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中国汽车业的大海更加壮阔而欢呼

2018年12月12日 09:39:5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null


2018年12月10日,是一个被WEY品牌铭记的日子,这是它的两周年生日。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WEY品牌,成为首个攻克20万销量大关的中国豪华品牌,创造了中国豪华SUV的传奇。庆典之夜,立足当下,回忆过去,展望未来,WEY品牌把走向世界当成了自己的目标,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说:两年前,我们是中国的WEY,两年后我们要成为世界的WEY。

null


庆典之夜,最让AM车镜深有感触的还并非是WEY品牌高歌猛进的销售业绩,而是二十万分之一的一个个车主代表的到来,他们是32岁的金融行业中层、是拥有VV7和P8两台车的29岁的消防员、是年轻的90后夫妻、是互联网公司的员工……从他们对WEY的深刻认同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品牌的未来,当年轻人不再把合资或者进口车当成首选,中国品牌的春天不远了,也印证了中国品牌的成长和进步。

当然,还有一个亮点,如果把WEY品牌代言人C罗发来的祝贺视频当做彩蛋的话,王传福、李书福、竺延风、徐和谊、徐留平这5位行业大佬发来的祝贺视频和贺词则是更大的惊喜。在AM车镜看来,当中国品牌车企不再单纯的着眼于中国国内的市场之争的时候,当中国品牌车企能放下部分小利益抱团谋划大局的时候,当中国品牌车企能开放互助良性竞争的时候,当中国品牌车企捧逗相宜取悦消费者的时候,当中国品牌车企能够把全球化当成成为百年老店的必经之路的时候,中国汽车业的大海则更为壮阔了。

null


这次两周年庆典,WEY认为是它重新出发的一刻,其实,对于中国汽车业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WEY不能一味求快

古训说,"径步窄处,须让一步与人行;滋味浓时,须留三分与人尝"。这是说做人做事要留有余地,这有什么好处呢,对个人而言是给自己留点日后的回旋余地;对企业来说,其实是追求可持续发展之道。

null


两年时间,WEY品牌销量突破20万辆,这个成绩非常惊艳;那么,2019年呢,要以15万辆或者20万辆为销售目标吗?如果只销售了14万辆或者19万辆,是不是就没有达成任务,增长乏力了?甚至出现了2019年销量低于2018年的情况呢,是不是代表其失败了?

都不是!豪华品牌之所以豪华,是其所代表的品质和内涵的美好,销量不是衡量其成败的唯一标准。

null


里斯中国品牌战略咨询公司总经理张云表示,如果中国诞生一个全球性的汽车品牌,最大的可能是WEY。

但是其打造周期要以十年为单位、需要大投入以便掌握全球领先的技术、其发展路径是打造全球品牌。否则,就很可能遇到问题:良好的开局-火热的车市-导致预期过高;对手的降价-车市的低迷-导致动作变形。所以,他认为持久战才是WEY品牌的发展良方。并以雷克萨斯、苹果手机、特斯拉这几个品牌的慢热为例,论证了豪华品牌的成长需要耐得住寂寞。

所以,对于WEY品牌,我们要爱护它,不因为它前两年的快而要求它今后更快;不因为它前两年的销量高而要求它今后的销量更高;不因为它出现一些发展中的问题就狠狠地批评严厉的斥责,而是认认真真的看它到底又有了哪些进步。

终结合资暴利的功臣

null


在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演讲时,其背后大屏幕上的"敢于挑战合资"几个字引发了AM车镜的关注。没错,在WEY品牌等诞生前,部分合资车加价卖;如今,大幅度降价卖。虽然不能说功劳都是WEY的,但其侧面带来的压力不小。

英国著名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代表中国区总裁陈忆登表示,品牌原产国效应正在减弱,中国千禧一代正在拥抱中国品牌。

null


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在有的方面有所超越。合资品牌相对于中国品牌的溢价能力在过去5年由159%降至了53%。

再从市场份额来看,在15-20万的产品区间,WEY占7%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品牌第一名,消费者对中国高端SUV高端品牌的熟悉度,WEY品牌也占据了第一名,为60.3%。

null


在庆典当晚,WEY品牌非常给力的在现场又给了合资车市一记重拳。VV5终结版的官方售价揭晓——12.98万元,一两分钟后,AM车镜就在朋友圈看到现场参加活动的一位媒体朋友说:我要加入车主行列了!

null


现场就被折服、被VV5圈粉,这就是WEY的魅力!

据悉在2019年,WEY品牌还将推出超过10款新车型,并从形象建设、产品体验、渠道变革、用户服务多维度全面驱动品牌向上。

未来的WEY

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分享了WEY品牌在智能领域取得的成果,并正式发布了 "C+智能战略"。该战略聚焦智能驾驶和智慧互联领域,让WEY成为未来的智能生活平台。

null


在国际化方面,WEY品牌谋局已久。产品从早期研发便要求符合欧盟、北美等全球最高标准的市场要求。目前,WEY品牌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八大研发中心布局。同时,WEY品牌拥有聚集全球人才的国际化研发团队,未来几年,还会有上百亿规模的投入用于研发,建立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实验室、整车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研发中心。

null


2021年,WEY品牌计划正式出征海外,进军北美与德国市场,以首个入驻欧美的中国豪华SUV品牌之姿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向全球。

在新能源方面,WEY品牌已在德国慕尼黑的研发中心和保定的国家级氢能创新中心联合组建了一支超过600人的世界级氢能技术研发团队,并入股了全球最大的加氢站运营商——H2M。计划在2022年,WEY品牌将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而这也意味着WEY成为全面探索插电混动、纯电动和氢能源技术路线的中国豪华品牌。相信氢燃料电池量产车的推出将成为WEY品牌决胜新能源时代的制胜武器,同时也为汽车产业格局带来巨变。

AM车镜总结:

null


没有什么总结比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的这句话更给力、更到位了:"如果说两年前我们的品牌是中国的WEY,那么两年后我们要成为世界的WEY。我们愿意成为中国品牌向上突围、向外突破的先锋,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人,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到全世界。"

null


王传福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

null


首先祝贺魏总、祝贺WEY品牌2周年。

WEY品牌产品做工非常精细,用户使用口碑也很好,值得同行业学习。

当前中国汽车品牌正处于逆势上扬的转折期,比亚迪汽车愿意作为同行一道,团结奋进,推进中国品牌集体向上,为振兴中国汽车产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李书福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null


祝贺WEY品牌2周年生日快乐。

吉利汽车应该与中国所有汽车品牌团结合作,大家携手共进,不断打基础、练内功,大胆创新实践,持续转型升级。

给用户带来更多获得感,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提正中国汽车品牌竞争力,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是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

竺延风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null


中国汽车已经从成长型市场转向成熟型市场,在技术、能源结构、消费模式发生重大变化的时代,魏建军董事长与长城汽车推出WEY品牌,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创新模式进行了探索,并且取得了成效。

东风公司表示衷心祝贺,我们愿与长城公司互相学习、加强合作、共同进步,携手做强、做优、做大中国品牌,祝贺WEY品牌2周年生日快乐。

徐和谊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null


为民族筑品牌,为中国强制造。

祝贺WEY品牌2周年,祝福所有为理想奋斗的中国汽车人。

徐留平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null


建军董事长并长城汽车:

热烈祝贺WEY品牌自诞生以来取得的骄人业绩!当前,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竞争合作整体向上,展现了中国汽车人执着努力和奋斗的风采。

我相信,在中国汽车产业进入4.0的时代,中国自主品牌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创造新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