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的“务实派”,爱驰U5全球首发

2018年12月10日 20:18:38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造车新势力,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中,“造车新势力”是一个出镜率颇高的词汇。而在各路造车新势力中,风格也不尽相同,有走高端路线玩儿服务的,也有低调专注于量产与生产配套的。其中,爱驰汽车属于“务实派”,依据之一是其量产车U5已经迎来了全球首发。


null


 

从机械结构上来看,爱驰U5基于MAS (More Adaptable Structure)量产车平台打造,这一平台是爱驰汽车为智能电动车原创开发,并且面向全球的“轻量化、灵活、可调整、模块化平台”。基于MAS平台可以开发多种车身形式,适配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且通过全球首创的“上钢下铝“车身结构,在充分保障爱驰U5车身安全的同时,尽量增强续航能力。


null


 

在关键的电池包设计方面,爱驰汽车使用干湿分离“三明治”电池包结构,在电池模组和冷却板中间增加了一层隔离板,从而使电池模组与冷却板各自密封、互相独立,可防止冷却液漏入电池包内部,确保安全。该结构经过严苛子系统试验,硬件在环测试高于行业3-4倍。此外,爱驰汽车在业界领先的BMS算法,融合深度自学习功能,能够根据实车场景工况智能调控,延长电池寿命并强化安全性能。

为了解决电动车续航里程的痛点,爱驰汽车MAS平台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特别预留了“续航电池包”空间,使得用户可以根据出行情况,增加能量续航包,使得续航里程在原有基础上(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60公里)增加100公里,超过560公里,

在智能驾驶方面,爱驰U5的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在全速段(低速城市拥堵、高速公路)本车道内(含弯道)保持跟车或自动巡航,可实现高阶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功能、开门预警、后侧方预警、变道辅助、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功能。围绕AI-ID账号的八个功能系统,能给用户带来更智能化的体验,包括:远程服务系统AI-Key、多端互联系统AI-Life、出行服务系统AI-Go、车辆管家系统AI-Keeper、语音交互系统AI-Talk、个性定义系统AI-Me、社交娱乐系统AI-Joy、创新服务系统AI-X等功能。


null


 

在机械层面,电动层面,智能层面上,爱驰U5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如何造出来,是很多新势力造车所面临的现实性问题。爱驰汽车的自建生产基地位于江西上饶,第一期规划年产量15万,将按照智能数字化的规划建设。爱驰与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的签约将西门子“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引入江西上饶制造基地,在工厂投产之前完成虚拟环境中的优化、仿真和测试。供应链体系上,爱驰汽车从研发到质保都坚持国际标准,同博世、博格华纳、乔治费歇尔、ABB、LEAR等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null


 

从车辆设计,到配套设施的规划与建设,爱驰汽车推出U5的背后,我们能看到TA在新势力造车中“务实”的态度与定位。据悉,U5将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中正式发售,对于TA的未来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