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是紧凑型SUV明星 荣威RX5为何更受消费者欢迎?

2018年12月12日 09:55:5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喜欢看篮球的都知道,NBA的明星分为很多等级,有历史级巨星、有超级巨星、有巨星,有明星,在荣誉加成差不多的情况下,数据的比较就成为划分级别的重要标准。虽然我们承认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出明星的真实水平,但数据某种程度上能反映出明星对球场细节的掌握。


在激烈的竞争中,有优秀的数据,再加上细节的处理,才造成了明星间的差别化。


延伸到现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也是如此。在各个细分市场中都不缺乏明星产品,比如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各产品都充满竞争力,尤其以荣威RX5吉利博越北京现代ix35最为引人关注。但如同NBA的明星一样,在综合能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对汽车基本功能的处理,就成为衡量各车型差别的标准。


image001.png



就这三款车型而言,荣威RX5 2019款20T 两驱自动4G互联铂金版(以下简称“荣威RX5铂金版”)、吉利博越2018款 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以下简称吉利博越)、北京现代ix35 2018款2.0L自动两驱智勇·畅享版(以下简称北京现代ix35)是最新产品,也是各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当然,汽车是一项综合性产业,颜值、空间、性能和配置都是互相对比的内容,但汽车终究也是一个出行工具,动力性能自然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部分。


既然如此,就简单一点,看看荣威RX5铂金版、吉利博越和北京现代ix35究竟在性能部分谁能更胜一筹。


image002.png



做好性能车,两大参数不能少


对于年轻人来说,很多人都想拥有一辆自己的性能车,在道路上驰骋,享受驾驶的真正乐趣。但我们也都知道,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就像是手机里的CPU。CPU的频率有高有低,发动机也有着自己的“频率”,只是和手机不同的是,汽车的发动机有着两个“频率”,分别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而这两个“最大”的数据对于汽车却是最为关键的,可以说普通消费者最关注的动力表现就是由这两个参数来决定的。


打个比方,在其他同等条件下,功率越大,扭矩输出越大,就意味着加速性能越好,承载量愈大、爬坡力愈强,会在起步时更能让车主快速享受到加速的魅力。


image003.png



从数据上看,吉利博越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35kW,最大扭矩是285Nm;荣威RX5铂金版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北京现代ix35最大功率只有118kW,最大扭矩为193Nm。在数字上明显吉利博越是占优的,不同的是,吉利博越搭载的是1.8T直喷发动机,荣威RX5铂金版搭载的是1.5T缸内中置直喷发动机,而北京现代ix35搭载的只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就是说,在这项对比中,真正能形成较量的只有吉利博越和荣威RX5铂金版。虽然荣威RX5铂金版在两大参数上稍显劣势,却也可以证明:荣威RX5铂金版的1.5T发动机足媲美吉利博越的1.8T发动机。


image004.png



总体来讲,整车的性能是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离不开关系的,最大功率决定的不仅仅是一台汽车的极速,也决定了多数速度下车辆加速的最大值,最大扭矩决定了这个最大值在日常驾驶中能够多大程度地被自然释放出来。虽然我们在选择时不推崇一味的追求高数值,但如果购车有性能上的追求,还是得留意下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这个数值,再作打算。在性能数据对比中,吉利博越和荣威RX5铂金版是一个档位,北京现代ix35是一个档位,这些都可能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


数据不落下风,实测结果更是惊喜


在了解了各款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数据后,百公里加速和油耗就是消费者的关注点,但这两项是需要实测的,毕竟中国路况复杂,在每个不同的环境下都可能会呈现不一样的结果。


image005.png



百公里加速,就是车停着的时候你用把油门踏板踩到发动机舱里的气势,全力加速到时速一百公里时,所消耗的时间,这个时间越短,就代表汽车的静止起步的加速能力越强。这个性能有多重要,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例如在十字路口,侧方有辆车撞上来,这时加速逃离还是原地坐以待毙?又比如,行驶在乡道上,前边有个货车,这个时候你想超车,而左侧还时不时的过来车,动力上不来的话,超到一半就会因为对面来车而放弃超车,这样就提升了行车的危险系数。


从实测的加速表现来看,荣威RX5铂金版百公里加速成绩仅9.12秒,吉利博越为9.29秒。虽然只有0.17秒的差距,却足以体现出发动机技术的优劣。如果再考虑到动力参数,吉利博在数据占优的情况下,还能在加速时间上输给荣威RX5铂金版,这就要消费者认真衡量了。


image006.png



另外就是油耗方面了,要知道,现在年轻人挣钱不易,油价不停上涨,如果一款车油耗过高,到时候真有可能是买得起,用不起了。我们不妨算个账,按照92号汽油价格每升7.27计算,油耗多一升,就要多花7块多,每跑百公里等于多了半盒快餐。多个两升,就是一个盒饭钱。这个价格看似能接受,但架不住积少成多呀。如果每年跑2万公里,在油耗多一升的情况下,就多花了1400多,基本上一个月的伙食费没了。


所以,油耗真的很重要。


这一点,吉利博越就被“吐槽”的很严重。据不少用户反应,吉利博越的日常用车平均油耗接近10L/100km,这太“刺激”了。北京现代ix35稍微好一点,真实油耗也高达8.8L/100km。可以说,这两款车对于任何一个车主都是不小的花费。而荣威RX5铂金版,其真实油耗只有7.1L/100km,比吉利博越少了近3L,比北京现代ix35少了1.7L,这是什么概念呢?还以每升7.27元的92号汽油价格计算,如果1年跑2万公里,3年下来,荣威RX5铂金版、吉利博越、北京现代ix35的油费分别为30970.2元、42311.4元、38385.6元,可以看出荣威RX5铂金版要比吉利博越、北京现代ix35节省最少七千多元。


image007.png



按正常的汽车使用周期十年来算,仅是油耗上,吉利博越就需要145400元,北京现代ix35需要127592元,而荣威RX5铂金版只需要103234万,况且用车时间越长,油耗成本差距就越明显。要知道,三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也就是14万左右,其中的差距就不言而喻了。


买车,都是买来给自己幸福感与便利的。如果拿回来用的车仅是在经济上就已经有了压力,那还不如不用的好,毕竟还是那句话,挣钱不易,且买且认真,且用且珍惜。


结语:


三车对比下来,谁胜谁负已经一眼明了。无论是数据上,还是实测上,荣威RX5铂金版都显示出加速更快、动力更足,还更省油的优势。其中缘由,就是因为荣威RX5铂金版搭载了上汽世界级蓝芯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让荣威RX5铂金版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也让整车使用寿命更长。再加上荣威RX5铂金版的发动机机身为全铝打造,质量更轻,让加速、油耗都更有优势。


image008.png



说到最后,突然想一个段子:每当有歌手出新专辑时,都会有新歌登上各大排行榜的前列,但过不了多久,这些新歌都会落下来,排在前列的还是陈奕迅、周杰伦的经典歌曲,对此就有网友评论说,真是天地之间有杆称!


同理,荣威RX5、吉利博越和北京现代ix35都会在某个时间节点登上销量榜的前列,但哪款车是真正的好,相信消费者心中自有一杆称,就看你喜欢哪一款,更需要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