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 G3 价格已出 看同价位还有哪些纯电动车型可选

2018年12月13日 01:14:53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2018 年 12 月 12 日,除了可以弥补双十一在天猫没有抢到“物美价廉”的物品外,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有一件比较值得关注的事情,那就是小鹏 G3 终于上市了。新车根据不同的配置分为悦享版、智享版以及尊享版 3 款配置车型,采取全国统一售价的策略,新车补贴后售价为 13.58 万-16.58 万元。这一价格公布后,消费者肯定会参考同级别差不多价格的车型作为自己购车参考。新出行也是第一时间找出了几款售价差不多的车型供大家参考。



价格.jpg



和小鹏 G3 的价格区间比较接近的几款车型分别是传统车企的吉利帝豪 GSe、广汽新能源首款纯电动 SUV GE3 530 以及威马 EX5。



四车价格.jpg



四车各有特色 常规的外观必不可少 


对于外观其实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的审美及喜爱,所以不需要过多的介绍。但新出行还是将四款车型外观放在一起,从图中可以看出四款车型均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威马和小鹏作为新造车势力,两家的首款量产车型造型还不错;而帝豪 GSe 的造型也很有吉利的家族特色,另外 GE3 530 采用“Low Poly”多边形设计语音。



四车前脸.jpg


从左至右依次是威马 EX5、帝豪 GSe、小鹏 G3、GE3 530


侧面造型同样是一个 SUV 的造型,不过四车放在一起相对来说小鹏 G3 更低矮、运动一些。不过四款车型只有威马 EX5 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侧面.jpg



四车尺寸.jpg



尾部方面,威马 EX5 和小鹏 G3 均采用了类似一体式尾灯设计,这种一体式尾灯设计也是当下发布的新车比较喜欢的;而帝豪 GSe 和 GE3 530 则低调了许多,依然是“传统”的 模样。


四车尾部.jpg



新造车势力偏爱大屏 帝豪 GSe/GE3 530 更显低调


内饰方面,不得不说的是新造车势力真的是非常偏爱大屏设计。小鹏 G3 中控采用了 15.6 英寸的大屏;威马 EX5 也是采用了 12.8 英寸大屏;而帝豪 GSe 最低配是没有中控屏的,次低配、次顶配和顶配才有 8 英寸中控屏;而 GE3 530 同样只有在次低配、次顶配和顶配才有 8 英寸中控屏。



内饰.jpg


帝豪 GSe、GE3 530 低配没有中控屏


  • 四车在前排空间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
  • 身高 170cm 的体验者将威马 EX5 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前排头部剩余 1 拳 2 指左右的空间;
  • 身高 175cm 的体验者将帝豪 GSe 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 4 指左右;
  • 身高 175cm 的体验者将小鹏 G3 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 2 拳左右;
  • 身高 175cm 的体验者将 GE3 530 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 1 拳左右。


前排空间.jpg



  • 在保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来到后排
  • 170cm 的体验者来到威马 EX5 后排,后排头部空间有 1 拳左右,腿部空间有 2 拳左右;
  • 175cm 的体验者来到帝豪 GSe 后排,后排头部空间有 3 指 左右,腿部空间有 1 拳 4 指左右;
  • 175cm 的体验者来到小鹏 G3 后排,后排头部空间有 1 拳 2 指左右,腿部空间有 1 拳 2 指左右;
  • 175cm 的体验者来到 GE3 530 后排,后排头部空间有 1 拳左右,腿部空间有 2 拳左右。


后排空间.jpg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和三元锂电池,其中小鹏 G3 会有两种不同电池版本,目前已知的是会采用的比克电池,并带有液冷热管理系统,不过从申报信息来看两个版本综合续航分别为 351km/365km;帝豪 GSe 只有一个续航版本,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电池并带有 ITCS 智能温控管理系统,综合续航为 353km;GE3 530 同样是一个续航版本,其搭载的宁德时代电池并配有广汽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综合续航达到 410km;威马 EX5 则有不同的续航版本分别为 300km、400km 和 460km,目前也是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电池同样带有高温冷却系统。


四车基本参数.jpg



新造车势力标配配置更高 但价格也略高


最后我们来看一看四款车型在全系标配方面,可以看出四款车型在最低售价方面小鹏 G3 是最高的。但通过表格可以看出新造车势力在全系标配方面是比较实在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身稳定系统、制动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胎压检测装置、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即使是最低配车型小鹏 G3 和威马 EX5 400 也都是全系标配。



四车全系标配.jpg



看四车高配有哪些亮点就能看出车辆主打方向


最后我们来看一看四款车型的顶配配置,其实在低配车型方面纯电动车型更像是单纯的日常代步使用,选择你喜欢的就行。但是从高配车型的配置表就能看出每款车型主打的方向,这种和价格无关。不过从下面表格还是能看出小鹏 G3 和威马 EX5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还是更下功夫的,其中小鹏对自动泊车更是“偏爱有加”。



四车高配陪孩子.jpg


图为个人比较感兴趣的亮点配置 并非全部


目前来看,小鹏首款量产车型以智能化为主,并主打自动泊车方面。另外,小鹏已经在整车 OTA 上做好了准备,据了解在明年第二季度将会有一次大的升级,所以我个人觉得对智能化有要求的话可以考虑小鹏,另外小鹏还是唯一一个新势力造车选择自建超充站的企业;而威马 EX5 虽然也在智能化下了功夫,但目前并未听说关于整车 OTA 的话题,不过威马提供不同的续航版本,综合续航最高的可达 460km,所以在我看来如果你更看重续航和定制化的可以去选择威马;而帝豪 GSe 和 GE3 530 在售后服务的稳定性、品控以及供应链的完善上是这两家新势力造车暂时比不了的,所以你想追求“稳”的话可以选择帝豪 GSe 或 GE3 5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