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F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大跌49%后投资70亿建厂,捷豹路虎打的什么牌?

2018年12月12日 06:49:4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1月26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将投资70亿在江苏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新能源整车及研发中心。此次项目落成之后,将在现有20万辆的产能之上新建新能源动力总成工厂和全新的车身车间,同时研发中心和测试场地也会随后跟上。捷豹路虎对于新能源为何如此急迫?斥资建厂背后究竟为什么呢?

null


提前布局新能源,建厂只为铺产能

奇瑞和捷豹路虎的联姻始于2012年,目前国产的主要车型为路虎极光以及捷豹XFL。目前奇瑞路虎捷豹的总产能为20万辆。其中包括一期年产能13万辆,总投资108.9亿元,目前已经投产。二期项目产能7万台,总投资55.6亿元,预计于今年投产。而目前像路虎捷豹一些定位较为高端的产品都是以进口方式引进,产能上完全不会有不足的情况出现,为何还要斥资建厂呢?

null


其中除开有为今后进一步国产化做准备的因素之外,为新能源车型国产化做好准备才是此次建厂的重点。由于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火热,路虎捷豹必然也看到了其中的发展潜力,但是目前旗下的纯电动车价格依旧偏高,要取得好的销量,必然要通过国产来降低价格,提前布局新能源。

null


销量下滑成隐患,贸易争端有影响

从今年10月份路虎捷豹的全球销量数据来看,44282辆的成绩同比下降了4.6%;前十个月全球累计销量为492,388辆,同比下跌了4%。其中中国市场的表现下滑明显,由于目前全球的新能源趋势和国内政策,为了后续销量考虑,路虎捷豹不得不转向新能源领域,建新工厂的目的也是为今后投产铺路。

null


同时关税变化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目前路虎捷豹不得不考虑进行国产来规避风险。因为这次贸易战的影响,价格波动和国六政策,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备受影响,路虎捷豹在华销量也因此下滑49%。这对一个豪华品牌来说绝对是相当危险的信号,因此建厂显得势在必行。

null


未来得看新规划,全系转向新架构

从此前披露的未来规划来看,路虎捷豹其实早有准备。到2024年捷豹路虎旗下所有车型都将迎来换代,同时还将增加4款全新车型来丰富产品线,其中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就有两款。

null


同时两个全新的架构PTA横置架构和MLA纵置架构均兼容燃油和电气化动力总成,为路虎捷豹的后续发展和转型提供了有利基础。而全新架构自然需要新的工厂和生产设备,这次建厂很有可能也是为了未来新架构和新车型,从而助力路虎捷豹进一步提升销量。

null

总结:目前路虎捷豹在国内的销量下滑除开客观原因以外,产品定价偏高以及新能源车型的欠缺的确是主要原因。而建厂实现国产化对于解决问题会有极大帮助。只是在新工厂投产之前,路虎捷豹还能否搭上新能源的顺风车,目前还是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XFL
捷豹XFL
指导价:39.98-49.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8-49.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