,共同开发出多种高强度铝合金在内的多种先进铝材。其中,RC5754铝合金的屈服强度达105-145兆帕,抗拉强度达220兆帕,应用于捷豹路虎车型的车身多处。AC600铝合金同样具有高强度的特征,其屈服强度为110-160兆帕,抗拉强度达到230兆帕,适用于车身加强部件。加之用于车身不同位置的AC300及AC170等铝合金材质,共同铸就了捷豹路虎全铝车身轻盈而坚固的特质。



除了顶尖材料,顶级工艺在智能全铝车身的制造过程中同样至关重要。捷豹路虎特有的航空级铆接胶合技术,充分保障了车身的安全及品质。该项技术无需预留孔,通过伺服电机提供动力将铆钉直接压入待铆接板材,铆接板材在铆钉的压力下和铆钉发生塑性形变,充盈于铆模之中。通过这种方式打造的车身,提升了车身30%的强度,并以原子级的胶粘工艺配合自冲铆接,将强度提升2-3倍。



捷豹车型因全铝车身的轻盈实现更强的加速爆发力,还凭借其高刚性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控制力以及平衡力,尽显品牌“豹力美学”风范;路虎车型则因全铝技术的高刚性,实现了非承载式车身的底盘强度,同时兼顾承载式车身的舒适性和运动性,从工艺角度保障其卓越全地形表现,为驾驶者带来“心至无疆”的纵情驾驭。



捷豹XEL为例,该车是同级市场中唯一一款采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车型。其高压真空铸铝、高强度断面挤出铝、铝镁合金等多种先进成型材料及科技,在提升燃油经济性及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操控表现,结合源自捷豹F-TYPE跑车的诸多赛道科技,带来极具精致运动风范的驾驶表现。此外,这款新英伦锋尚运动轿车,还应用了一系列创新科技和豪华配置,充分丰富其奢华的内涵。



再如路虎揽胜星脉,作为揽胜家族的第四位成员,星脉基于捷豹路虎智能全铝架构打造,延续了路虎品牌精湛工艺特质,更在此基础上通过一流的工程技术将前卫的极简设计理念完美呈现,以一件艺术品的高度重塑世人对于豪华SUV的认知。智能全铝车身架构也为全地形工艺奠定基础,在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的加持下,赋予星脉极具艺术探享格调的驾驭特质,让其真正超越豪华汽车的定义,升华为匠心独具的艺术品,以夺目特质令众人为之折服。


Ingenium发动机高效卓越,践行品牌动力总成战略


作为捷豹路虎有史以来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发动机,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不仅是捷豹路虎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更体现出了捷豹路虎在发动机研发和制造上的过人之处。



在古拉丁语中,Ingenium意为“智能”、“天才”、“与生俱来的才华”,捷豹路虎的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将Ingenium的本意完美诠释。在技术方面,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应用先进的电动液压配气机构,其整合在发动机气缸盖中,并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专利算法控制,实现了针对进气门升程的连续可变控制,保证在各转速区间均能实现最优化的效率以及最大的扭矩和动力输出;全新200bar直喷系统,通过中置喷油嘴设计结合优化的喷射方式可最大限度减轻燃油对气缸壁与活塞顶的冲击,提升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降低排放;采用陶瓷滚珠轴承技术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响应极为灵敏,令发动机自低转速起就能输出高扭矩,有效降低涡轮增压的迟滞感。此外,捷豹路虎首次将排气歧管与气缸盖铸件整合为一体,经由管道流过排气歧管的冷却液可缩短发动机预热时间,更进一步降低了油耗与排放。


与此同时,在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的制造过程中,捷豹路虎对品控下足了功夫。其发动机工厂落实全球统一的制造工艺和严苛标准,赋予Ingenium发动机顶尖的品质。



以捷豹路虎目前唯一的一家海外发动机工厂——常熟工厂为例,全能理化试验室具备清洁度、化学、力学、无损、物理性能的全方位检测能力;恒温恒湿的“无尘车间”采用媲美光学产品及口服制剂的生产标准,通过正压控制,最大程度降低微小粉尘等污染物对于加工零件品质的影响,并避免金属热胀冷缩,从而确保机加工精度;微米级专业机加刀具、测量精度细于发丝1%的三坐标检测仪、马尔全自动粗糙度轮廓测量仪等行业领先的专业加工检测设备,无不以微米级的精度征服严苛标准;全球统一的JLRQ供应商绩效评价系统,以超高频次的检测和测试,全面覆盖从原材料到成品、从上线到下线的发动机制造全过程,确保每一台发动机的卓越品质。


不仅如此,常熟工厂还建立了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协同品质管理和追溯机制,构建包含前期策划、中间监管、售后反馈的质量管理闭环系统,可解决和预防潜在的质量问题,精确追溯每一台车的生产制造数据,并实现对售后数据的持续跟踪与分析。而第二总装车间物流区域使用车载或手持终端进行辅助物料拉动,并采用语音拣选系统,确保物料出库准确率,同时将拣选效率提升20%。



作为捷豹品牌的最新力作,E-PACE配备了荣获“沃德十佳”的Ingenium 2.0升发动机与平顺的九速自动变速箱,并搭载运动化调校底盘及智能四驱系统等配置,让这台“小豹子”有着个性的驾趣体验。



总结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仅从全铝车身和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即能看出捷豹路虎对技术和品质的坚持。对于一家车企来说,产品是其赖以为生的根本,而质量则是决定其产品市场表现以及品牌口碑的根基。令人欣慰的是,在中国这一捷豹路虎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上,捷豹路虎始终凭借产品的先进性和品质处于一个稳步上扬的状态。相信以如此之实力和态度,捷豹路虎将无惧车市寒冬,不断在中国市场开创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