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遭遇“多事之秋”:戈恩被抓,产品质量问题大规模爆发

2018年12月10日 22:06:00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国内销量最好的日系品牌之一,日产凭借轩逸奇骏天籁逍客等车型的出色发挥,长期居于销量排行榜的前列,轩逸更是多月占据轿车销量榜的第一位。不过在近期日产接连传出丑闻,让其品牌形象大幅滑落。

null



首先是在11月19日,有媒体报道雷诺-日产的掌门人戈恩被捕,消息称戈恩在掌管日产期间有多项违规操作,不仅仅鲸吞日产财产,同时还存在偷漏税的嫌疑。虽然日产随后立刻发出声明,将向董事会提议解除戈恩的职务。不过消息传出后,他也担任董事长的法国汽车雷诺在欧洲股市开盘暴跌12%。此外,戈恩被捕后也对日产-雷诺-三菱坚固的联盟产生了很多负面影响。

null



除了管理层的动乱,日产在产品品质方面的问题也开始大范围的爆发。本月7日,日产在神奈川县横滨市召开记者会,承认经内部核查,发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和京都府宇治市的两家工厂新车出厂质检不合规定,里程表、刹车系统、防侧滑系统等6个检查项目数据可能与实际情况不符。最终,日产宣布将召回2017年11月至今年10月25日生产的11款车型,共计大约15万辆汽车。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日产两年来第四次曝出类似事件。在去年9月,日产被曝出以无资质人员“糊弄”出厂检验,随后召回114万辆汽车;在今年7月又曝出篡改油耗和尾气排放数据;9月发布第三方最终调查报告时再度发现数据造假。

null



除了在日本本土遭遇品质危机,日产的质量问题也已经在国内大规模爆发。日产在SUV市场最为依赖的车型——奇骏,被曝出大量的CVT变速器顿挫问题,引发车主的广泛投诉。有不少车主反馈,奇骏CVT变速箱在大概90km/h时速的情况下会出现顿挫、抖动的情况,而且多次前往售后处理无果。如今,国家质检总局下辖网站中国汽车质量网也开始征集投诉线索。

null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从《车质网》反馈的信息来看,奇骏因为CVT变速器问题,在11月份的投诉量陡增至240宗,占据当月投诉量的第一名。

null



而此时,东风日产却“暗下功夫”。为了解决奇骏CVT变速箱问题,日产暗中联系车主进行了维护,将车辆维修变为了“冬季暖心服务”。不过消费者这种做法并不认可,称“只是升级程序,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过高的质量问题也进一步影响了日产在国内的销量。据统计,日产11月份在中国的总销量为150139辆,比去年同期165384辆减少了15000辆左右,同比下滑了9.2%,降幅也进一步扩大。

总的来看,日产无论是在管理层还是在产品层都在经历“多事之秋”,而面对这些问题如何解决才是消费者比较关系的问题。如果采用消极拖延的态度,恐怕只能将问题进一步扩大,到时候受到的影响将不仅仅是当前的情况了。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