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人人都夸,品控全球称赞,月销不过两千,网友:真尴尬!

2018年12月12日 14:30:1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全新一代大众CC在中国上市,最美大众车再度归来,人们都相当期待这款车型到底能够为国内B级市场带来怎样的波澜。但从今年8月份的销量来看,大众CC一共卖出去2099辆,与去年同期持平,这个成绩还算是早期上市的较高水平。9月卖出1695辆,10月卖出1681辆,比起师出同门且更加平庸的迈腾来说,简直就是迈腾销量的零头。德系的品质闻名世界,CC的颜值人人都夸,然而为何个性年轻颜值高的大众CC为何叫好不叫座?

null

销量颜值不匹配,难成大器终停产

大众CC诞生于2008年,在当时那个轿跑概念还不够普及的时间点,大众CC的确非常抢眼。曾荣获国际设计界最权威的红点最佳设计品质奖、欧洲车身大奖、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等众多的重量级奖。被誉为最美大众车。

null

的确,从外观上看,低矮的车身,无边框的车门以及溜背的造型和运动感十足的腰线,这些都成为大众CC比起同时期竞品的优势所在,也正因如此,大众CC一经国产就备受追捧。但是,从销量上看,大众CC却明显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自上市以来,CC的月销量就未曾有过万的记录。同时2010年以后的改款更是显得非常乏力。

null

纵观整个2017年,大众CC全年销量仅为21472辆,对比迈腾和帕萨特来说差距相当大。进入2018年以后还一度出现月销量不足200台的低迷情况。也正因如此,大众在2017年选择停产大众CC,并由全新车型Arteon来接替其市场,虽然国产以后的车型仍叫大众CC,但实际上大众CC这款车型已经走入历史。

null


无框车门是亮点,定位尴尬空间小

不过考虑到Arteon的定位和造型,让它来接替大众CC的市场其实也非常合理,至于为何上市之后销量仍旧没有质的突破,这与本身大众CC的市场定位有关。由于和同样属于B级车的迈腾和帕萨特处在同一价格区间,大众CC显然会跟自家兄弟产生竞争,同时偏高的价格和狭小的后排却饱受诟病。

null

无框车门等轿跑素虽然亮眼,可是内饰显老的造型和外观激进的设计却有些格格不入。这让年轻个性的消费者在坐进车型以后顿觉索然无味。而且这个级别和价格在现如今的市场上已经不再缺乏高颜值、操控好的竞争对手。大众CC当年仅有的那些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反而为了外观所牺牲的空间让其陷入不利的局面。叫好不叫座的情况也就不难理解,这样的成绩也让许多网友直呼:真尴尬!

null

颜值不能当饭吃,实用主义是王道

究其根本,CC的高颜值显然不能当饭吃,这并不能说大众不懂国内市场,比较还要帕萨特和迈腾这种爆款车型的存在。只能说是大众CC不适合现如今的国内市场,只有在找准定位和保证实用性的前提下追求个性,大众CC才有可能翻盘。显然就目前来看新款车型并没有做到。

null

以目前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来看,空间更大和实用性更高的SUV才是王道,而像迈腾这种主打商务且更加成熟稳重的车型也能够得到青睐。新款大众CC未来想要突围的几率可以说非常渺茫。通过降价回归理性价格区间或许还能对销量有所提升,也是打开市场的正确之举。

null

小结:实际上大众CC的困境也是很多厂商所要面对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何现在很多车型都被分成了运动款和普通款的原因。通过直接改变某款车型的外观套件来体现运动感显然是更省成本和有利于消费者选择的举措。过分的激进和追求个性挑战也并不小,新款大众CC后续能否翻盘,还得留给市场去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