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独家 | 一汽未来怎么走

2018年12月11日 10:25:4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君 华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徐留平执掌下的一汽2025战略规划浮出水面。

帮宁工作室独家获悉,在2018年11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一汽十四次党代会上,一汽发布2025战略愿景规划——FT14717事业领先战略计划,确定一汽未来怎么走以及如何走。

null


其核心内容包括:“1”指一个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4”指着力提升价值、成长、创新和体系四大能力。

“7”指加强红旗、解放、奔腾、合资合作、新兴业务、海外业务和生态业务7大业务板块建设。

“17”指实现品牌、市场与客户、产品、技术、研发、质量、营销与服务、制造与工艺、供应与物流、财务与成本、投资与资本、组织和人力、体系、数字化、体制与机制、领导力与企业家精神、党建与文化17大要素的加速提升和成长。

null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一汽将按照两个发展阶段来实现这一新发展愿景和目标。

第一阶段,2018年~2020年,为一汽调整转型期,总体经营能力和经营质量稳步提高。

第二阶段,2021年~2025年,为一汽增长期,总体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党代会上,一汽提出要实现再创一个一汽的目标。即到2025年,经过8年奋斗,实现经济规模、价值创造、人均收入等三方面翻一番。

届时,一汽整车销量超过700万辆,营业收入超过1万亿,利润超过1000亿元,人均收入超过23万元,基本完成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建设的主体工程。

其中到2023 年,在新一届党委任期内,,一汽实现整车销量超过590 万辆,营业收入超过9000 亿元,利润超过800 亿元,人均收入超过18 万元。到2030年,把一汽打造成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未来5年,振兴红旗品牌仍是一汽集团的核心任务,“总部直接运营红旗业务,承担扛红旗重大战略任务,同时成为战略的管理者”,树立新时代世界产业高端豪华品牌新标杆。

null


具体来看,到2020年实现10万辆规模,实际在2019年达成目标,争取到2023年实现35万辆规模,到2025年实现50万辆规模。

产品方面,一汽拟在未来5年推出16款产品,其中7款为新能源产品。加速完成新红旗L、H、Q、S 四大系列产品落地和全新产品平台布局,尤其是Q系列、S系列超级跑车和轿跑车,H9系列和新L平台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