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销量大涨,哈弗H6是大功臣,WEY累计突破20万辆

2018年12月11日 18:36:20
分享到:

北京这几天的温度已经下降到零下10度,随着酷寒的进入,汽车销量的寒冬也随之而来,在最后的两个月里,为了完成年度销量目标,车企们别无他心,只想把车卖出去。

值得表扬的是长城汽车,从其11月份发布的销量成绩来看,整月卖出了132489台车,今年的前十一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919245台,离年销百万目标近在咫尺,如果12月依旧保持11月的猛劲儿,基本就能稳超年销目标了。

当然长城的主力品牌依然是哈弗,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06390辆,而哈弗的销量主要是来自于哈弗H6,卖出54226辆,比SUV排名中的第二名的大众途观和第三名的宝骏510的总量还多了七千多台,达到了哈弗品牌11月总销量的一半。1-11月,哈弗H6的总销量达到了402249辆,仅一款哈弗H6就能与一些二线自主品牌的总销量抗衡了。

null


哈弗H6是车迷们公认的神车,目前已经累计66个月的SUV销量冠军了,在这里就不再赘述哈弗H6的产品力了,歌颂哈弗H6产品力的文章从哈弗H6开始创造冠军开始,就一直源源不断,为什么能连续几年拿下SUV销冠,地位至今无人能够撼动,在笔者看来,哈弗H6的成功是来源于长城策略的成功。

俗话说,多生孩子好打架,哈弗可算是领会到了这句谚语的精髓。

为了迎合更多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就哈弗H6,给消费者提供了不同价位不同的配置是普通的分级,并且在此基础上又推出了运动版和Coupe版本车型,并在这些车型上再打上红标与蓝标。“红蓝标”战略是H6上独有的,从2015年推出,两者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外挂和内饰的细节设计上。“红蓝标”还有各自的目标消费人群,比如红标主要以家用为主,用户更加成熟,所以在设计上风格更佳大气豪华,而蓝标车型则以年轻用户为主,比如两口之家,或者单身男女,外观风格上也更运动,充满科技感。

null


比起其它品牌的细分车型,哈弗用一款车完成这样的细分显然更加高明,名气越大,买的人就越多消费者越多,哈弗H6就更火了,66个月的SUV销冠不是吹的。

SUV一条路走到底

长城以SUV业务为主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儿了,魏建军此前还以誓言为约,不将长城的SUV业务发展成第一,就绝不考虑重整轿车,但是现在从SUV的整体榜单来看,哈弗似乎离自己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

null


包括合资在内的SUV销量榜单的前十五名中,哈弗旗下的SUV占据了三席,除了排在第一名的哈弗H6之外,还有两款哈弗SUV也是榜上有名:排在11位的哈弗H2和第12位的哈弗M6,分别在11月卖出了14401辆和14098辆,而很多品牌的销量过万都算是过大坎了。

null


此外哈弗刚发布不久的两款F系车型,哈弗F5哈弗F7,作为新车系,表现也相当惊人,哈弗F5在11月突破了7千辆,达7065辆,环比上涨了12.77%,为哈弗的增长助了一臂之力;此外仅上市才三周(11月6日上市)的哈弗F系旗舰产品哈弗F7,就卖出了6067辆,爆款的潜力十足。

null


WEY品牌的发展需要耐心和执着

另外一个消费者关心的豪华品牌方面,长城旗下的WEY品牌,11月销量达到11379台,今年的前11个月,WEY累计卖出了12.78万辆,正好赶在了WEY品牌成立两周年之际,WEY成为第一个销量突破2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

其实有网友发出这样的质疑,明知道自己拼不过合资品牌,为什么还要拿鸡蛋撞石头呢?

15-20万区间是用户们买车的首选,在15-20万元区间当中,WEY品牌已经占据了7%的市场份额,紧随日产本田品牌之后,位列中国汽车品牌的第一名。在中国汽车市场正在退热的背景下,WEY品牌还能在这个激烈竞争的市场获得自己的市场份额实属不易。

null


目前WEY已经打破了15万元的天花板,已经能算是自主品牌获得的阶段性胜利。

在WEY两岁的生日会上,VV5终结版也隆重上市,相比在售车型,VV5终结版售价下调2.02万,配备41项主被动智能安全配置,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12.98万让很多对手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2019年WEY还将有9款全新和改款车型上市,在未来两年里,WEY需要重新出发,以把WEY打造成国际品牌为目标,奋斗迎接下来的十年。WEY品牌虽然没有拿出像哈弗那样的成绩,是因为没有将WEY品牌放在它原本的的位置去考虑。就像魏建军所说的“越是低迷越要坚持”。

null


据英国的brand finance对中国自主高端品牌的研究报告分析:中国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多项关键维度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品牌原产国效应正在逐渐减弱,中国的千禧一代,正在拥抱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相比,中国自主品牌就拥有较大的优势,这正是WEY的机会。

null


除了以上品牌,长城旗下的风骏系皮卡也表现不错,卖出了13677台,新能源品牌欧拉IQ卖出了1043台。在新能源领域,长城也将涉猎氢能源技术,并将于2022年推出首款量产车型,以扩大自己的新能源SUV产品的阵营。

null


打铁还需自身硬,车市低迷,谁能笑到最后还说不清?但长城能在众多自主品牌脱颖而出,并在这股寒流中逆流而上,稳住销量,不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