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平地惊雷 大众打出一波 迈腾/探岳 GTE + 途锐 PHEV 的组合拳

2018年12月11日 23:52:16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推动电动化的进程上,德国大众集团可以称之为比较激进的传统车企之一了,但对于大众(中国)来说,其要面对的不仅是身处全球最大新能源车市场之中的事实,并且还要迎接实力大幅提升的自主品牌以及争先恐后的新势力造车所带来的竞争。所以,再不发力新能源真的可能连开杠的机会都不多了。



0.3.jpg



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大众自然深谙这一道理,上汽大众率先在 2018 年下半年推出了途观 L PHEV帕萨特 PHEV 两款新车,而这两只大众新能源先行军在主要限购城市的市场终端表现不可谓不好。今天,在大众汽车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媒体沟通会上,迈腾探岳以及途锐插电式混动版正式亮相。


至此,大众旗下的插混车型阵容进一步瞬间扩充至六款,当发现涵盖三厢车、旅行车、SUV 车型时,国内一票儿主机厂估计会惊呆了(我猜测),毕竟合资阵营中只有大众现阶段干得出这事儿。


一汽大众 迈腾 GTE、探岳 GTE




相比起已经有新能源车型在售的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也将在随后的 2019 年迎来新能源年,先期将在市场投放迈腾 GTE 和探岳 GTE。



微信图片_20181211152857.jpg



是的,从视觉上来判断,迈腾 GTE 是一台典型的大众家族的新能源车型,因为 GTE 车型的前包围无疑是整个前脸的视觉中心,给本就宜商宜家的设计语言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微信图片_20181211153105.jpg



迈腾 GTE 采用了燃油版高配车型上的花瓣式双五辐式轮圈,与整车的搭配十分到位。除了车头中网处的 GTE 标识,车尾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同样集中在细节上,独有的 GTE 标识是最大辨识度所在,值得一提的是,后包围下方同样带有镀铬装饰的双边双出排气。


0.2.jpg



动力方面,迈腾 GTE 预计将搭载与帕萨特 PHEV 相同的动力系统:新车将使用 1.4T 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搭配 DQ400e 6 挡双离合变速箱,电动机最大功率 85kW,峰值扭矩 33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 155kW,综合最大扭矩 400Nm,0-100km/h加速成绩为 7.8s。传动系统匹配 DQ400e 型 6 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探岳 GTE 同样基于全新的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外观部分,新车与燃油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增加了充电口的同时尾标变更为“GTE”以表明其身份,其余部分与燃油车型基本一致。其采用了与已经发布的限量的开疆版车型类似的外观套件,风格较为运动。前脸采用了横向镀铬饰条的多边形格栅设计,同样地内含 GTE 标识。


微信图片_20181211152652.jpg



0.1.jpg



车身尺寸方面,作为参考现款燃油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 4589/1860/1660mm,轴距为 2731mm。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透露更多信息,据我们猜测,该车也有望搭载 1.4T 插电式混动系统,更多信息我们也将密切关注。


微信图片_20181211152701.jpg



进口大众 途锐 PHEV



在外观上,途锐 PHEV 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相比变化不大,大面积的横辐式中网与两侧的矩阵式 LED 大灯融为一体,使得车头的厚重感进一步加强。实拍车配备了矩阵式 LED 大灯,而前包围下方的镀铬饰条以及协调统一的横向饰条,形成了大众标志性的贯穿式视觉效果。


微信图片_20181211152705.jpg



微信图片_20181211153237.jpg



此次沟通会上新出行首次获得了途锐 PHEV 相关参数信息,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新车将搭载 100kW 电机,电池容量为 18kWh,0-100km/h 加速时间为6.3s。另外,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 270kW,综合最大扭矩达 700Nm,综合续航里程将突破 1000km。并且,途锐 PHEV 的纯电续航里程将为 58km。


微信图片_20181211152839.jpg



在电动车型计划方面,至 2020 年,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将拥有不少于 10 款新能源车型阵容,同时国产达 30 万辆。而大众集团未来两年在华总计推出 30 款新能源汽车,其中一半会实现国产;而到了 2020 年底 MEB 平台的首个纯电动车将实现国产,并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约 40 万辆新能源汽车,到 2025 年交付约 150 万辆。


0.6.jpg



而关于紧接着来势汹汹的大众 MEB 平台,在 2020-2022 年期间,会有 8 款 MEB 平台车型会进行本土化生产,同时还有 3 款进口的 MEB 平台新车引入,这些车型会被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共同消化掉。从上面这张此前我们获得的大众中国公开的计划时间表来看,大众的产品线已经非常清晰。从 2018 年一直到 2023 年,将会以一年多款的架势依次上市各种型号的新能源车型 。一句话概括 —— “大众吃定这个市场了”。



编辑总结 /

用深谋远虑来形容形容大众集团十分贴切,作为老牌豪强传统车企,其在推进电气化战略时步步为营,深知完善的生产线、供应链、产能与品控是极为重要的前提。同时大众集团表示所生产的车型产品将覆盖绝大部分售价区间,从而面向所有消费者群体,加上今天亮相的三款车型,接下来大众品牌在国内的插混车型将有六款之多,面对日益白热化的竞争,整个产品矩阵所要背负的担子可不轻啊,躺着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好在,大众采取了十分积极的应对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