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剩不到一个月交卷,究竟谁是新能源车企的优等生?

2018年12月12日 15:47:1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正如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所说,2018年中国汽车全年销量负增长几成定局,但新能源汽车持续增长,明后年都会成为中国汽车增长的动力。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84.5万辆,同比增长89.3%。近90%的增长,无疑成为车市寒冬下的一股暖流。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情况持续上扬的同时,新能源车企也在琢磨年终奖怎么发,能不能发的问题。

从车企目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广汽新能源以294%的同比增长,提前完成销量目标;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奇瑞新能源等也已完成销量目标的80%以上。

广汽新能源:年度目标1.5万辆 完成率112.9%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广汽新能源正式发布了品牌口号——“更聪明的陪伴”,同时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肖勇表示:“希望GE3、GS4 PHEV两款车型能确保2018年达到1.5万辆的销量目标。”

凭借着GE3 530和2019款GS4 PHEV在广州车展期间日均过百的订单,广汽新能源也借势在11月份再次实现销量突破,累计达3014台,同比增长307%;1-11月累计销量为16945辆,同比增长294%,提前实现今年年度销量目标。

null


 

其中,GE3 销量为1749台,同比暴增713%,GE3 530目前累计订单已突破万台;GS4 PHEV销量为1214台,1-11月销售9141台,同比增长528%。

销量暴增的同时,热销车型过少,新车型过少都会广汽新能源护城河的筑建。

北汽新能源:年度目标15万辆 完成率85.6%

在北汽集团2017年经营业绩及2018年发展战略媒体沟通会上,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2018年新能源目标销量为15万辆,目标收入190亿,目标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新能源车企。”

受到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影响,北汽新能源销量担当车型北汽EC系列月销量曾出现急剧下滑。前三季度,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73396辆,连年度销量一半都没有完成。然就在10-11月,北汽EC系列持续发力,截至11月累计销量达82230辆。

null


 

1-11月份北汽新能源总销量达到12.84万辆,同比增长53.05%,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85.6%。

比亚迪:年度目标20万辆 完成度95%

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1月,比亚迪共销售28739辆新能源汽车,1-11月新能源汽车总计为19万辆。

今年年初,比亚迪曾表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要超过20万辆。现在已经达到19万辆了,用一个月的时间来完成一万台以上的销量,对于比亚迪来说应该是水到渠成。

null


 

值得注意的是,拉动今年比亚迪销量提升的主要是有着全新设计的王朝系列车型(DM、宋DM、Pro DM,价格都在15万以上),这与去年同期的主销车型(大多为速锐、F3等廉价产品)相比,品牌力得到明显提升。

奇瑞新能源:年度目标10万辆 完成率81.26%

奇瑞公布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奇瑞新能源累计销量81266辆,达到去年总和的2.2倍,其中11月共售出新车11382辆,同比增长86.7%。

上汽集团:11月新能源售出1.4万多辆 累计销售1.2万辆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曾将2018年上汽集团新能源销量目标定为10万辆。

随着eMG6、Ei5、MARVEL X等更多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推出,上汽新能源总销量得到明显提升。

尤其是,荣威MARVEL X成为深受高端白领人群追捧的新能源车型,上市仅一个月销量已达1229台,累计订单破5000,排产已排至年底。

今年11月,上汽集团共销售新能源汽车超1.4万辆,同比增长超七成。1-11月,上汽集团共销售新能源汽车超12万辆。

定位为“全球纯电ESUV的”名爵ZS纯电动,也在广州车展亮相,最大续航里程达428公里,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并将在全球销售。

吉利1-10月份累计销量为39445辆, 离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90%的目标依然很远

吉利汽车在2015年首次发布了名为“蓝色吉利行动”的新能源战略布局,力争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车销量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

从目前吉利汽车的新能源销量来看,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为39445辆,远低于其出售的燃油车数量。这离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90%的目标还差很远。

长安新能源:1-10月销量达5.6万辆,同比增长30%以上

去年年底,长安汽车将2018年长安新能源汽车销量定为8万辆。

从长安新能源汽车表现来看,2018年1-10月,长安系新能源累计销量5.6万辆,同比增长30%多,其中长安乘用车的新能源累计销量为1.7万辆,同比增长60%多,这主要得益于长安CS75 PHEV和逸动EV460的带动作用。

接下来,按照长安汽车新能源产品规划,2018年除了CS75 PHEV、逸动EV460以外,还将有新奔奔EV360、CS15EV400等新能源车型陆续上市,将促进“香格里拉”计划进一步落地、扎根。

江淮新能源:截止到11月累计销量52489台,同比上涨98.8%。

在江淮的新能源板块,11月销量7858台,同比增长38.8%。截止到11月累计销量52489台,同比上涨98.8%。

今年9月,江淮发布了全新的445战略,主要从智能维度、自动驾驶发力,靠智能化超车。但这对江淮来说需要时间和技术的成熟。

眼下,江淮最大的问题,是过于依赖新能源补贴,而在车型产品力方面、技术水平方面都是呈现不足。

也许,随着江淮大众新能源工厂的动工,以及江淮、大众(中国)以及西亚特等相关合作方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的建成,江淮发展能有一个很好的突破。

null


 

众泰目标8万辆 完成率28.27%

虽然众泰今年推出多款高续航产品,但是其市场表现和去年相差无几。

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众泰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22615辆,同比去年增长0.3%。这样的表现和众泰常务副总、兼营销中心总经理解伟预期的8万辆年销目标相差甚远。

新势力们:交付难、产品力不足

无论是蔚来最初的内部交付、产品质量“一地鸡毛”,还是威马新车交付延期和车主被骗垫付地方补贴等新闻的爆出,关于新势力的负面风波好像从未停止过。

null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造车新势力也普遍低调,部分造车新势力选择以单纯的参展形式在广州车展刷刷存在感;很多造车新势力无法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和销售资质,不得不采用代工模式;好不容易获得“双资质”的长江汽车等车企却迟迟没有发布量产新车。

可见,拿资金建公司、宣布造车很热闹,但想要造车,甚至是造出好车着实不易。既要考虑新车的质量问题,又要考虑后期量产,交付的问题。毕竟,在技术未成熟之前,谁都不会想当“小白鼠”。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新势力的销量,还需要时间。

写到最后,终究谁是新能源车企的优等生?以单纯的销量来论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更要看体量,看产品布局、产品力,看产能规划……

但可以确定的是,像北汽新能源、比亚迪这种在新能源领域发展较好的企业,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其他车企去学习和借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