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VS日系,都说自己操控好动力强,15万级别谁才是真运动?

2018年12月11日 20:40:2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国产VS日系,都说自己操控好动力强,15万级别谁才是真运动?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话费,还有机会获得固特异大奖!

90后年轻群体已经成为购车的主力人群,他们在购车时都会追求一些造型动感,调校也相对激进的车型。而在合资和自主中都有这样选手,例如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名爵6,昂克赛拉沿袭了马自达一惯的操控理念,创驰蓝天技术高压缩比以及聪明的换挡逻辑都让它成为驾驶爱好者的理想之车,而自主的名爵6搭载经过改进的1.5T发动机,爆发出124千瓦的最大功率,零百加速在7.9秒以内,表现也算相对出色。昂克赛拉和名爵6在销量上也分别达到1万台和7千台左右,可以看到还是非常受欢迎的,那这两款车型哪款用起来更加实惠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番。

昂克赛拉2017款 三厢 1.5L 自动舒适型

昂克赛拉真实口碑           昂克赛拉头条

名爵6 2017款 20T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

 名爵6真实口碑        名爵6头条


砖叔点评:本次选择的两款车型是以指导价相近的版本作为对比,大致是12万多,是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用户的主流选择。动力上,昂克赛拉有1.5L与2.0L两款自吸选择,主流上购买1.5L的会更多,而名爵6全系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账面数据名爵6动力参数优于昂克赛拉,但昂克赛拉降挡积极,深踩油门动力上立即涌来,并不需要担心动力不足。

在车身尺寸上,名爵6 4695mm的车长也略占优势,而且采用掀背后备厢设计,开口更大,造型也更为动感,而马自达的空间利用率一直备受吐槽,劣势比较明显。不过所选的这两个版本,昂克赛拉后排中央座椅有头枕,而名爵6没有,这点昂克赛拉挽回一些分数。


砖叔点评:从选中的两个版本的对比看来,名爵6的配置远远高于昂克赛拉,而且很多配置都是非常实用且值钱的,例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中控液晶触摸屏。而昂克赛拉在配置上显得非常寒碜。自主品牌在配置上的厚道再一次得到验证,在这一项上,名爵6几乎是完胜。



砖叔点评:在保养费用上,名爵6相对比较划算,6万公里算下来比马自达3昂克赛拉节省1050元左右。不过由于选择机油和驾驶习惯以及用车情况的不同,这个保养和实际费用会有一些差别,这里仅提供参考。


砖叔点评:昂克赛拉和名爵6的实际油耗分别是7.3L/100km和7.0L/100km,还算比较省油,参考广州的油价,10万公里名爵6大概比昂克赛拉在油费上少支出2058元,算起来还是比较可观的。当然,每个人的驾驶习惯是不一样的,行驶的交通路况也不一样,这会最终导致车辆油耗的差异。

砖叔点评:目前,在优惠幅度上,昂克赛拉大概有0.8-1.3万的优惠,而名爵6基本固定在6千元左右。相对而言,昂克赛拉优惠更大,两车上市时间比较久,预计优惠幅度不会有太大变化,观望的朋友如果拿定主意,建议直接入手。

总结:经过一番对比,我们发现在合资和自主之间,性价比还是自主品牌车型更大,配置明显更为丰富。在保养和油耗费用上,自主品牌如名爵6都有领先优势,但从销量看,昂克赛拉却高于名爵6,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马自达的品牌积淀,专注于操控的理念深入人心,且魂动造型也非常讨好年轻群体。如果是马自达粉丝或者比较喜欢日系品牌,建议购买昂克赛拉,否则,从性价比和养车用车费用方面看,购买名爵6更加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