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国民奔驰C 感受大格局AI座驾绅宝智道

2018年12月11日 23:39:57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作为北京汽车2.0 AI时代首款中高级座驾,绅宝智道自预售以来热度一路走高,并被誉为“国民奔驰C”,而此次试驾之旅,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其在空间、舒适、品质、安全、智能等方面的用心和越级标准。

null



欣赏大都之美 体验奔驰德式豪华

此次试驾从厦门市出发,途经城市道路、高速路、跨海大桥、乡村路以及景区半封闭道路,全程200多公里。蜿蜒大道上列阵前行的绅宝智道车队,成为驰骋天地间一道靓丽风景,高颜值的造型设计格外引人瞩目。

null



外观方面,绅宝智道呈现出“大都之美”的恢弘气度和高级质感。前脸采用“全新家族飞云翼”设计,全LED光源日行灯带品质与科技感十足,而横向拉伸的进气格栅强化了宽体式设计;双腰线增强侧面立体感,整体造型更显运动;“天际线”式厚壁注塑尾灯精致优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全系共有墨玉黑、珠光白、极光银、波特红、星桓紫等五色可选。

null



null



空间方面,一坐进车内,奔驰德式豪华空间感扑面而来,规则有序的内饰陈设营造出大气、优雅的视觉效果,既有行政座舱的豪华感,又有别墅级的家享体验。

null



null



整车尺寸达到4785mm*1835mm*1490mm,2780mm超长轴距使得驾乘空间非常宽绰,即便1米8的大个子坐进来也不觉得局促。储物空间堪称“超级内存”,够大能“装”,出行不惧买买买,对居家旅行来说收纳特别实用:前排超大扶手箱可以放进5、6瓶饮料,眼镜、卡片等小物件的存储空间也十分丰富,打开后备箱更有惊喜,500L超大空间能轻松塞进5个行李箱。

null



舒适性方面,我们同样能感受到其中的奔驰德式设计理念,“不仅有温度还有温馨”,贴心设计精致到细节。德式豪华电动座椅可实现六向调节、三档加热,舒适度全面提升,之前进行的“座椅盲测”中,绅宝智道这款座椅甚至好评度超过了某豪华品牌,移动的沙发名不虚传。

null



绅宝智道4.8mm英纳法全景私幕天窗,配备隐私钢化玻璃能有效隔热,并具有智能防夹功能。

null



智能恒温双区自动空调可以选择拥堵、宝宝、雾霾3种情景模式,一键可设定最适宜的车内空气环境,静享温控SPA。绅宝智道还增加了冰蓝色氛围灯

null



动力足静音好 SAAB操控品质

无论在开放道路试驾还是静态体验过程中,绅宝智道均呈现出了优异的品质感,操控性和静音舒适性出色。

null



尤其在高速路上,绅宝智道为我们带来了出乎意料的驾驶顺畅感。从时速60到120公里,深踩油门可获得线性加速,车身轻盈,操控轻松,这要得益于SAAB操控和英国米拉专业底盘调校、以及独有后轮随动转向系统。

null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它能在车辆过弯时产生一定转向角度,弥补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的问题,从而提高车辆过弯时的操控稳定性和抓地力,有效避免侧倾现象,因而在高速行驶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驾驶着绅宝智道过弯时,乘坐人员几乎没有侧倾的感觉,底盘对碎震的过滤也很到位。

null



绅宝智道采用1.5T+CVT/6MT的黄金组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百公里油耗仅6.7L,这套主流动力满足日常出行,经济性显著。

虽然是新车,但车内几乎闻不到异味。绅宝智道全车材料绿色环保,可回收利用率高达95.7%,而且搭载AQS空气净化系统,能通过负离子发生器和空调滤芯过滤PM2.5,营造绿色氧吧,对雾霾轻松“Say No”。

null



绅宝智道怠速噪音低至35.8分贝,即便时速达到120公里,车内对话仍然听得很清楚。

null



丰富智能科技 全时立体安防

null



主动安全方面,绅宝智道全系标配TPMS智能胎压监测和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时刻确保车身安全,而行人碰撞安全保护系统能最大程度减少对行人的伤害。特别是HMA前大灯自动调节功能,车辆可根据光线感应自动选择开启远光灯,减少手动的麻烦,也避免安全隐患。

null



被动安全方面,绅宝智道采用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比例高达61%,热成型钢占比11%,并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和4条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就车体防护而言,在同级中属于上乘。

null



智能安全方面,绅宝智道配备了比同级车型更丰富的智能安全科技,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合360°全景影像、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MOD移动物体识别,“眼观六路”消除安全隐患,同时TSR限速标志识别系统能有效提醒安全驾驶。

null



双12.3英寸大屏 百度AI语音控制9大硬件

绅宝智道“智能MAX”为整个行程带来了很多便捷和乐趣。试驾途中设置了多个任务点,而我们通过智能语音导航,顺利抵达目的地,完成任务。

null



“导航去园博苑。”只用一句话,车机就能快速识别并自动搜索、完成线路导航,通过百度Carlife系统,一路上无论导航,还是播放音乐、接打电话等都能轻松实现。在问答环节,我们通过百度Carlife系统能够快速查找当地特色文化知识,顺利过关。

null



绅宝智道采用12.3英寸智能车机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还有“三指飞屏”快捷功能,只需手指轻轻一划,就能将中控屏上的信息拖拽至仪表盘,导航、查看信息非常方便。

null



绅宝智道和百度联合开发的“贴心知音”系统,响应速度更快,识别准确度高达96%,可通过语音控制9大硬件,相比奔驰MBUS人机交互系统,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绅宝智道还拥有T-BOX远程控制功能,远距离查看车辆位置、胎压,还能遥控空调和车窗等,如冬天可以提前开启空调、上车就能享受温暖,很方便实用。

此外,绅宝智道同级独有的智能行车顾问系统包括动力卫士用油会计等6大功能,能够随时监测车辆“健康”状况,而油耗、保养、电量、甚至急刹车频次等数据也都能显示,相当省心。

null



null



总结:

在试驾之前,对于绅宝智道的印象只停留在数据和片面的观感中,试驾之后才发现,绅宝智道远远比想象中更加强大,它智能科技配置丰富、做工细致、设计美观大方、空间宽敞,更以亲民的价格带来了豪华品质的越级舒适体验,堪称“国民奔驰C”。

新车将于12月21日正式上市,对于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我们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