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想造车先买买买?中国人和美国人这一点倒是一样的!

2018年12月11日 17:59:4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MiVo车库话题解读:

一、特斯拉想要增加产能,又打起了收购通用关停工厂的注意:特斯拉早在2010年就通过收购通用的NUMMI工厂实现了快速地拥有熟练工人和造车能力。如今恰逢通用“关厂风波”,特斯拉如果实现收购,将会再度极大缓解特斯拉如今的产能压力。

null


二、想造车就先买工厂,这一点中美都一样:虽然在美国没有所谓的“造车资质”问题,但是想要造车,收购传统车企的工厂成为最简便的选择。对于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们来说,包括威马拜腾等等,也都是通过收购传统车企的“资质”来完成的。中国人和美国人的选择是一样的,挺难得的。

null


三、难道说马斯克提出收购通用工厂,是知道跟美国政府学乖了?:不久前马斯克因为“大嘴”被美国政府狠狠地罚了一下。但这一次特朗普点名批评通用关停工厂,这场“关停风波”刚刚起势,马斯克就说“不用关停了,我来买”,一下子就帮助美国政府解决了“工作机会”问题。这,多多少少有点卖乖讨好的意思吧?

 

原新闻戳这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特斯拉继续推进其最近宣布的重组计划,关闭北美地区几家工厂,他们将考虑收购一些即将被关停的工厂。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