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来万预算,年轻人的第一款SUV就该这么选!

2018年12月12日 11:14:1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多少年轻人都希望家里有矿,可以尽情将梦想车型收入囊中,去赛场体验极致的操控,去Party享受别人艳羡的目光......


null


然而事实上多数人都得凭借自身的努力去获取人生第一辆车,且购车预算一般就只有10万左右。但即便预算有限,他们对爱车的需求可是一点也不含糊。为了摸清楚当下年轻人对车具体的喜好,教授特意将编辑部的80、90后问了个遍。


null


情理之中,编辑部的年轻一辈们希望自己的爱车有更好看的颜值;而让人感到意料之外的是他们竟然对“空间”要求甚高!询问原因,他们普遍都觉得现在买车不易,还是得考虑到以后多口之家的生活,有个大空间总归是有备无患。


教授根据他们的需求思考良久,10万级能选的轿车还真不多,能排得上号的基本都是合资品牌,但空间基本都是刚好够用的级别。更为适合的选择当属SUV,在10万这个区间内,自主品牌布局了非常多强有力的产品。


而近期热度较高的,莫过于宝骏530哈弗H6传祺GS4以及长安CS55,它们具备的特质刚好能够符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null


不过问题也来了,这四款SUV车型价格相当,作为初次购车的年轻人来说选谁更好?别急,我们一项项具体分析。


null


null


首先我们来看设计方面,作为新生代的宝骏530采用了全新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不跟随传统SUV那种圆滑的样式,设计十分前卫,尤其是分体式大灯设计,LED日行灯的“眯眯眼”造型足够个性,辨识度非常高。同时得益于大量平行线条的加入,让整车看上去硬朗且宽大,对于年轻人来说绝对是能展现独特个性的车型。


null


哈弗H6之所以好卖,很大因素是因为从众心理。邻居、同事、亲戚都买了,自己在摇摆不定的情况下,选择一款多人买的车似乎也不错。H6 蓝标运动版的外观与老款相比更加时尚精致,整体四平八稳的线条语言贯穿前后,相对而言会比较成熟些。


null


传祺GS4在外观上也属于比较稳重的一类,三条横向镀铬饰条行成一个飞翼状中网,大灯也算棱角分明。侧身与宝骏530一样采用悬浮式车顶,整体看着较为飘逸。尾部比较简单,如果能用上全新GS5那种贯穿式尾灯的话,视觉效果会更加出彩。


null


长安CS55在改款后精致了不少,中网采用矩阵点状布局,视觉效果也是比较突出。而在侧面线条上也更贴合当下设计主流,整体而言CS55还是比较对得上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null


再看车身尺寸方面,宝骏530相较于所有对手,车身高度以及轴距都有一定的优势,长度也仅次于哈弗H6 运动版而已。在这方面而言,宝骏530更懂国人“喜大”的特点。


外观小结:四款SUV都继承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其中宝骏530的前脸设计是最特别的,也更能彰显个性;而哈弗H6、传祺GS4以及长安CS55整体的线条处理会比较规则,相对比较沉稳,当然也都属于耐看型。


null


null


走进车内,宝骏530的内饰设计简洁,而且层次感勾勒很清晰,悬浮式中控屏幕比较抢眼;部分区域以皮革材质覆盖再配上灰白皮革作为反衬,为整车增添了不少精致感,且用料水平都在这个级别里处于上游水平。


null


哈弗H6的内饰与外观相呼应,都是比较平实沉稳的设计,用料中规中矩,中控屏幕偏小,但电子档把算是一个亮点。


null


传祺GS4的内饰整体偏朴素,做工质感也处于主流水准,给人不惊不喜的感觉。好处是基础按键布局比较简单明了,不会产生上手困难的问题。


null


长安CS55的内饰则使用了较多折线去勾勒细节,想呈现出较强的“机械感”,这可能会让部分年轻人颇感新鲜。尤其是整体黑色调为主题,再增加红色元素作为点缀,整体营造出较为运动的氛围。


null


再看4车的空间表现,从实测数据来看,宝骏530在前后排空间上表现是最为均衡的,且后排地台为全平设计,3个人均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哈弗H6也很不错,地台平整;而传祺GS4前排很宽敞,但后排比较窄且腿部空间较小,地台有微微隆起;长安CS55在整体空间表现上不如前三款车型,后排隆起较高,会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感。


null


内饰/空间小结:值得鼓励的是4款SUV内饰在用料上都达到了较为出色的水准,使用上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至于喜欢何种风格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乘坐方面自然是宝骏530以及哈弗H6占上风,这也更能符合当下年轻人对空间的需求。


null


null


配置是日常用车影响舒适度的关键一点,教授特意挑选了价格相当且热度较高的4款细分车型进行对比,谁更厚道一目了然。


null


宝骏530新近上市的2019款 1.5T CVT 尊贵型是很值得选择的车型,主动胎压检测、8寸中控屏幕、LED日行灯等应有尽有;而且在相似价位的配置对比中,宝骏530的优势明显,比如全景天窗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的。全车共配备了3个USB接口(前2后1)、7英寸液晶仪表盘及8英寸中控显示屏等,这也是目前年轻人们最看重的功能。这一堆配置放在合资里,完全是越级的水准。


null


哈弗H6首推2018款 蓝标 运动版1.5T自动两驱精英型(11.3万),优惠后价格也在10万出头。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等是不缺的,同时配备了8英寸中控显示屏,还有自动空调也是比较实用的配置。


null


传祺GS4在10万元的价位热度较高的是2018款 200T G-DCT两驱舒适版(10.58万),但配置相对而言“斋”了不少。除了常规的配置外,电动天窗、中控显示屏、倒车影像等都不具备。配置看点的确不如其他三款SUV。


null


长安CS55在10万出头可以选购的车型是2018款 1.5T自动炫色型(10.39万),配置级别与哈弗H6相当,比较可惜的是也不具备全景天窗功能。


配置小结:总体而言,宝骏530的配置无疑是最能吸引当下消费者的,而且价格在对比的四车中也是最低的;而传祺GS4是则是比较普通,看点不足,在配置这一项失分较多。


null


null


10万出头的预算,除传祺GS4使用1.3T发动机外,其余三车均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数值上长安CS55的156匹马力略胜一筹,宝骏530 的151匹马力次之,传祺GS4最弱。而在峰值扭矩上,宝骏530的1.5T达到250牛米的程度远胜其他对手,同时最大扭矩在1600转时便能介入,也就不存在转速低动力输出无力的情况。


null


而匹配的变速箱方面,宝骏530新推出了1.5T+CVT的组合,最大好处当然就是动力输出更加平顺,且燃油经济性更高;而长安CS55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比较成熟的选择,各项表现都比较好;哈弗H6与传祺GS4则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同的是哈弗H6为了保证平顺性延迟了换挡节奏,双离合换挡快的特性已经不太明显;传祺GS4则相反,换挡快但低速挡切换顿挫感也比较明显。为了保证行驶质感,教授更建议选择宝骏530的CVT以及长安CS55的6AT。


null


null


经过一轮比拼后,宝骏530在综合实力上获得了最佳的推荐分值。而宝骏530能够高分取胜,不仅在颜值上具备明显的亮点,配置、空间等也更贴近年轻人所需。而且价格方面的优势很明显,上述提到的高配车型也就10万出头;更为厚道的是,8万多的车价就能买到宝骏530 1.5T+CVT的入门车型,对于预算紧张的年轻用户而言可谓是一大福利,也是同级紧凑型SUV中比较难得的低门槛车型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