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日常 | 绅宝智道的“国民奔驰”逻辑

2018年12月11日 19:09:05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文/君华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几乎没有一个品牌愿意公开承认它是参照另外一个品牌打造的,即使是众泰

但当一种情况发生时,可以直接忽略我上一句话。

即另一个品牌从属于自己而又强于自己时,情况就会变成每个穿AJ的男生上场时都会把自己脑补成乔丹。

你看,中华拒绝过它像宝马吗,瑞虎直接告诉你底盘和捷豹路虎来自一脉,江铃驭胜对内对外都管自己叫小福特吉利竟是这样的“沃尔沃”…….

不但不怯于否认,他们几乎恨不得装个喇叭奔走相告自己就是“复刻版”,直到让你自己也怀疑是不是真的花了十多万买到了50多万价品牌。毕竟,谁家有这样的王炸都不会藏着掖着。另外,从消费心理上来看,也没人会拒绝将一瓶49长城干红,喝出82年拉菲高贵感的体验。

于这个逻辑,绅宝智道管自己叫“国民奔驰C”也就不难理解。

null


12月7日,在北汽绅宝智道厦门试驾的讲解会上,说到智道诞生初衷时,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直言不讳向奔驰贴近——“与奔驰有着长期且亲密联系的北京汽车,以“MAX族”需求为导向,对标奔驰标准,吸收转化奔驰技术,致力于打造一款自主品牌的中高级座驾”。

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按照绅宝的说法,它定位于B级车,以AI为标签,是北京汽车2.0 AI时代首款中高级轿车。采用了1.5T+CVT/6M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百公里油耗6.7L。

为了让该产品特征更为鲜明,绅宝为其冠名为“国民奔驰C”,言外之意无异于长城干红版拉菲。

null


体现在实车的几个细节上:挡把后方“对开”式储物箱、中控木纹+皮质混合内饰、NVH的处理、车内屏幕、氛围灯的设计还是底盘的调校等都有几分奔驰C的影子在。

但为了让自己区别于一些品牌的“莆田造车”,其还致力于打造“对标奔驰之质”、“同感奔驰之享”、“优于奔驰之智”的研发制造标准,秉承独具匠心的MAX设计哲学,实现空间、舒适、品质、安全、智能五大维度全面升级。

如何体现?

null


空间方面,绅宝智道长4785mm、宽1835mm、高1490mm、轴距2780mm,采用“宽体式”设计理念。配以实用储物空间,前排超大扶手箱足可容纳5瓶600ml饮料,500L超大后备箱则可摆放5个标准行李箱。此外,眼镜、卡片等小东西也有专属的地方存放,满足全家日常出行需求。按照官方说法,这是遵循了奔驰德式豪华空间逻辑。

舒适性方面,绅宝智道则致力于向奔驰细节之道看齐,其电动座椅可实现六向调节、三档加热,体感压力测试整体对标奔驰。同时,智能恒温双区自动空调,配备后排出风口,支持拥堵、宝宝、雾霾3种可自定义情景模式,一键可设定最适宜的车内空气环境

品质方面, 绅宝智道对标奔驰精工制造体系,DTS公差范围控制在3.5以内,钣金圆角控制在1.2到1.5之间。同时,整车风阻系数0.287。此外其还紧贴奔驰静音工艺,经过2.8万公里以上的噪音道路试验,70dB以上噪音发生率低于0.5%;通过50个隔音块、22个阻尼垫,实现怠速噪音低至35.8分贝。值得注意的是,其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并采用德奔团队和米拉调教的底盘。

安全方面,绅宝智道博采奔驰德式安全哲学——“全时立体安防” ,全面融合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与智能安全。

当然,也不仅限于贴靠,在智能化方面智道则打出了优于奔驰的口号。其搭载了百度“贴心知音”系统,响应速度更快,识别准确度高达96%,并可通过语音控制9大硬件。相比奔驰MBUS人机交互系统,绅宝智道和百度联合开发的“贴心知音”系统对本土消费者的需求理解更为深刻,更懂中国话,识别更精准。

该车已在上个月广州车展上公布了绅宝智道的预售价格区间8.99万元—12.99万元,将于本月21日正式上市。

null


帮宁工作室认为,一方面B级车具有承载并且体现品牌综合实力的功能,就向雅阁之于本田帕萨特之于大众、A4L之于奥迪,以及博越至于吉利,于这个层面而言绅宝打造B级车试图让品牌向上的逻辑无可厚非。

另一方面,打造B级车,各个汽车品牌均有不同思路和做法,绅宝另辟蹊径通过借势奔驰进行营销,可以视作是一个聪明的方式,毕竟,在中国更多消费者心中,奔驰比萨博或许知名度更大,即使后者有前者无法比拟的核心优势。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操作方式真的能拿捏住当下消费者在品牌上的日益“精神洁癖”吗,毕竟,强调搭载宝马发动机的中华也没有呈现出很好的效果。

如果成功,则不失为一种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