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绅宝智道以大打小,MAX族群厚道的笑了

2018年12月12日 00:55:53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绅宝智道以大打小,MAX族群厚道的笑了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通常意义上,以大打小并不厚道,是欺侮人的一种表现。放在产品上则变成了一种营销策略,或有意为之,或不得已而为,这样的结果是消费者得实惠。即将于12月21日上市北京汽车2.0 AI时代首款中高级座驾绅宝智道,作为一款B级车,把竞争对手锁定在了轩逸荣威i6帝豪GL上,按照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的说法,“绅宝智道的目标就是A级车消费者,以大打小错位竞争。以更高的标准打造产品,抢占这个最主要的市场,以弥补品牌的不足,也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中国自主品牌的进步,这是我们竞争的战略。”

绅宝智道搭载1.5T发动机+CVT/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百公里油耗6.7L。长4785mm、宽1835mm、高1490mm、轴距2780mm。全系6款车型,预售价8.99-12.99万,而正式售价极有可能再下探1万元左右,以达到通过销量提升绅宝品牌的目的。

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彭钢介绍,秉承MAX设计哲学的绅宝智道满足的是MAX族群,说通俗一点就是满足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汽车有里有面、能外能内、一车多能的用车需求。要想满足如此挑剔的消费者并非易事,尤其对于中国品牌汽车而言。

通过一段时间的试驾,让我们来看看绅宝智道是否名副其实。

我说好看,北汽说这是大都之美

第一眼看上去,绅宝智道给人的感觉是很大气,前脸大尺寸横向拉伸的进气格栅加上大面积镀铬,与凌厉的LED大灯融为一体,很有视觉冲击力。侧面的双腰线设计平直舒展,增强了整车立体感,配上双色五辐轮毂更显运动。“天际线”式厚壁注塑LED尾灯精致优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按照设计师的说法,这是恢弘气度的“大都之美”设计理念,实车看起来确实大气稳重,很有亲和力并不夸张,给人一种舒服的视觉感受,卖相不错。如果说原来北汽绅宝产品在设计方面存在短板的话,从智道开始已经达到主流水平,这对目前产品过剩的汽车市场来说至关重要,颜值这个敲门砖一定要有。

好大好舒服,北汽说空间必须MAX

绅宝智道的大不仅体现在外观尺寸上,坐进车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感觉非常宽敞,这得益于2780mm的超长轴距,即便1米8的大个子坐进来也不觉得局促。前排超大扶手箱可以放进5、6瓶饮料,眼镜、卡片等小物件的存储空间也十分丰富,打开后备箱更有惊喜,500L超大空间能轻松塞进5个行李箱。“宽体式”设计理念让绅宝智道实现空间MAX。

绅宝智道内饰设计借鉴了奔驰的风格,有异曲同工之妙,德式豪华空间感扑面而来,规则有序的内饰陈设营造出大气、优雅的视觉效果。虽然在用料及一些触感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但整体效果比肩合资品牌B级车。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加上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及功能应用反应迅速方便实用,并可以实现双屏互动。


德式电动座椅可实现六向调节、三档加热,打孔真皮软硬度适中,坐在上面非常舒适,长途驾乘不会有疲劳感。4.8mm的英纳法全景私幕天窗,配备隐私钢化玻璃能有效隔热,并具有智能防夹功能。

智能恒温双区自动空调可以选择拥堵、宝宝、雾霾3种情景模式,一键可设定最适宜的车内空气环境。绅宝智道还增加了冰蓝色氛围灯,配合上低至35.8分贝的车内噪音控制,实现图书馆级静谧,即使高速行驶车内也非常安静,车内对话仍然听得很清楚。

这一切都源于北汽2.0时代对“奔驰品质”造车理念的坚持。

好开,北汽说这是SAAB操控基因

绅宝智道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配合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6.7L。低转速起步给人的感觉并不激烈,当深踩油门涡轮介入后动力响应特别积极,变速箱反应非常直接,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即使此时车里坐着四个人,加速超车动力也已足够。

绅宝智道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搭配,整体调校我感觉更偏重舒适,经过路上的一些坑洼,弹跳完全没有呈现出半点生硬的碰撞,感觉振动就像是被慢慢抹走一样,舒适性表现突出,这符合家用车的角色定位。绅宝智道的方向盘手感非常轻,转向比较舒服,指向表现则可以再敏锐一点。

行驶在高速路上,绅宝智道为我们带来了出乎意料的驾驶顺畅感。车身轻盈,操控轻松,这样的驾驶质感得益于SAAB操控和英国米拉专业底盘调校、以及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带来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北汽独有的SAAB后轮随动转向系统,能在车辆过弯时产生一定转向角度,弥补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的问题,从而提高车辆过弯时的操控稳定性和抓地力,有效避免侧倾现象,因而在高速行驶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绅宝智道在智能案例方面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合360°全景影像、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MOD移动物体识别等系统,帮助司机安全驾驶。

动口不动手好智能,北汽说AI智能我最强

虽为智能网联系统后来者,但北汽大有后来居上趋势,并实现了AI智能科技的领先优势,这也是北汽2.0时代最重要的标签之一。

“导航去漳州火山岛。”只用一句话,车机就能快速识别并自动搜索、完成线路导航,通过百度Carlife系统,一路上无论导航,还是播放音乐、接打电话、温度调节等都能轻松实现。

绅宝智道还有“三指飞屏”快捷功能,只需手指轻轻一划,就能将中控屏上的信息拖拽至仪表盘,导航、查看信息非常方便。

T-BOX远程控制功能可远距离查看车辆位置、胎压,还能遥控空调和车窗等,如夏天可以提前开启空调、上车就能享受清凉,很方便实用。

此外,绅宝智道的智能行车顾问系统同级独有,该系统包括动力卫士、用油会计等6大功能,能够随时监测车辆“健康”状况,而油耗、保养、电量、甚至急刹车频次等数据也都能显示,相当省心。

周刊观点

绅宝智道是北汽2.0 AI智能时代的代表作,无论是外形、空间、操控、智能网联都达到了中国品牌轿车的一流水平,加上以大打小的性价比营销策略,给了消费者除合资品牌A级轿车之外的另一种选择。北汽也希望借此提升绅宝品牌弱势的短板,只是要想在这一主流细分市场突围并非易事,最重要的还是看产品实力。作为自主品牌的后来者,北京(BJ)牌已经在越野车市场独占鳌头,绅宝品牌在经历两年的低谷后,正在通过贴近市场的产品研发加速追赶。

往期精彩回顾

  • 准备好你的压岁钱 洛杉矶车展入华新车浅析

    广汽新能源AION.S:里程焦虑终结者?

    风神十年:“风之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对话保时捷萧达:坚持品牌精神 为用户提供多元体验

    @本田中国,已查收……

    那一天,我是开着郑州日产锐骐6的“泰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