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才是最值得买?竟然是这款帅气的中型SUV笑到了最后……

2018年12月13日 07:43:4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谁才是最值得买?竟然是这款帅气的中型SUV笑到了最后……


探界者RS经过了我们几个月的长测,已经征服了不少的编辑同事,比如我们的包老师就认为探界者RS是最值得购买的中型SUV。然而,偏偏德粉粒子老师和日粉周小杰老师对此表示不屑,分别认为途观L和冠道才是最值得购买的中型SUV。光打嘴炮是没用的,于是三人决定来一场超正经横评对决,试图决选出最值得购买的中型SUV……

 


 

比赛规则:三款车型将进行“拔河比赛”,谁赢得第一场比赛则进入第二轮与另一辆车进行拔河。



汽车拔河的胜负关键在于摩擦力和汽车的发动机扭矩,三款车型当中,账面成绩最好的是冠道,因为它不仅扭矩最大,并且轮胎的胎面最宽,理论上能够获得最大的摩擦力,对拔河比赛比较有帮助。


 

经过拔河比赛的较量,笑到最后的是探界者RS,能最终拿下另外两款车,有以下原因。探界者RS的最大扭矩虽然不如冠道,但是车重较小,因此推重比反而比冠道更大。并且探界者RS是三款车当中唯一配备了四驱系统的车型,加上轮胎是固特异御乘SUV系列轮胎,具有强抓地力的特点,因此在动力和抓地力方面探界者都是最有优势的,这也是探界者RS赢得拔河比赛的原因。


 

比赛规则:三位编辑分别坐在三款车的第二排座椅,感受三款车第二排的拥挤程度。


 

在空间PK环节,冠道的车身尺寸最大,再加上本田的“MM”理念,冠道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探界者RS与途观L的第二排横向空间相差不多,不过探界者RS的地板是接近全平的,因此在腿部空间方面要优于途观L。在第二排的配置上,探界者RS也比另外两款车多了一个220V的电源。


比赛规则:三款车分别跑至油表亮灯状态,然后在大学城外环进行油耗测试,看看谁在亮灯之后跑得最远。

经过三款车的光油测试,探界者RS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其实这个环节不仅仅考验的是车辆的油耗水平,还考验车辆设计时对极端使用场景的考虑是否周到,探界者RS不仅以微弱的优势胜出,更重要的是探界者RS拥有安吉星,可以通过安吉星呼唤通用的紧急救援服务。


通过我们这三个超级正经严肃的实测对比项目,可以看出三款车的优势劣势。冠道在空间方面有着自己的明显优势,而探界者在动力方面占有优势,并且四驱系统也为探界者RS加分。途观L虽然在三项比拼当中没有最突出的项目,不过在油耗方面还是值得肯定,仅以微弱优势败给探界者R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