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破5万,途观、宝骏510仅2万!

2018年12月13日 07:39:1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11月SUV销量TOP10:哈弗H6破5万,途观宝骏510仅2万!

2018年12月10日,乘联会发布了11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数据,在11月份累计202万辆的销量中,SUV销售了85.4万辆,同比下跌20.6%,即使与10月相比也有0.5%的微跌。截止11月份,2018年共销售了855.8万辆SUV,总量不及去年同期。从销量上看,SUV的风口似乎已经过去;而从TOP10的榜单中看,无论是在入榜车型数量上还是在销量增速上,自主SUV的优势似乎已经消失。

NO.1 哈弗H6

销量:53747辆

哈弗H6再次拿下冠军,与以往月份相比,这次的冠军拿的甚至有些轻松,第二名、第三名销量之和也不足H6多,可见虽然金九银十哈弗表现一般,但在年底的这两个月哈弗依然有着特有的疯狂。在去年11月份,哈弗H6的销量是53743辆,今年11月份H6的销量要比去年多出4辆,起码还是保持了正增长。至于销量数据究竟是巧合还是什么,我们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越来越难熬的SUV市场,哈弗H6依然拥有强大的冲击力。

NO.2 途观

销量:23618辆

途观依然是合资SUV中的老大,随着2019款车型的上市,途观家族依然保持着较快的产品节奏。对于日渐萎缩的SUV市场来说,淘汰赛已经开始,这对于见证这10年SUV起起落落的途观来说已经见怪不怪。凭借大众品牌的号召力、几代车型延续下来的口碑,途观已经成为合资SUV的标杆,未来能够挑战其市场地位的车型实在太少。

NO.3 宝骏510

销量:22463辆

凭借凌厉的外观与震撼的价格,宝骏510自上市后便在市场上掀起一阵青春风暴,在收获销量的同时也将宝骏品牌的名号打了出去,可谓是一箭双雕。不过此次宝骏510虽然位列三甲,但销量同比暴跌53.2%,腰斩的销量除了客观的市场因素外,相信也有一定的自身因素,大家对宝骏510怎么看?欢迎文末留言讨论。

NO.4 奇骏

销量:18428辆

奇骏销量同比增长6.2%,是TOP10榜单中为数不多的正增长车型之一。在SUV风口时,奇骏的销量很难进入TOP10榜单,甚至连进入TOP20的榜单都有些勉强。然而当风口过去却发现,奇骏的增速虽然很缓慢但依然在保持着增长,这种稳中有升的增长往往比突然间的爆款更难,为什么搭载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奇骏能在涡轮增压当道的市场取得成功?这是一个值得其它车企思考的问题。

NO.5 本田CR-V

销量:17815辆

本田CR-V曾是途观的强劲对手,自从换装地球梦发动机后销量起势明显,不过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地球梦发动机所带来的机油增多问题一度造成了CR-V的暂停销售,而随着应对措施的出台和终端更大的优惠力度,CR-V近两个月的销量正在逐渐攀升,本月距离途观的销量还差六千余辆,能否在年底来一次反超值得期待。

NO.6 博越

销量:17389辆

博越的销量同比下跌42.2%,跌幅超过4成,在TOP10榜单中仅次于宝骏510。目前在售的博越依然是1.8T的主力发动机,外观方面虽有几处成功的改动但整体变化并不大,刚上市时的“最美中国车”如今看来已经有些落伍;而动力上迟迟没有换代也让博越难以在竞争中占据先机。

NO.7 传祺GS4

销量:17059辆

改款后的GS4看起来要年轻许多,更加符合当今消费者的口味,尤其是大灯组与日间行车灯的设计,非常时尚。在SUV风口正盛时,出现了很多靠一款车型打造一个品牌的案例,广汽传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没有GS4曾经的火爆,有多少消费者会了解广汽传祺呢?销量与品牌往往互相影响,如果GS4能够在动力方面再有一些提高、在渠道建设与管理上再努力一些,相信未来GS4能够重回巅峰。

NO.8 长安CS55

销量:15750辆

长安CS55再次进入TOP10榜单,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其销量同比增长1.9%,是TOP10榜单中唯一一款销量同比正增长的自主SUV,纵观整个TOP10榜单也只不过有3款车型销量同比上升。从CS55的外观来看,其并没有像睿骋CC那样富有争议,而是以一种全新的姿态面向消费者。在做工、配置、技术方面,长安均不输对手,但在外观设计方面,长安汽车似乎依然没有拿捏出一套风格,这显然对于长安车型的销量增长不利。

NO.9 本田XR-V

销量:15303辆

本田XR-V的销量同比增长20.5%,增长率在TOP10榜单中名列第一。从SUV的细分市场来看,XR-V显然是一款小型SUV,而小型SUV又是自主SUV最早腾飞的领域,诸如曾经红极一时的江淮瑞风S3、华晨中华V3等众多小型SUV时至今日都已经不知所踪,其市场份额已经被以XR-V为代表的合资车型所蚕食,为什么占得先机的自主SUV最后却依然难逃消失的命运?相关车企确实应该仔细想想。

NO.10 荣威RX-5

销量:15278辆

荣威RX5的销量同比下滑38.9%,跌幅在TOP10榜单中位列第三。为什么荣威RX5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销量会有如此大的变化?颜值、配置方面荣威RX5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果要分析原因,缸哥认为是当下互联网SUV实在太多了,包括荣威RX5最初搭载的斑马系统,现在其他品牌也有搭载,换句话说,荣威RX5所独有的互联网属性已经不再了,这不禁让我们反思:为什么自主SUV的优势总是容易被打破?

纵观整个TOP10榜单,自主SUV与合资SUV各占一半,但在跌幅方面,自主SUV均呈现出大面积下滑的局面,在历经小型SUV的昙花一现后,在紧凑型SUV领域,自主车型也要走曾经的老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